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loud华琨:如何用最领先的云去构建最有挑战的游戏

  • 来源:安趣网
  • 作者:
  • 时间:2015-04-27
  • 我要评论
本文导航
  • 第1页:如何用最领先的云去构建最有挑战的游戏1

  2015年4月24日,由全球移动游戏联盟主办的第四届全球移动游戏大会(GMGC2015)在国家会议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超过25000名移动游戏业界精英在这一年度产业盛会上再次聚首。GMGC2015大会主题为“2020,岂止未来!”,旨在探索下一个五年中,移动游戏的多元化发展机遇,以及在移动终端、智能硬件等设备将会发生革命性进化的同时,世界游戏产业的发展新命题。

1.jpg

  在GMGC2015的各大板块中,开发者训练营是技术含量最高、知识与洞察最为深入的内容板块,来到这里进行演讲的都是真正从一线战斗出来的既有前瞻性又有深刻理解的实战型大佬,他们将会给到场的所有开发者们传道解惑。今天,GMGC2015开发者训练营的开营嘉宾是来自著名游戏云企业UCloud的COO华琨先生,他面向到场的开发者们分享了如何《用最领先的云去构建最有挑战的游戏》,以下为华琨先生的完整演讲:

  华琨:大家早上好!看得出大家还是很勤奋的开发者,这么早就来了。GMGC每年都来,当时会场几百人,现在据说两万人参加会议,非常棒。这几年伴随着整个移动游戏行业一起成长,从2012年,一直服务这些游戏,2012年大掌门,2013年三国,2014年刀塔传奇,一路走来,很多游戏开发者,20多人小办公室成为业界明星土豪,感慨万千。

  我今天其实还是想跟大家分享一些,既然是开发者训练营,跟大家分享一些怎么样用领先云服务,构建一些有挑战的游戏。随着行业发展,移动游戏无论在技术的复杂度还是在整个的玩法上,都有了很大的变化,不再像以前那么简单。

  首先,想从我们Ucloud游戏云的角度分享一下,看整个游戏行业的发展。这个行业的二八原则还是非常明显,而且越来越明显。统计了一下,在我们平台上接近三千家的游戏企业,大部分是研发商。我们发现,我们从服数量划分,大于一百台,称之为第一梯队。这是我们自己的分法。联网游戏数量没有超过一百台,流水基本上过不了千万。这么多家企业大概只有一百家左右能够达到这个体量。剩下的很多企业实际上体量都非常小,虽然在我们的平台上服务器带宽数量还是在涨,说明整个行业在增长。发现整个行业在收敛、聚拢。处在前面的这些团队,他们会越来越强,他们的投入越来越大,他们的开服数量、速度也越来越快,但是大多数中小CP,其实他们的处境确实是比较艰难。

推荐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