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最新游戏
推荐网游
推荐单机

微信公众账号酝酿新改版 580万公众号受影响

来源:游戏日报    作者:   发表于

  7月23日,微信公众账号正在酝酿新改版。以“骑行西藏”为代表的内部测试账号透露了调整方向:用户将能看到每篇公众账号文章的阅读次数,并可对文章点赞。

  根据“骑行西藏”账号的显示,用户打开文章后,在发布日期旁边可看到“阅读(1452)”字样,其中该数字代表文章的阅读次数。在文章的末尾,设置新的“点赞”按钮,并显示获赞次数。

  此轮新功能测试反映了微信公众账号未来的趋势:1.数据公开和透明化;2.为账号带来更多内部互动功能。

  此前微信公众账号的文章阅读次数仅在公众平台内部显示,读者并不能清晰了解该文章的热门程度,如今直接显示阅读次数除了能帮助读者判断文章的效果,也能为第三方提供决策依据。

  文章内设置“点赞”功能是继“投票”按钮后一项最新的互动功能,可获得最直观的读者反馈数据。

  新功能的调整目前还处于内测阶段,未来具体会以何种形式呈现仍不确定。但据微信内部透露,根据内测效果的反馈,会不断优化体验。

  对于此次改版的影响,wemedia联合创始人方雨做出了以下分析:

  根据微信官方最新的公开消息显示:公众号总数量超过580万,日均增长数由去年的8000个上升至1.5万个;微信平台推广功能公测期间已经拥有超过8000多个广告主,1000多个流量主。此次改版将对580万微信公众号运营造成影响。

  据业内人士透露,微信公众号阅读率在10%已经算是不错的,阅读率之低可见一斑,此次改版将促使运营者更加注重推广运营、活动运营、内容运营和互动运营。

  广告主利用微信公众号进行推广有据可依。阅读数和点赞数不公开之前,希望利用公众号进行推广的广告主们只能通过运营者所报的粉丝数进行盲人摸象,现在公开之后,广告主们在微信版广点通的基础上,可以进一步筛选那些阅读量大,特别是点赞数比较高的账号进行投放,把有限的经费投入到阅读率互动率更高的账号上,减少对低质量账号的投放,提高推广效率。

  当然了,原来在刷粉丝数的微信食肉链上的那些人将推出新的业务,帮忙刷阅读量,这是可以预见的负面。

  还有个新的改版,就是现在大家可以看到的,查看账号的历史文章只能看到之前推送的头条文章了,第二条以后的通过查看历史消息查看不到了。这可以理解为微信正在极力消除公众号上的信息高度冗余之举。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单看阅读量来判断公众号质量是远远不够的。最好能结合阅读数和点赞数去判断。阅读数高,只能说明标题吸引人或者推送时间正确,配合点赞数更能体现账号的受欢迎程度,毕竟会在公众号上看完整篇文章,浏览到底部还给点个赞,说明一定是内容有相当的可读性的,在用户时间碎片化、内容高度同质化的今天,没几个用户会真正浏览完整篇文章还点个赞的。这点也是需要关注这块数据的朋友们需要留意的。

微信扫码关注安趣网公众号

或添加微信号:anqucom关注"安趣游戏"

回复""即可免费领取最新礼包!

扫码下载"实用攻略"APP

最全、最热、最好玩的手游,第一时间为您推送,新游享不停!

游戏评论
推荐专区
  • 攻略助手

安趣游戏

安趣助手是国内领先的手机游戏门户,提供全网最新的手游资讯、游戏新闻、评测、新游推推荐服务。

图片新闻 更多>
  • 时间
  • 游戏名
  • 游戏状态
  • 领号
>>  更多手游礼包
  • 1

    天使纪元

    1

    天使纪元

    角色扮演

  • 2

    乌龙院

    2

    乌龙院

    角色扮演

  • 3

    龙珠最强之战

    3

    龙珠最强之战

    角色扮演

  • 4

    西游女儿国

    4

    西游女儿国

    角色扮演

  • 5

    敢达争锋对决

    5

    敢达争锋对决

    动作格斗

  • 6

    征途2手游

    6

    征途2手游

    角色扮演

  • 7

    侠客风云传Online

    7

    侠客风云传Online

    角色扮演

  • 8

    东京战纪

    8

    东京战纪

    角色扮演

  • 9

    NBA梦之队3

    9

    NBA梦之队3

    体育竞技

  • 10

    墨三国

    10

    墨三国

    角色扮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