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最新游戏
推荐网游
推荐单机

北纬并购掌盟宣告失败 后者赔偿500万违约金

来源:安趣网    作者:   发表于

U10613P115DT20150116111626.jpg

  北纬通信筹划已久且已通过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审核的一起并购重组,因对手方所持现金不够,无力支付逾7000万元巨额税款,而当地税务部门也坚持全额缴付决不动摇的态度,最终该项收购无疾而终,宣告终止。

  根据北纬通信今日的公告,北纬通信此次终止重组的原因主要是由于交易对方单方面违约。据悉,在重组实施过程中,掌盟软件的股东蔡红兵、冯利平、钟伟俊、张苗苗、马琴、马峰等六人,无法筹措到税务主管机关要求的此次交易所产生的个人所得税款,并预见将导致此次交易无法继续完成交割。

  北纬通信一位内部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终止重组的障碍主要是因为个人所得税缴纳的问题。“交易对手方所持的现金不够,原拟申请延期或分期缴纳个税,但当地税务部门坚决要求一次性全额付清所有应缴税款,不够的提出可用个人房产做抵押。”该人士说,但对手方的相关个人确无法满足税务部门的这一要求。

  北纬通信2014年6月公布的预案显示,公司拟购买蔡红兵等六人及汇成众邦合计持有的掌盟软件82.97%的股权,交易价格为3.62亿元。根据方案,该项交易以现金支付14996.08万元,剩余部分发行股份841.3万股。

  上述人士告诉证券时报记者,按照上述交易价格,交易对方需要支付的个人所得税金额超过7000万元。为此,北纬通信先期已经支付6800万元现金,其中873.46万元用于汇成众邦的股权交易,剩余5926.54万元用于支付蔡红兵等六人要交纳的个税。

  据介绍,由于杭州当地地税部门要求7000多万元个税需要一次性缴清,而蔡红兵等六人暂时仅获得5926.54万元交易现金,存在1000多万元差额。

  针对这一问题,北纬通信及蔡红兵等六人希望能够分期支付上述税金。然而,杭州地税部门提出需要房产抵押,这一提议遭到蔡红兵等六人的反对,最终导致交易的交割出现卡壳,重组失败。

  因为上述税负问题且无力履行现金支付,该项重组交易的对方决定,单方面终止履行与北纬通信签署购买及附属协议。根据此前双方的协议,若出现单方面违约,需向对方赔款500万元。至此,该项交易的对手方承诺,将在一个月内向上市公司支付违约赔偿金500万元。

  此外,北纬通信表示,由于此次重大资产重组未能完成,公司投资收益下滑,将下调去年业绩预期,预计2014年净利为1126.132万元至2815.33万元,同比下降50%~80%。

  据悉,本次终止重组后,北纬通信将放弃收购掌盟软件所有股份,而掌盟软件或将转向新三板市场上市。目前,北纬通信通过全资子公司间接持有掌盟软件17.03%的股权。而按照原有的计划,收购完成后的北纬通信将合计持有掌盟软件100%的股权。

  掌盟软件是一家移动应用程序渠道商,为移动应用程序开发商及发行商提供发行推广渠道,为安卓系统用户提供移动应用程序和其他资源的下载。2014年第一季度,掌盟软件实现营收1268.33万元,净利润555.17万元。

微信扫码关注安趣网公众号

或添加微信号:anqucom关注"安趣游戏"

回复""即可免费领取最新礼包!

扫码下载"实用攻略"APP

最全、最热、最好玩的手游,第一时间为您推送,新游享不停!

游戏评论
推荐专区
  • 攻略助手

安趣游戏

安趣助手是国内领先的手机游戏门户,提供全网最新的手游资讯、游戏新闻、评测、新游推推荐服务。

图片新闻 更多>
  • 时间
  • 游戏名
  • 游戏状态
  • 领号
>>  更多手游礼包
  • 1

    天使纪元

    1

    天使纪元

    角色扮演

  • 2

    乌龙院

    2

    乌龙院

    角色扮演

  • 3

    龙珠最强之战

    3

    龙珠最强之战

    角色扮演

  • 4

    西游女儿国

    4

    西游女儿国

    角色扮演

  • 5

    敢达争锋对决

    5

    敢达争锋对决

    动作格斗

  • 6

    征途2手游

    6

    征途2手游

    角色扮演

  • 7

    侠客风云传Online

    7

    侠客风云传Online

    角色扮演

  • 8

    东京战纪

    8

    东京战纪

    角色扮演

  • 9

    NBA梦之队3

    9

    NBA梦之队3

    体育竞技

  • 10

    墨三国

    10

    墨三国

    角色扮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