热门推荐
最新游戏
推荐网游
推荐单机

三星Gear VR体验评测:三星Gear 360上手体验

来源:安趣网    作者:木瓜   发表于

三星在虚拟现实领域的努力,并不仅仅局限于Gear VR这样的移动VR设备,同时还推出了Gear 360希望普通用户也能拍摄出有趣的VR视频。可以说Gear 360是Gear VR的最佳伴侣,我们可以拍摄属于自己的虚拟现实照片和视频,并且对于初级用户来说,Gear 360是一款非常不错的入门级拍摄设备。

blob.png

在外观设计上,我们可将Gear 360称作可爱的“小章鱼”,它与理光、LG和其它产品在设计风格上有明显的不同。看起来虽然是塑料外壳,但是似乎很坚固。不过这样的球型设计似乎不太便于携带,无法像Theta S这样的设备放到牛仔裤的口袋中。

blob.png

而这样的设计有一个好处,那就是预留了充分的空间给控制按钮和各种接口。Gear 360拥有电源和菜单按钮,还有拍摄按钮,同时还有功能强大的单色OLED显示屏,可以显示剩余电量、拍摄模式、时间以及基本设置状态。如果抠开侧面的挡板,我们会看到microSD卡槽、可拆卸的1350mAh容量电池以及microUSB充电接口。

Gear 360配备了一个迷你的三脚架和一个挂孔,同时还可以替换常规的标准三脚架,同时还可以吸附到汽车的挡风玻璃上。另外三星还提供了收纳袋、一块清洁布,不过似乎在日常中很少使用。

blob.png

虽然Gear 360本身并不是专业的运动摄像机,但是做工却异常坚固。Gear 360拥有IP53防尘防水能力,拥有基本的防水溅级别。

Gear 360提供了四种基本拍摄模式,包括基本的静态图像、视频拍摄、从0.5秒到60秒的延时要射以及循环拍摄。循环拍摄的时间取决于内部microSD卡容量的大小,有多大空间,就能拍摄多长的视频。

blob.png

Gear 360在不同模式之间的切换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且本身的设置也比较容易。我们可以选择不同分辨率的照片已经从1920×960到3840×1920不同分辨率的视频模式,同时还可以选择使用单个摄像头还是同时启用两枚摄像头。

另外,计时拍摄功能,Gear 360支持2秒、5秒和10秒。而Gear 360最重要的特性之一就是可以选择视频的帧率,并且根据自己的需求获得不同效果的作品。

blob.png

在所有拍摄模式下,白平衡和曝光度都可以设置为自动模式,同时Gear 360兼容的智能手机基本上也都是三星的机型。包括Galaxy S6、Galaxy S6 Edge、Galaxy S6 Edge+、Galaxy Note 5、Galaxy S7、Galaxy S7 Edge以及最新的Galaxy Note 7。因此如果你是一位iPhone用户,那么就很抱歉了。

一旦智能手机和Gear 360配对成功,那么Gear 360 Manager应用就会自动运行。这款App的界面与普通的相机应用没有太大的区别,我们可以看到全景模式以及360度视角模式,并且可以用手指操作画面滚动、拆分以及不同镜头之间的切换。

blob.png

手动设置参数包括400到1600的ISO、白平衡、分辨率切换、HDR开关等。如果在延时模式下,还可以调整时间间隔。同时Gear 360支持记住上一次的设置结果,因此就算关机或突然断电,再次开机后依然会保留设置参数。

另外,Gear 360还支持断点续拍,我们可以根据需求有针对性的拍摄重要内容,而不用浪费太多的空间。

blob.png

使用Gear 360取景拍摄与我们使用的普通摄像机有着完全不同的经验。毕竟无论是高度的调整还是对三脚架的调整,都意味着要同时兼顾拍摄的角度和目标的高度。

一旦拍摄了某些照片或视频之后,我们还需要在App中对视频进行处理,而处理的时间取决于不同的分辨率和时间。另外,我们还可以选择360度预览视角,当我们移动智能手机就可以在全景或者多画面模式下切换。

