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最新游戏
推荐网游
推荐单机

分析老玩家流失的四个主要原因

  • 来源:安趣网
  • 作者:
  • 时间:2014-08-06
  • 我要评论
本文导航
  • 第1页:分析老玩家流失的四个主要原因1

  能够通过游戏前期的大浪淘沙,坚持到游戏后期的玩家,无论是否付费,想必都是忠实玩家,忠实玩家是才是一款游戏最根本的变现可能,存在着无限巨大的价值,当你的忠实玩家开始产生流失行为的时候,我们应该找到流失的原因,尽可能的挽回和较少后续流失。

  如上图所示,通常老玩家流失的原因可以分为图示的五个部分,通过数据分析结合用户访谈的方法可以较为精确的对忠实用户流失的原因进行较为精确的定位。

  从宏观方面的运营数据也许很难发现,是不是有忠实玩家产生了流失,下面来从数据分析的角度说说,每种类型原因可能产生的游戏内数据表现。

  游戏内容方面:

  查询玩家所拥有的装备,宠物已经其他附属品是否已经达到最优品质;

  了解玩家在流失前3天在游戏中的行为,是否重复参与某个系统,再核实这些参与的产出,是否对玩家有价值;

  流失前是否有新版本上线,新版本的上线可能会无法迎合部分玩家的喜好从而导致流失;

  产生这些流失的原因往往相互之间有一定的关联,无法从某中单一的数据表现去定位流失原因,需要结合几种数据表现综合分析。

推荐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