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最新游戏
推荐网游
推荐单机

《猴王闯天下》主创拜师学艺 致敬皮影戏非遗传人

来源:安趣网    作者:   发表于

近日,爱谱互娱研发的国风皮影手游《猴王闯天下》荣获金翼奖“2016年度最具投资价值手机游戏”。为了更深入的理解这门古老的艺术,让新的娱乐与旧的艺术融合嬗变,使其重焕光彩,爱谱互娱CEO易水明带领项目主创人员特地前往陆丰市,拜访潮州影系硕果仅存的陆丰皮影戏传承人及老艺术家蔡锦镇先生,专程学习皮影的制作及演绎,感受地道的皮影戏,希望将传统艺术之美通过手游这种喜闻乐见的形式,重新带回大众视野。

1.jpg

(蔡锦镇先生讲述皮影戏文化)

陆丰皮影剧团是广东省唯一国有专业剧团,是我国三大影系潮州影、南路影系唯一仅存的一支,而蔡老师更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剧团负责人张女士自豪地介绍说,陆丰皮影戏源于两千多年前,盛行于唐太宗时期。自建团以来,剧团继承古老传统剧目,创编上演了三十多部不同题材的优秀传统童话、寓言剧目,参与国内外各大演出,受到很多外国朋友的喜爱。

2.jpg

(蔡锦镇先生与CEO易水明深入探讨)

《猴王闯天下》项目主创人员在蔡老师的带领下,观看了由陆丰皮影剧团演绎的一场精妙绝伦的皮影戏《鸡斗》,并向蔡老师请教了传统皮影的制作过程、美术及演绎技巧。蔡老师指导说,“皮影的制作过程十分复杂,一点儿都马虎不得,至少要经过选皮、制皮、描样、雕刻、上色等七个步骤的精心打磨,而每个派系又各有所长,陆丰皮影戏重在操作更细腻灵巧。”陆丰皮影历史悠久,而今却少人问津,对此蔡老师却相当乐观。他坦言,虽然现在爱看皮影戏的年轻人越来越少,但国家的重视与大家的心血没有白费,皮影戏能在国外巡演,走出国门。也许我们也能探索出一条让皮影戏回归大众的路。

3.jpg

(现场演示皮影戏)

4.jpg

(认真的演绎者)

“真正能让传统文化源远流长的通常是通过商业化的方式,而中国传统文化是每一个中国人的骄傲,如今这些传统艺术蕴含的美妙、韵味与年轻人却产生了隔阂,非常可惜,我们需要探索出一种年轻人喜爱的方式去分享。同时,也希望为发扬中国传统文化贡献一份小小的力量。”爱谱互娱CEO易水明还感慨道,“不管时代如何变化,传统文化是创新发展的基石。皮影戏的发展要与时俱进,可以结合年轻人喜欢的接受方式进行内容的创新、传播的创新。比如游戏、动漫等一系列有关皮影文化的再创作。爱谱互娱是一个坚持内容原创的研发团队,特别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关注,《猴王闯天下》就是一个不错的尝试。我们希望通过向老前辈们的交流和学习,体会到更多的传统文化精髓,让年轻人也能领略更多地道的传统文化之美。”

5.jpg

(蔡锦镇先生试玩《猴王闯天下》)

一出皮影,一份传承,皮影戏作为我国优秀的民间艺术应得到我们每个人的重视和保护,而游戏行业经过爆发式野蛮粗犷的生长,也太需要与众不同的风格来进行突破。如今,爱谱互娱创造性的通过《猴王闯天下》这个产品吸取传统艺术之魂,融合手游这个新的娱乐形式,这种冷门艺术与热门娱乐的灵感碰撞、水乳交融,不免令人有些小小的期待。

安趣娱乐声明:安趣网登载此文处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信扫码关注安趣网公众号

或添加微信号:anqucom关注"安趣游戏"

回复""即可免费领取最新礼包!

扫码下载"实用攻略"APP

最全、最热、最好玩的手游,第一时间为您推送,新游享不停!

推荐专区
  • 攻略助手

安趣游戏

安趣助手是国内领先的手机游戏门户,提供全网最新的手游资讯、游戏新闻、评测、新游推推荐服务。

图片新闻 更多>
  • 时间
  • 游戏名
  • 游戏状态
  • 领号
>>  更多手游礼包
  • 1

    天使纪元

    1

    天使纪元

    角色扮演

  • 2

    乌龙院

    2

    乌龙院

    角色扮演

  • 3

    龙珠最强之战

    3

    龙珠最强之战

    角色扮演

  • 4

    西游女儿国

    4

    西游女儿国

    角色扮演

  • 5

    敢达争锋对决

    5

    敢达争锋对决

    动作格斗

  • 6

    征途2手游

    6

    征途2手游

    角色扮演

  • 7

    侠客风云传Online

    7

    侠客风云传Online

    角色扮演

  • 8

    东京战纪

    8

    东京战纪

    角色扮演

  • 9

    NBA梦之队3

    9

    NBA梦之队3

    体育竞技

  • 10

    墨三国

    10

    墨三国

    角色扮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