Gear 360处理过的视频,并不会直接保存到收集中,每次拍摄完毕后都需要手动确定保存。而这么做就不会浪费太多的储存卡空间,还得专门清理。

blob.png

另外,三星还提供了一个免费的Windows应用Gear 360 ActionDirector,由Cyberlink开发,可以让我们在桌面PC上对视频进行编辑。不过目前还没有推出Mac版本。

如果你有Gear VR,那么可以直接在三星智能手机上体验自己刚刚拍摄的视频,并且还可以共享给朋友欣赏。

blob.png

三星最初将分享平台命名为Milk VR,随后改名为Samsung VR,提供了许多专业的虚拟现实内容和App,包括用户自己上传的作品。而如果选择分享到Facebook上,那么还可以根据时间轴来处理照片和视频。如果你的朋友直接在移动设备上观看,那么可以通过移动身体的方式切换视角。如果在用桌面设备观看,那么可以用鼠标来拖拽。不过分享到Facebook之后,我们发现视频质量明显下降。

如果分享的是YouTube平台,那么可以直接从Gear 360 Manager或Gear 360 ActionDirector编辑和管理。在Chrome浏览器中,我们也可以通过鼠标拖拽查看不同的角度,不过仅限于视图而不包括互动内容。

最后是分享到谷歌街景,Gear 360可以直接上传不同角度的VR照片。显然在分享平台上,三星做得比较细心,但是在iPhone的街景App上,有时会无法保存视频。

Gear 360的视频拼接效果中规中矩,无法与理光Theta S这样更贵的设备媲美。广角镜头拼接的地方能够看到明显的连接线,而有些场景还会出现模糊的效果。

说实话,只有两枚镜头,让Gear 360与一些拥有六个甚至更多镜头的设备相比,显得不太专业。不过相对后者的价格也更贵,而Gear 360则是定位入门级的产品,更适合普通消费者。像那些动辄数万美元的设备,绝不是我们普通消费者使用的产品。

blob.png

总体来说,Gear 360是一台适合普通用户入门的虚拟现实摄像机,尤其是现在整个行业还处于刚起步阶段。因此Gear 360适合那些对虚拟现实感兴趣的朋友简单的上手玩玩。

其实对于虚拟现实设备来说,创意和拍摄的角度更加重要,因此就算是新手也不用担心,只要你足够有创意,一样可以用Gear 360拍摄出有趣的视频。

blob.png

Gear 360简单易用,价格便宜,不过目前只支持三星的部分旗舰级智能手机对于用户来说还是存在比较多的限制。

优点

可独立使用,上手难度低;

最高分辨率的消费级VR摄像机;

做工出色;

不足

不便于携带;

画面拼接缝明显;

只支持三星智能手机;

微信扫码关注安趣网公众号

或添加微信号:anqucom关注"安趣游戏"

回复""即可免费领取最新礼包!

扫码下载"实用攻略"APP

最全、最热、最好玩的手游,第一时间为您推送,新游享不停!

游戏评论
推荐专区
  • 攻略助手

安趣游戏

安趣助手是国内领先的手机游戏门户,提供全网最新的手游资讯、游戏新闻、评测、新游推推荐服务。

图片新闻 更多>
  • 时间
  • 游戏名
  • 游戏状态
  • 领号
>>  更多手游礼包
  • 1

    天使纪元

    1

    天使纪元

    角色扮演

  • 2

    乌龙院

    2

    乌龙院

    角色扮演

  • 3

    龙珠最强之战

    3

    龙珠最强之战

    角色扮演

  • 4

    西游女儿国

    4

    西游女儿国

    角色扮演

  • 5

    敢达争锋对决

    5

    敢达争锋对决

    动作格斗

  • 6

    征途2手游

    6

    征途2手游

    角色扮演

  • 7

    侠客风云传Online

    7

    侠客风云传Online

    角色扮演

  • 8

    东京战纪

    8

    东京战纪

    角色扮演

  • 9

    NBA梦之队3

    9

    NBA梦之队3

    体育竞技

  • 10

    墨三国

    10

    墨三国

    角色扮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