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最新游戏
推荐网游
推荐单机

2014年游戏公司并购额创纪录 亚洲2018或超2802亿

来源:上方网    作者:   发表于

  亚洲市场是全球游戏业收入最高的市场,亚洲公司在2014年游戏公司IPO中占据超过一半的份额,并且在过去五年游戏公司的IPO中都占据主要地位。

115867601.jpg

  据数码资本(Digi-Capital)统计,2014年包含上市募股与兼并在内,全球游戏公司并购的交易额达到创纪录的240亿美元。但是,据数码资本的总经理蒂姆·梅洛尔(Tim Merel)表示,游戏业务未来几年预计只会出现个位数的增长速度,这使得那些处于中游的公司日子将更难过。

  根据数码资本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游戏业2014年创纪录的并购交易额中,有150亿美元是通过直接的公司买卖获得,其中价格最高的五笔交易总额达到了81亿美元。另外90亿美元的交易额则是通过IPO获得,并且绝大多数都是亚洲公司。“亚洲公司在2014年游戏公司IPO中占据超过一半的份额,并且在过去五年游戏公司的IPO中都占据主要地位。”梅若尔说道。亚洲市场是全球游戏业收入最高的市场,据数码资本预测,亚洲游戏市场到2018年时收入将会达到450亿美元,而届时全球的游戏收入则会达到1000亿美元,中国、日本以及韩国将会是亚洲游戏市场收入大增的主要推动力。

  移动市场将会是未来游戏市场中唯一一个保持两位数增长的领域,在2014年高达240亿美元的公司并购交易中,超过一半都与移动市场有关,而虚拟现实则是唯一一个有潜力取得突破的领域。因此,数码资本预测,在2014年至2018年期间,游戏软件与硬件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将会达到8.8个百分点。

115867598.jpg

  稳定的增长将会大幅挤压居于中间位置的游戏公司。大型公司将会缩减开支并收购有潜力的独立游戏商,中游公司则会精简公司规模,让自己的运转同独立游戏商一样灵活,而独立公司则会直接越过中游公司,寻求被大型公司收购的机会。

  稳定的增长将会大幅挤压居于中间位置的游戏公司。大型公司将会缩减开支并收购有潜力的独立游戏商,中游公司则会精简公司规模,让自己的运转同独立游戏商一样灵活,而独立公司则会直接越过中游公司,寻求被大型公司收购的机会。)

  “听起来游戏市场的状况似乎非常健康。”梅洛尔说道,“但是,这个增长速度只有个位数,而这一点足以带来很大的变数。当市场只出现个位数的增长时,上升的趋势不足以支撑所有的公司。竞争演变成为了优秀与良好之间的较量。”

  “在市场的这个增长阶段,有热门作品、大规模用户以及现金流的大公司,通过对高成本的市场营销与基础建设进行投资,从而保证市场的稳定增长。独立游戏商虽然暂时没有太热门的作品和规模优势,但是它们同样没有高成本的开销。尽管相差甚远,但这两类的公司都有可能制作出热门游戏。夹在二者中间的那些中游游戏公司同样也暂时没有热门作品和规模优势,但是它们却要支出基础建设和市场营销的成本。它们同样有可能制作出热门游戏,但是它们的成本基础增加了它们的运营风险。”

115867600.jpg

  全球游戏收入预测,单位为十亿美元

  换句话说,中游公司需要以某种方式获得大规模的增长,才能避免停滞或者衰退。这些公司需要找到一些优势,并围绕着这些优势大做文章。因此他们要么要有大批的忠实用户,要么就要有广受欢迎的作品,或者拥有一支特别有创造性的设计团队,又或者对某个市场领域有着非常深入的了解。

  而在这种增长形势下,所有公司都无可避免要面对的一个现实就是,不断进化的游戏产业会变得自满。以同样的方式在今天、在明年甚至在往后的日子中重复昨天的成功并不是游戏公司取得增长的秘方。无论对设计、发行、市场营销还是这项业务中的任何一个方面而言,这一点都是毋庸置疑的。

微信扫码关注安趣网公众号

或添加微信号:anqucom关注"安趣游戏"

回复""即可免费领取最新礼包!

扫码下载"实用攻略"APP

最全、最热、最好玩的手游,第一时间为您推送,新游享不停!

游戏评论
推荐专区
  • 攻略助手

安趣游戏

安趣助手是国内领先的手机游戏门户,提供全网最新的手游资讯、游戏新闻、评测、新游推推荐服务。

图片新闻 更多>
  • 时间
  • 游戏名
  • 游戏状态
  • 领号
>>  更多手游礼包
  • 1

    天使纪元

    1

    天使纪元

    角色扮演

  • 2

    乌龙院

    2

    乌龙院

    角色扮演

  • 3

    龙珠最强之战

    3

    龙珠最强之战

    角色扮演

  • 4

    西游女儿国

    4

    西游女儿国

    角色扮演

  • 5

    敢达争锋对决

    5

    敢达争锋对决

    动作格斗

  • 6

    征途2手游

    6

    征途2手游

    角色扮演

  • 7

    侠客风云传Online

    7

    侠客风云传Online

    角色扮演

  • 8

    东京战纪

    8

    东京战纪

    角色扮演

  • 9

    NBA梦之队3

    9

    NBA梦之队3

    体育竞技

  • 10

    墨三国

    10

    墨三国

    角色扮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