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最新游戏
推荐网游
推荐单机

借西游之火谈《逍遥西游》娱乐营销模式

来源:安趣网    作者:小安   发表于

  7月16日, 由陌陌独家代理、广州尚游研发的2D回合制手游《逍遥西游》开启Andriod、iOS双版本公测。该游戏上线后快速攀升至App Store畅销榜前30名,最高达到App Store畅销榜NO.22。《逍遥西游》能够在短期内取得不错的成绩,与其推行的精准娱乐营销模式息息相关。

  图片1.jpg

  借势西游热潮

  纵观整个7月,什么最火?当属一部国产动画片《西游记之大圣归来》,这部电影凭借精良的制作和优质的口碑,创造了无数奇迹,目前已经成为中国票房最高的动画电影。电影的热映,也再次勾起了中国人的西游情怀。7月14日,《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的关注度达到最高峰值,百度指数为226,569,而此时《逍遥西游》的宣传正好顺势而出,成功借势西游热潮。

  图片2.jpg

  吴孟达回归话题

  西游热潮的兴起,也推动刘镇伟的续拍电影“大话西游终结篇”获得更高关注度,网上早就有传莫文蔚、朱茵有望回归电影。7月14日,有网友曝光了一组吴孟达扮演“二当家”的片场拍摄照,媒体纷纷报道“吴孟达时隔20年再演《大话西游》,片场照曝光”,随后更曝出韩庚主演至尊宝的消息,在网上引起了极大的讨论。

  图片3.jpg

  7月14日,话题#疑似大话西游开机#话题阅读量702.5万,讨论4769次,粉丝3635人,7月15日,话题#吴孟达回来拍戏吧#阅读量达到1741.5万次,讨论2.8万次,粉丝1万人。同时,官方也在7月15日公开《逍遥西游》邀请周星驰御用配音“石班瑜”为游戏CG配音的消息。

 图片4.jpg

  7月16日,《逍遥西游》公测,官方正式宣布吴孟达代言《逍遥西游》,吴孟达本人也在微博公开《逍遥西游》宣传片,这组宣传片也从侧面证实“吴孟达疑似拍摄大话电影”的信息有误,此前网上爆出的拍摄片场照,出现在《逍遥西游》公测宣传片内,并非电影拍摄。

  图片5.jpg

  随后,#吴孟达带你去逍遥#话题快速蹿升至新浪热门话题TOP.5,最终该话题阅读量高达1693.7万,讨论2.1万次,粉丝1.6万次,推动整个事件达到最高潮。

  图片6.jpg

  图片7.jpg

  在西游热潮兴起,电影即将开拍之际,《逍遥西游》针对具有西游情结的目标用户进行了一系列极具话题性的娱乐事件营销,在《逍遥西游》公测前,就为游戏积蓄了一大堆潜在用户池。7月16日,伴随游戏公测,官方通过“宣布代言人”和“公开宣传视频”等系列举动,逐步回归到游戏宣传上,将这些潜在用户真正吸引到游戏中。

  近几年,手游泛娱乐化营销模式层出不穷,但鲜有产品能真正做到精准娱乐营销,而《逍遥西游》针对目标受众进行的系列营销事件堪称样板,从借势西游热潮,到与电影巧妙结合,再到回归游戏宣传,可谓一气呵成,十分值得在手游泛娱乐化营销道路上摸索的游戏厂商们借鉴与学习。


微信扫码关注安趣网公众号

或添加微信号:anqucom关注"安趣游戏"

回复""即可免费领取最新礼包!

扫码下载"实用攻略"APP

最全、最热、最好玩的手游,第一时间为您推送,新游享不停!

游戏评论
推荐专区
  • 攻略助手

安趣游戏

安趣助手是国内领先的手机游戏门户,提供全网最新的手游资讯、游戏新闻、评测、新游推推荐服务。

图片新闻 更多>
  • 时间
  • 游戏名
  • 游戏状态
  • 领号
>>  更多手游礼包
  • 1

    天使纪元

    1

    天使纪元

    角色扮演

  • 2

    乌龙院

    2

    乌龙院

    角色扮演

  • 3

    龙珠最强之战

    3

    龙珠最强之战

    角色扮演

  • 4

    西游女儿国

    4

    西游女儿国

    角色扮演

  • 5

    敢达争锋对决

    5

    敢达争锋对决

    动作格斗

  • 6

    征途2手游

    6

    征途2手游

    角色扮演

  • 7

    侠客风云传Online

    7

    侠客风云传Online

    角色扮演

  • 8

    东京战纪

    8

    东京战纪

    角色扮演

  • 9

    NBA梦之队3

    9

    NBA梦之队3

    体育竞技

  • 10

    墨三国

    10

    墨三国

    角色扮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