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最新游戏
推荐网游
推荐单机

DeltaDNA:50%的免费手游付费转化率为1%

  • 来源:DeltaDNA
  • 作者:
  • 时间:2014-10-13
  • 我要评论
本文导航
  • 第2页:较晚时间付费的玩家更有价值

  二.较晚时间付费的玩家更有价值。

  一般来说,较晚时候为游戏付费的玩家,能够比初局游戏就付费的玩家为开发者贡献更多收入。道理很简单,初次打开游戏就花钱的玩家尚未完全理解游戏机制,他们也许感觉自己“受骗”了,并从此不再付费。

  在免费移动游戏市场,单用户获取成本(CPI)已经超过1美元,如果付费玩家比率仅1%,则意味着每个付费玩家需要为游戏花钱100美元,其才有可能实现收支平衡。你不能指望玩家单次消费达到100美元,但如果玩家多次消费,累计消费额达到这个数据是合理的。

  还是让数据说话:我们发现,在所有首日付费的玩家中,平均用户终生价值(LTV)为20美元,而他们的总付费次数是3次。而第7日付费玩家的用户终生价值(LTV)则达到30美元,总付费次数5次。

  数据对比:第7日玩家比首日玩家更有价值

  这是游戏公司需要关注产品7日留存率的原因之二。

  三.首日留存率衡量首次用户体验(FUTE),7日留存率衡量总体游戏乐趣。

  游戏的首日留存率,可被用于评估其首次用户体验(First Time User Experience),亦即它对用户的吸引力如何,外观和玩法带给玩家怎样的第一印象。而7日留存率则可被用于衡量玩家是否享受一款游戏。

  FUTE固然重要,但游戏必须具备令人沉浸的核心玩法循环,才有可能将玩家留下来。如果用户下载一款免费游戏7天后还愿意继续玩儿,那意味着他们已经渡过初始体验阶段,并进入游戏的核心循环。

  不难理解的是,第7日仍在游戏的玩家更有可能为游戏花钱。FUTE有助于提升首日留存率,但要想提升玩家沉浸度和产品的货币化能力,开发者仍需要在核心循环上多做文章,以便提升游戏的7日留存率。

推荐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