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最新游戏
推荐网游
推荐单机

如何做才能提升手游的生命周期

  • 来源:安趣网
  • 作者:
  • 时间:2014-08-27
  • 我要评论

  众所周知手游的生命周期是出了名的短,有的游戏甚至都可以按月来计算。这与端游比起来都完全不在一个等量级上的,但是同时有的手游生命周期却很长,现在市面上已经出现了很多上线1-2年的游戏却依然保持着高额的营收。

  比如韩国手游名作《全民打怪兽》、《全民大富翁》、《Cookie Run》都通过第二次大版本更新迎来了第二个春天,这对于他们的生命周期提升有着重要的意义。

  以上游戏虽然都上线1年多,游戏故事情节的延伸和角色升级等一直受到玩家的好评和认可,揭开韩国RPG时代的《全民打怪兽》目前稳居韩Google Play营收榜第一,2013年6月上线的《全民大富翁》也保持在营收榜第五。这些游戏能保持现在的成绩的秘诀在于其在适当时机进行了恰当的更新和活动追加,另外其运营团队卓越的数据分析能力和运营手段也是不能忽视的。

  《全民打怪兽》在7月份进行了大版本升级添加了32种7星英雄,同时还增加了新的地图,让玩家可以一直无间断的玩下去。而且通过开新服获得了玩家的好评。

  《全民大富翁》也通过版本更新添加了更多内容和玩法。特别是版本更新和地图中心添加了打怪兽模式,这是以前版本中从来没有过的新型玩法,这也是老玩家对这款上线1年多的游戏始终不离不弃的主要原因之一。

  2013年4月上线的《Cookie Run》进行版本更新之后目前排行榜维持在第九。更新后的版本中给人物和挑战任务都进行了升级,使得玩家能一直保持新鲜感。通过此次升级,下载量也顺利突破了1000万。

  而《部落战争》更可以说是手游界的一个传奇。不仅风靡全球,在全球Appstore上几乎都获得了第一,即使上线2年之久的现在也一直维持在畅销榜前列。所以从这方面也可以看出不是手游本身的生命周期短,只要内容做好,而且不断更新,手游也可以跟端游一样长时间运营下去。

  CJ Nermarble的有关人士表示“Netmarble的几款上线1年之久游戏能一直维持好的收益是因为根据数据分析掌握了最恰当的更新时机和更新需求。在这之前大家普遍认为手游生命周期在3-4个月左右,但现在越来越的手游都能运营1年以上,这跟游戏的持续更新是离不开的。”

推荐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