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最新游戏
推荐网游
推荐单机

游戏业界必须懂的专业术语

  • 来源:手游那点事
  • 作者:
  • 时间:2014-07-25
  • 我要评论

  混游戏这个行业,不要求高端大气,但是最基础的一些专业术词我们还是要懂,今天与一位刚刚入行游戏圈的朋友聊,他说他老板说的各种P,他都听不懂,什么 CP,SP没有一个听得懂的,我这朋友也是从电商转游戏行,所以不懂很正常,今天木易简单的跟大家聊聊,让刚刚入行游戏界的朋友,可以更清晰的了解你们老大嘴巴里常常说到的:EP、SP、CP 、AP、CPA、CPT、CPS、是什么意思(只为供新人认知,不喜勿喷,欢迎补充)。

  EP、SP、CP 、AP

  EP:设备提供商, 什么情况会遇到呢,就是例如你东家有款游戏,想和手机厂商合作,什么中兴、华为、联想、oppo、金立、等手机厂商合作,他们就称是EP。

  AP:应用提供商,其实他们就是CP,基本上都是运营商才会在自己后台这样称呼自己。

  SP:服务提供商,SP是不可缺少的一环。好的内容和应用是启动市场的关键。SP是移动互联网服务提供商,什么情况会使用到他们呢,例如国内的山寨机,之前一大堆做SP起家的公司,也就是大家熟悉的暗扣,游戏内置一个付费产品,用户点击付费,通过移动服务端收取话费费用。在09年之前做SP的公司,都发财了,现在很多上市公司都之前有做过,只不过现在洗白白了而已。

  CP:内容提供商,在游戏行业,CP是最经常出现的,就是游戏的原始制作者,他们会把游戏给其他公司代理,然后代理公司帮他们推,以6/4 或者7/3等等的形式分成,CP只需提供内容,也就是整个游戏除了推广之外,CP都需要提供,包括游戏截图、游戏简介、等等。

  以下是在游戏公司的同学必须学习与了解的专业术语

推荐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