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最新游戏
推荐网游
推荐单机

钱宝游戏王强:做有情怀的公司 将发行多款国漫“IP”手游

  • 来源:安趣网
  • 作者:咖啡
  • 时间:2016-04-18
  • 我要评论

  2015年,国内手游市场经历了一次“寒潮”,渠道为王、IP当道、巨头垄断等现象加速了行业洗牌,同时也催生了一批优秀的国产独立游戏。今年3月获得苹果大力推荐的《贪婪洞窟》就是其中之一。在接受安趣网记者采访时《贪婪洞窟》发行商钱宝游戏首席运营官(COO)王强表示:之所以会在国内独立游戏叫好不叫座的情况下选择《贪婪洞窟》这款游戏,是因为钱宝发行游戏初衷即是“快乐至上”,公司想要为用户带来一款纯粹的游戏。

未标题-7.jpg

  钱宝游戏COO王强

  谈到钱宝游戏当初为什么选择发行《贪婪洞窟》这款独立游戏时王强表示,在钱宝游戏联盟酒会上了解到这款产品,公司评测部门和运营部门对游戏评价极高。认为《贪婪洞窟》回归游戏本质,对于用户来说就不用耗费太多的时间和金钱在游戏上,玩家可以随时随地享受游戏带来的快乐。同时从产品角度讲,钱宝游戏从去年成立以来成功发行了多款产品,也需要《贪婪洞窟》这样一款用户口碑极高的产品来巩固公司在游戏市场的地位。

  记者谈到,《贪婪洞窟》上线之初,有媒体内部认为这是一款国内距《皇室战争》最近的一款游戏时,王强表现更多的是谦虚,他说,当初选择这款游戏时并没有想到游戏会大火,当时想的更多的不是赚钱,而是开发团队也强调的“不要过度商业化”,这一点比较符合钱宝游戏“情怀”和“快乐至上”的理念。

  王强表示,去年10月成立的钱宝游戏联盟将会重点扶植中小CP,挖掘更多精品游戏,并且选择独家代理口碑较好的游戏。未来钱宝游戏会坚持“独立游戏”+“中重度游戏”两条腿走路,一方面会继续寻求国内一些精品独立游戏,另一方面,基于钱宝游戏核心团队对中重度游戏的了解,接下来将根据市场需求发行多款重度游戏。

  王强还说,在当前“影游联动”、“漫游联动”大火的情况下,钱宝游戏也紧跟市场需求和爱奇艺合作“漫游联动”推出二次元手游《绝对领域极战纪》。据了解《绝对领域》动漫已经在爱奇艺热播,播放量超几千万。钱宝游戏将联合爱奇艺发挥各方优势,将《绝对领域极战纪》这个“IP”效益发挥到极致。据悉《绝对领域极战纪》将在5月正式和玩家见面。

  同时,王强还说,除了《绝对领域极战纪》这款二次元产品外,钱宝游戏还围绕“影游联动”、“漫游联动”的核心“IP”这个关键词下足了功夫。公司近期就将推广一款国民级IP大作《宝莲灯》。言谈中,王强无不表示对《宝莲灯》IP及这款游戏的期待,并还透露,钱宝游戏有意将国产神话“IP”文化输送到海外,而《宝莲灯》这款游戏就成了绝佳之作。除此之外,钱宝游戏储存的“IP”游戏都会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和大家见面。

  谈到布局海外时,王强说,目前钱宝游戏深耕国内市场还没有产品发行海外,但海外一直是钱宝游戏战略组成部分,当国内市场占有一定的份额后肯定会大力发展海外市场。王强透露,将来发行海外会从两个方面进行,一个是选择投资收购国外有实力的研发商,另外一个就是选择经过国内市场考验,口碑和数据都较好的游戏发行海外。针对海外游戏本地化问题,王强表示并不担心,他认为,以钱宝的全球战略和实力,推广一款针对发行地风俗习惯的游戏,不会存在任何问题。

推荐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