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最新游戏
推荐网游
推荐单机

把大象装冰箱:如何才能实现手游流量变现

  • 来源:安趣网
  • 作者:
  • 时间:2014-09-11
  • 我要评论
本文导航
  • 第1页:打开冰箱门

  要把大象装冰箱,总共分几步?既然大家都知道这个问题的解决思路,那换一个问题呢,移动运营推广想要赚到钱,总共分几步?很多人就不知道从何说起了吧。事实上移动游戏的从业者,不管是开发商也好,发行商也好,野心都巨大得像一头大象,也都同样一筹莫展于像冰箱一样的有限盈利空间。换个思路其实问题一样很好解决。

  把移动营销这只大象放进盈利这个冰箱,其实答案也是步,第一,把冰箱门打开,获得流量。第二,把大象装进去,把广告精准的投放到受众眼前。第三,关上冰箱门,把流量变现。

  一、手游推广之——打开冰箱门

  需要解决的第一步就是——打开冰箱门:流量从哪来?大家都知道电视频道细分是为了给广告主提供更精准的广告投放渠道,平台运营商也会尽量提高自己平台的含金量以尽量多的抢占用户的屏幕。今天介绍几种比较常见的抢占屏幕的方法。

  1、打造品牌

  不管是做产品还是做渠道,都需要品牌化的定位,有没有自己的品牌态度,可以决定自己的产品能否从产品的文化里脱颖而出。

  人人都明白产品为王,但是面对手游开发和营销越来越短的周期,如何用最少的时间达到最佳的效果,从全局的角度来讲,打造品牌是提高整体形象的最好办法。

  2、多屏互动

  中国有超过6.5亿的用户,二三线的用户群体和一线人群有很大的不同。一线人群大部分是多屏的用户,二三线、三四线的用户往往非常依赖于自己的智能手机,可能只有这一个设备。所以三个屏幕的重叠都是很低的。当想增加广告项目的时候,用户看哪里就跟到哪里,适当的考虑用户人群来搭配这三块屏幕会更加高效。

  移动端大尺寸的广告点击率可以达到5%左右,这个数字相比PC是惊人的数字。一次成功的移动营销推广,技术是一部分,另外一部分是用户的体验跟整体方案的设计。一个好的营销方案并不取决于是否方便执行,而是用户是不是觉得很好玩,是不是愿意接受,是不是很复杂,另外有一个重要的元素就是怎么把搜索和互动带进这个App里面,让用户带动其他人一起玩。

  从互动的角度来说,并不是电视减少了移动投放,而应该是多屏一起整合的广告投放。通过跨屏的广告投放,能够将两种广告媒体的不同特点结合起来,移动的精确性、精准性和电视媒体的渲染力,从而产生了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

  3、抢占入口

  我们已经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年代,谁抢到流量入口,谁就可以给客户很大的覆盖率,同时也可以提供精准的定向,让你找到你在乎的人,你在乎的客户。现在很多人都已经意识到,wifi的入口大战即将开始,很多厂商都做了智能路由一类的硬件设备。

  路由器无疑是非常多的巨头争取的O2O入口,因为它会采集用户什么时候到哪里去了,一个人在地图上的行为将成为非常有价值的营销数据,这些都是来势汹汹的流量入口。能得到渠道比较好的推荐和支持,获得大量的用户流量,其实对于CP来讲是成功的一步。

  最后有几个基本的手游推广策略,前面已经提过了:

  ● 游戏自己要好,如果游戏不好,谈什么策略都是假的;

  ● 选择合适的渠道推广方式;

  ● 好的游戏是调出来的,不可能在设计阶段把一个游戏设计好,那么跟渠道,前期的沟通,了解渠道上线的流程和时间,就是尤为重要了。

  从手机游戏营销的角度来说,在执行线下宣传方案的同时免费提供wifi覆盖无疑会大大提高游戏的下载率,而通过程序内置赠送流量一类的活动又会大大提高游戏的留存率。通过流量入口可以收集有效用户的更多信息,也就能增加下一次广告的投放效率。

推荐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