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最新游戏
推荐网游
推荐单机

世纪天成手游发行VP周雷专访:手游发行面临的挑战

  • 来源:安趣网
  • 作者:追风筝的人
  • 时间:2016-04-20
  • 我要评论

端游时代的游戏公司都在涉足手游,这已经不是新闻。但不可否认的是端游和手游是两种完全不同的业态,这些玩端游的游戏公司能不能也玩好手游?

过去曾经发行过跑跑卡丁车、反恐精英Online这些知名端游的世纪天成也是玩家之一,这家公司的(世纪天成手游发行中心VP)周雷认为手游相比端游,需要更敏锐的市场嗅觉和响应速度,同时也要求从业者具备更高效的执行力。

图一.jpg

世纪天成手游发行中心VP

手游发行面临的挑战

手游花了2年时间就走完了页游5年,端游10年的路,周雷认为浮躁的市场对行业起到了某种“拔苗助长”的作用,很多粗制滥造的产品不断透支着用户的信任以及耐心。这意味着当行业开始以一个平稳的姿态,而非发爆发式的增长时,考验市场的就不仅仅是产品是否有足够优秀的品质,用户瓶颈日益紧缩带来量的压力也越来越大。

周雷认为,压力是客观存在不可否认的,但无论行业如何鼓吹营销为王,渠道为王,到头来还是产品为王,所以周雷认为最大的挑战依旧在于你的产品是否经得起推敲和获得用户的认可。

从端游到手游,世纪天成有何优势

周雷介绍到,世纪天成在去年一年的时间内,世纪天成通过跑跑卡丁车、冒险岛两款手游的经验,同时在也不断在尝试各个游戏的细分领域,比如战棋、ARPG、横版过关、回合、休闲等类型的产品去补充我们的产品线。在市场层面,不断挖掘一些优质有潜力的IP,作为世纪天成娱乐化发行的内容储备。而世纪天成手游发行的优势首先是继承端游用户和渠道的自有流量和良好的用户口碑。世纪天成在端游领域多年的耕耘,通过跑跑卡丁车、反恐精英Online、洛奇英雄传、EVE Online等优质产品聚集了几亿的平台用户和用户口碑,这些庞大的用户群对于手游来说也是流量补足的存在,再加口碑可以产生叠加效应进一步增加用户流量。

另外,世纪天成通过跑跑卡丁车、冒险岛两款手游的经验,已经建立起非常完善的发行体系和发行人才储备,市场推广和渠道方面,也通过多年的积累,建立了健全的关系网络。周雷说道:“我们有信心在很短的时间内以一个成功的手游发行商的姿态来立足行业。”

具体到《仙灵世界》,世纪天成如何为产品加分

《仙灵世界》是世纪天成继跑跑卡丁车、冒险岛等手游后将再次推出的一款回合制手游,研发方是广州暴雨,目前产品正在公测。

前期,世纪天成在回合制用户的聚集地,如贴吧、论坛、新媒体等渠道进行了较长时间的预热发酵;此外针对第一批核心用户,官方进行了较深度的运营,在用户服务和游戏层面基本做到有问必答。

其次,世纪天成请到了在网络上非常活跃的演员周杰作为代言人,其实对于很大一部分80、90后玩家来说,周杰拥有一般明星所无法具备的辨识度,因为艺人本身独具的传播属性,玩家很容易产生代言人素材的二次传播,甚至三次传播。

推荐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