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最新游戏
推荐网游
推荐单机

关于运营工作的10个误区 不信?你看!

  • 来源:虎嗅
  • 作者:
  • 时间:2015-03-30
  • 我要评论
本文导航
  • 第2页:

  误解6:运营可以适当吐槽、抱怨

  在各种不利的情况下,还能做出东西来,少钱少粮少人,还能做出优秀的运营作品来,这应该是作为一个优秀运营所坚持的一个原则。说白了就是成本意识,给你100万,你也不见得做的多好,给你1000元,你能做的更好,那你牛逼。有求必应绝对不是所有公司的风格,靠钱堆起来的工作,我觉得应该先把你解雇了。

  运营可以抱怨、吐槽么?关键是你抱怨也没用啊,活儿还不得照干。领导不是傻子,能成为你领导肯定都有他的本事。要么忍,要么滚。而且抱怨、吐槽会极其影响团队的激情和团结,这种人能力再强,都不可留,这种情绪应该及时阉割。

  误解7:运营就是跟用户聊天的

  存在这种想法,简直可笑之极啊。运营做的工作实在太多了,和用户聊天,专业术语叫用户沟通工作,而且运营应该带着目的去和用户沟通,每天和用户沟通的总时间和单个时间需要控制的。这就是时间观念。

  运营做的工作也不是只有拉新、留存,这个顶多算初级运营的思维角度。“站内维护、站外拉”,这7字原则只是运营工作的一个分支——用户运营的一些工作内容。

  内容运营、活动运营、新媒体运营、数据运营等等等等,一大波事情等着你去做,等着你去涉猎呢。

  误解8:产品做完了,就是运营的事情了

  这点我在之前的文章里提到过了。其实运营根本就不能在产品上线之后才介入,产品、技术赋予这个产品以血和肉,运营赋予这个产品以灵魂。运营自始至终就该参与到这个项目里,发挥运营的积极作用,产品上线,用户每天要用、运营每天也要用,数据每天也要看。

  产品也没有做完的时候,上线之后也需要不断优化。一个产品最终成为何种形态,是需要跟着用户需求、运营的需求、跟着时代趋势不断演进的。连张小龙都不敢说微信的最终形态是啥样的,何况咱们这些后辈?

  误解9:运营有方法论

  严格说来,运营是没有方法论的。哪个好运营不是摸爬滚打多年才练出来的?

  我从来不迷信运营方法论。运营是需要灵活处置的,思维定式已经很可怕了,你还被方法论这个枷锁给禁锢了,岂不更可怕?

  互联网日新月异,用户玩社区的生命周期从之前的四五年,现在缩减到了几个月时间。有文化的社区本身就少,一个创意随时会被抄袭和取代。我们的思维时刻都需要更新,也许3年前你所坚信的运营思路,现在早已经不适用了。

  我只能说万变不离其宗,方法论可以拿来参考,建立自己的基本思维框架,建立基本的流程,我是同意这点的。其实运营的大部分模块,都是可以建立基本的模板的,但不可以过细,那会束缚了运营的发挥空间。90后比我们80后思维活跃、想法多,这点不得不承认,你得给他们足够的发挥余地。90后早晚也会被00后颠覆,咱们不能顽固不化,对不?

  误解10:运营可以速成

  关于这点,我只能抱歉地告诉你:运营真的不能速成。没有6年以上的社区经验,你说你能到顶级,打死我我都不信。

  运营的经验积累阶段,频繁跳槽是极为不利的,运营所涉及的东西太碎,经验需要连续性。所以我每次都和工作2-3年的面试者说,你这个阶段,最好在一个公司多沉淀几年。

  运营能练就一个人平和的心态,你可以用这个过程里磨练出来的特质看待这个世界,看待人生,某种意义上,这更有意义。我把自己积累的东西写出来,就是分享的心态,藏着掖着有啥用,再说年纪大了也就忘了。

  我希望大家都能成为一个出色的运营,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好好磨练基本功,你现在积累了多少,决定你未来能站在一个多高的高度。

  希望大家能在自己的公司发挥更大的作用,将来能撑起一片天,谢谢!

推荐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