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最新游戏
推荐网游
推荐单机

DeltaDNA:50%的免费手游付费转化率为1%

  • 来源:DeltaDNA
  • 作者:
  • 时间:2014-10-13
  • 我要评论
本文导航
  • 第1页:50%的免费手游付费转化率为1%

  在免费游戏市场,许多公司关注产品首日留存率。一般来说,首日留存率达到50%就是很不错的数据——多数游戏首日留存率约为20-30%。首日留存率固然十分重要,但与此同时,游戏公司也不能忽视对产品7日留存率的分析。

  在deltaDNA,我们随机选取使用本平台的100款游戏作为样本,并对它们首日及7日后的数据进行了评估。通过研究我们发现,免费游戏的7日留存率与首日留存率同等重要。之所以得出这个结论,主要有3个原因。

  一.游戏7日后的付费玩家比首日付费玩家人数更多。

  在deltaDNA统计的免费移动游戏中,付费玩家的总体比例约为1%,也就是说,平均每100个玩家有1人付费。但约50%玩家在打开游戏一次后就选择了永远离开,这意味着,这些迅速流失的玩家并不喜欢某款游戏,为其付费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

  假设玩家在7天后还愿意重返游戏,那么,他们成为付费用户的可能性则远远大于只玩儿一款游戏1-2天的玩家。

  deltaDNA平台统计发现,2%首日玩家最终会为游戏花钱;而在第7日游戏的玩家中,10%都将成为付费用户。简单计算一下,如果某款游戏首日留存率提升10%,则付费用户人数将增加0.2%;但如果我们可以将其7日留存率提升10%,则付费用户人数将增涨1%。

推荐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