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最新游戏
推荐网游
推荐单机

决策、实现、品质 优秀手游团队三要素

来源:游戏葡萄    作者:   发表于

  从根本上说,“做对的东西,把东西做出来,把东西的卖相做好”,就是一个游戏研发团队所有的工作内容。总结成三个词,“决策、实现、品质。”

  只有当这三方面都做到位,游戏才能取得成功。缺了其中任何一个,都会导致失败。

  难以把控的是,这三方面并非对应具体的工作,或者具象的公众,而是如乱麻一般,纠葛于团队所有人之间。于是,导致产品成功之后难以复制、产品失败之后难以追朔其因。

  1.决策

  虽然实际结果是验证预言的唯一途径,但产品方向上的决策,我们无法验证其对与错,只能基于演绎法或者归纳法进行逻辑推理。作为旁人,评判某一产品方向的决策是否靠谱,必然不能凭其结论本身,而应当基于这一结论的推导过程。

  然而可悲的是,这种决策的推导过程一般都会由公司高层或一人完成,对于研发团队的中层以及底层苦B,只能听之认之,心里默默祈求产品方向是经过自我论述的,决策者应该或者可能有明晰该方向的优劣所在,更有可能在执行时针对这一方向发挥自家团队的长处。

  2.实现

  实现是执行与管理的综合,也是广大游戏从业者在做的事情,团队NB不NB,全看这里。

  执行残缺,意味着东西做不出来。

  管理残缺,意味着东西做不下去。

  执行达标,意味着各项工作都有人干

  管理达标,意味着项目管理和人员管理都达标。

  对于研发团队来说,开发者的价值,远远大于研发者的价值。 虽然通常看起来后者更牛逼,技术更高端。但是往往他们做的事情与开发者的性价比完全不在一个层面上,对游戏的贡献度也微乎其微,认清核心程序的角色,是判断团队程序执行力的关键。

  每个团队成员都应该做他最为擅长的事情。一个人,不可能同时用好两只手,因此,绝对不能出现一个人同时负责程序、美术、策划中的多种工作。虽然这种情况在独立游戏中比比皆是,但是商业游戏与独立游戏开发者最大区别也在于此。

  至于人员管理,对体力值的操控是至关重要的,一个团队能不能出活,出了活还能不能再出,全都靠操控团队体力值。体力值这种东西是绝对存在的,不仅是在个人上面,团队体力值也尤为重要,对团队体力值的峰值与低谷把握的恰到好处,才有可能完成。

  善于控制节奏的制作人,才是优秀的制作人,这个团队才有下一款游戏!

  3.品质

  在系统功能开发阶段,抠细节品质会陷入泥潭,导致延期,降低士气,甚至项目完蛋。但若知道游戏上线后,细节品质已然不达标,导致游戏卖相差,自传播力度低,推广费用高。

  细节问题总是最容易被发现的。然而发现之后不知道如何改,是策划设计能力的问题。知道如何改,改不好,是执行力的问题。改动无止境,不知道什么程度才算头,这是项目制作人的决策能力有问题(我没说你)。

  品质是百尺竿头更近一步。优秀的手游品质,依赖顶尖的实现者,顶尖的实现者,需要的心中的梦想以及饱满的体力值。想想立项之初和团队刚成型时每个人的状态以及闪光点,梦想有的时候,会被沉重的疲劳值压的看不见。

  但是我们做研发的真的希望每天叫我们起床的,不是闹钟,而是梦想!

微信扫码关注安趣网公众号

或添加微信号:anqucom关注"安趣游戏"

回复""即可免费领取最新礼包!

扫码下载"实用攻略"APP

最全、最热、最好玩的手游,第一时间为您推送,新游享不停!

游戏评论
推荐专区
  • 攻略助手

安趣游戏

安趣助手是国内领先的手机游戏门户,提供全网最新的手游资讯、游戏新闻、评测、新游推推荐服务。

图片新闻 更多>
  • 时间
  • 游戏名
  • 游戏状态
  • 领号
>>  更多手游礼包
  • 1

    天使纪元

    1

    天使纪元

    角色扮演

  • 2

    乌龙院

    2

    乌龙院

    角色扮演

  • 3

    龙珠最强之战

    3

    龙珠最强之战

    角色扮演

  • 4

    西游女儿国

    4

    西游女儿国

    角色扮演

  • 5

    敢达争锋对决

    5

    敢达争锋对决

    动作格斗

  • 6

    征途2手游

    6

    征途2手游

    角色扮演

  • 7

    侠客风云传Online

    7

    侠客风云传Online

    角色扮演

  • 8

    东京战纪

    8

    东京战纪

    角色扮演

  • 9

    NBA梦之队3

    9

    NBA梦之队3

    体育竞技

  • 10

    墨三国

    10

    墨三国

    角色扮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