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最新游戏
推荐网游
推荐单机

疯狂的并购 游戏并购交易在2014年更加火爆

来源:安趣网    作者:   发表于

本文导航
  • 第1页:2014更加火爆的游戏并购

  当10日晚上,A股上市公司中技控股宣布以9.6亿美元拟收购FunPlus子公司点点互动的那一刻,2014年的游戏并购交易的总金额正式超过了2013年全年,这还不算百视通宣布以近1亿美元的代价拿下移动广告平台艾德思奇51%的股份所打的这个擦边球。

  这继续验证了一个事实,游戏并购交易在2014年依旧火爆。

  根据早先统计,2013年全年,A股共有20家上市公司发起22次有关网游的并购,其中14次为手游收购,涉及并购金额194.69亿元,并购总金额甚至超过了2013年全年手游市场规模。

  再来看2014年截至8月19日的情况,根据统计,今年1-8月份,国内A股上市公司共发起了18起针对游戏业相关的并购交易,总金额算截至到昨天,已达196亿元、盖过了2013年全年。

  这2014年还有4个多月,还有1/3多时间还没跑完,据悉,目前正在筹划的对游戏公司的并购交易还远未结束。就像2013年一样,游戏业并购交易超过2013年移动游戏行业产值的情况,2014年也有可能再度重现。

  眼下,依靠1、2款游戏而成功的游戏公司创始人们正在琢磨如何卖,通过并购交易赚资本的钱、实现财富自由的大趋势,依旧不可阻挡。这是游戏人快速变现、实现暴富的最好时代。

  买家不缺的行情:A股整体重组并购火爆

  为什么会出现游戏公司连续不断被收购的大行情呢?除了移动游戏市场的爆发这个重要原因以外,我们还需要注意到A股市场当前的整体情况。

  截至8月18日,A股市场共有228只个股停牌,其中沪市66家,深市162家,占据了可交易A股的9%,目前突然停牌的个股,其原因多是“拟披露重大事项”,而所谓的重大事项基本是都是并购资产、重大重组以及借壳上市。

  A股上市公司中“十中必有其一”正在进行并购重组,这是整个二级市场的大趋势,那剩下的90%上市公司可以想象正在考虑。

  而有老股民表示,这一现象与2006年-2007年的大牛市时十分相像,历史在重演么?

  值得注意的是,228家停牌涉及重组的个股,其并购目标或资产重组对象大多体现了两个特征,即涉及新能源产业和TMT行业,游戏业正是TMT行业重要的利润来源,有助于做高股价,同时移动互联网的概念也可以制造预期。

  在地产行业受调控日渐疲软的情况下,全国人民都在琢磨买点啥资产能够保值、增值,而这些上市公司董事长们挑来捡去,能看到规模利润的从属于互联网的游戏业,即成为了重要的收购标的。

微信扫码关注安趣网公众号

或添加微信号:anqucom关注"安趣游戏"

回复""即可免费领取最新礼包!

扫码下载"实用攻略"APP

最全、最热、最好玩的手游,第一时间为您推送,新游享不停!

游戏评论
推荐专区
  • 攻略助手

安趣游戏

安趣助手是国内领先的手机游戏门户,提供全网最新的手游资讯、游戏新闻、评测、新游推推荐服务。

图片新闻 更多>
  • 时间
  • 游戏名
  • 游戏状态
  • 领号
>>  更多手游礼包
  • 1

    天使纪元

    1

    天使纪元

    角色扮演

  • 2

    乌龙院

    2

    乌龙院

    角色扮演

  • 3

    龙珠最强之战

    3

    龙珠最强之战

    角色扮演

  • 4

    西游女儿国

    4

    西游女儿国

    角色扮演

  • 5

    敢达争锋对决

    5

    敢达争锋对决

    动作格斗

  • 6

    征途2手游

    6

    征途2手游

    角色扮演

  • 7

    侠客风云传Online

    7

    侠客风云传Online

    角色扮演

  • 8

    东京战纪

    8

    东京战纪

    角色扮演

  • 9

    NBA梦之队3

    9

    NBA梦之队3

    体育竞技

  • 10

    墨三国

    10

    墨三国

    角色扮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