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最新游戏
推荐网游
推荐单机

探秘十一区 日本15家手游公司Q2业绩对比

来源:安趣网    作者:   发表于

  日本15家手游公司2014年Q2财报出炉。在披露的数据中,营收环比增长的有8家,营业利润环比增长的有5家。GungHo的营收和营业利润环比均有所下降。《怪物弹珠》开发商mixi的增幅最为显著,营收环比增长超过100%,营业利润环比增长更是超过300%。

  下表17家手游公司,LINE和Nexon(移动事业)的数据作为参考一并纳入。其中增收增益的为:KLab、cave、COLOPL、Drecom、mixi;增收减益的为:Axelmark、Crooz、Voltage;减收减益的为:enish、alt plus、GungHo、GREE、CA、DeNA、mobcast。

  营收:4家公司刷新历史记录,COLOPL超CA游戏事业

  Q2营收刷新公司记录的有COLOPL、Voltage、mixi、KLab这4家公司。其中mixi的增长幅度最为瞩目,营收环比增长119.3%,营业利润环比增长371.1%;凭借《LoveLive》动画第二季的热播,KLab的营业利润增幅同样惊人,达到了525%;而COLOPL的营收也首次超过了CA游戏事业。

  enish、mobcast、alt plus减收的主要原因在于业务转型的滞后;以手机页游为主体的Crooz的游戏事业营收同样出现下降趋势,不过由于网购业务的成长,整体上仍然呈现增收;而DeNA、GREE这些以手机页游为主体的老牌手游公司虽然继续着减收的趋势,不过其单季度营收规模仍然保持在3亿美元左右。

  营业利润:COLOPL和mixi再度刷新最好成绩,COLOPL超GREE

  营业利润达到公司历史最高的只有COLOPL和mixi这两家公司。而且需要特别注意的是:COLOPL的营业利润已经超过了GREE,mixi也进入先头集团,由此可以看出一款人气的原生手游产品对于一家公司的利润增长有着巨大的影响。虽然GungHo在Q2出现了减收减益,但其业绩规模仍然遥遥领先于其他公司。

  原生手游成为业绩水平的决定性因素

  总体上来说,COLOPL、mixi还有未上市的LINE,这些以原生手游为重心的公司业绩成长醒目,而另一方面以手机页游为主体的公司都遇到了增长瓶颈。GungHo社长森下 一喜此前在财报说明会上“手游市场已经进入成熟期”的观点也让人非常在意。

  与Q1相比,Q2营收整体呈现下降趋势,其中mixi、COLOPL、LINE、CA(原生手游)的存在感进一步提高,这或许也是GungHo营收下降的一个因素。

微信扫码关注安趣网公众号

或添加微信号:anqucom关注"安趣游戏"

回复""即可免费领取最新礼包!

扫码下载"实用攻略"APP

最全、最热、最好玩的手游,第一时间为您推送,新游享不停!

游戏评论
推荐专区
  • 攻略助手

安趣游戏

安趣助手是国内领先的手机游戏门户,提供全网最新的手游资讯、游戏新闻、评测、新游推推荐服务。

图片新闻 更多>
  • 时间
  • 游戏名
  • 游戏状态
  • 领号
>>  更多手游礼包
  • 1

    天使纪元

    1

    天使纪元

    角色扮演

  • 2

    乌龙院

    2

    乌龙院

    角色扮演

  • 3

    龙珠最强之战

    3

    龙珠最强之战

    角色扮演

  • 4

    西游女儿国

    4

    西游女儿国

    角色扮演

  • 5

    敢达争锋对决

    5

    敢达争锋对决

    动作格斗

  • 6

    征途2手游

    6

    征途2手游

    角色扮演

  • 7

    侠客风云传Online

    7

    侠客风云传Online

    角色扮演

  • 8

    东京战纪

    8

    东京战纪

    角色扮演

  • 9

    NBA梦之队3

    9

    NBA梦之队3

    体育竞技

  • 10

    墨三国

    10

    墨三国

    角色扮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