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最新游戏
推荐网游
推荐单机

淘手游2015交易数据出炉 交易额大幅上升

  • 来源:安趣网
  • 作者:追风筝的人
  • 时间:2015-11-26
  • 我要评论

2015年,淘手游拥有接近70万付费手游玩家,全年流水2.5亿左右。作为国内较有代表性的玩家交易平台,能够更直观更真实地反映手游市场现状。近日,淘手游发布2015全平台数据交易,交易显示,至2015年11月20日,淘手游全年手游交易额上升60.2%,与“手游市场冬天论”形成强烈对比,在全国大面积降雪的气候里,不觉感受到了绵绵春意。

一、 市场概况

1.1 市场规模 交易额上升60.2%

由于手游端游化、重度化的迅速发展与大量原端游玩家的涌入,使手游交易市场的繁荣程度与去年相比,上升了一个新的台阶。交易额由2014年的1.56亿元,飞跃至2015年的2.5亿元。交易额上升60.2%,玩家热度呈上升趋势。

1.jpg

1.2 交易比例 中高额帐号交易比例提升

随着交易市场的成熟,与手游交易被玩家的广泛认可,大额交易与500-1000元的中等金额帐号交易所占比例逐渐提高:1000元以上帐号交易所占比例由2014年的23%,上升至2015年的25%;500-1000元的帐号,由2014年的30%,上升至2015年的33%。目前平均每单交易的交易金额已经由2014年的308.28元上升至2015年的473元。

2.jpg

1.3 游戏类型 卡牌,RPG与动作游戏三国鼎立

2015年的流行游戏类型与2014年相比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曾经占据统治地位的卡牌游戏在今年迎来了回合RPG与动作游戏的强力挑战。卡牌游戏,由2014年占总交易额的78%,滑落至2015年的38%,回合RPG游戏由2014年的12%,飙升至2015年的38%,动作游戏也由2014年的9%,飙升至2015年的23%,从一家独大变成了三分天下的局面。

3.jpg

1.4 商品类型 交易范围逐渐广泛

随着游戏交易市场的逐渐成熟,手游交易的内容与范围也得到了拓展,淘手游在2014年与2015年相继推出了首充号交易与金币交易业务,收获了不错的反响。在2015年,金币交易与首充号交易所占比例已经达到了总交易额15%与21%。相信随着手游端游化的发展与经济系统的逐渐完善,在不久之后,游戏货币、游戏道具、与首充号交易必将达到帐号交易的热度与高度。

4.jpg

二、 手游玩家画像

2.1 性别 女性玩家数量上升至15%

2015年受众多影游互动手游面世、以及奇迹暖暖等女性向游戏的上线影响,女性玩家数量与2014年相比有了明显的提高,比例由9%上升至15%。相信经过这一年的市场培养,在未来,女性玩家将会真正的撑起“半片天”。

5.jpg

2.2 职业 上班族,个体经营者成主力

上班族是手游用户的中坚力量,无论是人数还是付费欲望,都超过了占据端游主力的学生团体。同时个体经营者也是手游的一大特色,个体经营者业余时间碎片化的特点,非常契合手游的定位,所以成为了手游的主力人群之一。在交易市场的表现也是如此,上班族以49%的比例占据了手游交易市场的半壁江山;学生党依靠玩家人数优势,以24%紧随其后;个体经营者占据了18%的份额,其他职业者共占交易总额的9%。

6.jpg

2.3 帐号所属平台,安卓为主

今年大多数帐号交易所属平台依然是安卓平台,占据了总交易额的80.65%,iOS平台游戏仅占18.51%。产生这种现象的原因在于很多iOS游戏绑定了Game Center及icloud导致交易困难,所以在游戏交易市场的表现不如安卓平台。WP平台游戏目前仅占不足1%,目前市场尚未成熟,win10的推出会不会为WP市场注入一剂强心针,还有待进一步的观察。

7.jpg

四、 总结

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2015年的手游市场,以RPG游戏与动作游戏为代表的的重度游戏的快速崛起与盛行,极大的促进了手游交易市场的发展,玩家的消费意愿与2014年相比也有了一个明显的提升。金币交易与首充号交易的发展,标志着市场的逐渐成熟与完善。在即将到来的2016年,随着女性玩家的逐渐加入、上班族、个体经营者等核心受众认同度的提升,手游市场发展前景依然广阔。

推荐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