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最新游戏
推荐网游
推荐单机

游戏也是一种修炼:《帝尊》大神宅猪谈手游

  • 来源:安趣网
  • 作者:
  • 时间:2015-04-23
  • 我要评论

  由起点中文网白金作品《帝尊》授权改编的手游至今仍在火热测试中,相对于诸多走卡牌回合制,RPG剧情代入的手游作品,采用ARPG动作玩法的《帝尊》可谓独树一帜。但在测试中不断有死忠粉丝询问,为何《帝尊》要采用这种对操作要求很高的玩法,感觉没有回合制来的轻松,也没有办法很好的体验剧情。

  对于这样的疑问,能够圆满回答的自然只有《帝尊》手游合作监制开发的原著作者,大神宅猪同学。在刚刚完结了《帝尊》的连载,将这一出上古史诗落下帷幕之后,宅猪抽时间专门对《帝尊》手游的开发意图和体验感受做了一番解释,奉献给广大热爱《帝尊》的书迷和游戏粉丝。

配图.jpg

  (以下为宅猪的回答)

  《帝尊》为什么是个动作游戏?

  这个问题问的好,因为在游戏开发之初,我本人和开发方也曾经多次探讨过这个问题,《帝尊》的手游,需要带给玩家什么感受,除了视觉冲击、战斗愉悦、心灵舒爽之外,一个好的游戏,承载的应该是什么。

  《帝尊》从2013年2月开始连载至今完结,两年的时间,不敢说这是我最好的作品,但也是目前为止我最用心的作品。我相信,人生在世,就是拼搏奋进追求更高目标的修炼过程,把主角修炼和追寻的过程浓缩,就是《帝尊》。

  我试图构建一个足够大的世界,描述三界中的因果、爱恨、悲欢、离合,相信我的读者也是因此而追随。但写作时间越长,我越发觉,想要在一部作品中承载所有理想,是非常愚蠢的行为,至少目前我还做不到。好的作品需要学会取舍,学会扬长避短,学会用过程让用户自己明白道理,而不是单纯的用嘴去灌输。

  江南证道为尊,重塑宇宙,最后所求的不过依旧做个逍遥书生,而这个过程中,读者跟随我看到他的起伏转折,回归本原,就能理解他的选择。

  所以,《帝尊》手游走ARPG路线,是很好的选择,每一件装备,每一次升级,每一只宠物,都和江南的问道之路相同,是一招一式,一手一脚拼杀出来的。每一次依靠操作和战略打翻庞大如山的敌人,险死还生,都是江南一幕幕危险情形的重现。

  小说里的主人公有多危急,感受最深的是身为作者的我。但通过手游,与敌人面对面的搏杀,涉险过关甚至失败,是每个玩家都可以体会到的。

  但失败后的成功,有如老酒浓茶,酣畅淋漓,令人激动、回味!

  想来,这也是一种修炼吧。

  动作游戏,魅力无穷,没有卡牌的死板呆板,每一个招式的决定权都在你,在你的指间神通爆发,战胜伟岸的神魔,胜利的一刹那是令人血脉膨胀的冲击感!

  这就是动作游戏的魅力所在!

  至于说动作游戏承载不了好的游戏剧情,请原谅我不同意这个观点,有一个伟大的作品叫做《暗黑破坏神》,也叫“大菠萝”,玩过的人都知道,这样一款ARPG游戏有多精彩的剧情。好的剧情不光要制作者用心,也需要体验者用心,连过场文字都懒得阅读,直接跳过的举动,神剧情也没法体验啊。

  感谢大家至今支持我的作品,《帝尊》小说也好,手游也好,都是我为之呕心沥血的作品,虽然《帝尊》小说连载已经完结,新书《人道至尊》刚开始,但我还是会继续关注《帝尊》手游的进程,为我的书迷和游戏用户加油鼓劲。谢谢。

推荐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