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最新游戏
推荐网游
推荐单机

TCL 750全面评测 颜值与性能优雅的结合

来源:安趣网    作者:枫叶   发表于

  最近TCL手机有了转型的打算,而这款转型之作就是最新发布的“TCL 750初现”,该机的前期宣传以及包装都可以说是下了很大的功夫,这款TCL的回归硬仗究竟有没有打赢的可能?750的实际使用效果如何?

blob.png

  TCL 750评测

  双面玻璃颜值提升

  从idol系列我们就不难看出,TCL手机并不缺少好的设计,而TCL 750初现(下文中简称为TCL 750)则采用了双面玻璃的设计,这也应该继idol 4之后借鉴了一些经验,从第一感官上来讲,TCL 750确实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TCL 750整机的三围尺寸是145.8*71.4*6.95mm,这样一个“袖珍”的身板中则放置了一个5.2英寸的屏幕,其屏占比为77.2%,左右两侧边框为1.7mm。

blob.png

  TCL 750采用了一块5.2英寸来自于JDI的屏幕

blob.png

  边框厚度控制的不错

  TCL 750这块屏幕来自于JDI,并且是一款采用了Incell结构的屏幕,5.2英寸加上1080P的分辨率,让其PPI达到了423,整个屏幕的色彩表现以及细腻程度都表现不错,而且黑边控制的很好,整体的视觉效果在目前智能手机中应该是中等偏上的水准。

blob.png

  机身背面同样采用玻璃材质

blob.png

  全平摄像头和同样质感的指纹识别按键

blob.png

  玻璃与金属中框结合处采用了倒角的设计

  TCL 750前后两面都采用了2.5D弧面玻璃的设计,机身背面还拥有暗纹设计,在不光角度的光线照射下有光芒出现,给整机增加了质感。TCL 750背面的摄像头采用了全平设计,这对于一款厚度6.95mm而且采用了双面玻璃的机型来说,还是比较少见的,强迫症患者应该非常喜欢这一点。而背面的指纹识别按键表面同样采用了玻璃覆盖,在视觉效果上更加统一,这一点确实要点个赞。

blob.png

  金属中框手感不错

blob.png

  底部的麦克风和扬声器采用了对称设计

  TCL 750整个中框采用了金属材质,金属+玻璃也应该是目前非常流行和受欢迎的元素。TCL 750的中框底部采用了对称设计,扬声器和麦克风是完全一样的开孔,视觉效果不错,不过该机将电源键放在机身左侧的位置稍稍让人感觉有些不习惯,毕竟目前大多数机型都是音量键在左,电源键在右。还有一点就是我个人感觉整个金属中框的倒角角度有些过大,看起来有些浮夸,不过好在整体的视觉效果还是比较舒服的,不至于看起来很奇怪。

blob.png

  音量键在机身右侧

blob.png

  电源键放在机身左侧确实有些令人费解

  在网络方面,TCL 750支持全网通4G+功能,也就是三大运营商的2G/3G/4G网络都没有问题,并且支持VoLTE功能,该机可以实现双卡盲插,使用的是nano SIM卡,并且卡2还兼容micro SD卡,最高支持128GB的容量扩展。另一方面,TCL 750的电池容量为2800mAh,其实这样一个容量并不是很大的,但对于该机机身三围来说已经足够大了,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普通强度的使用一天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美心UI实用性提升

  TCL 750搭载了美心UI,并且基于Android 6.0系统版本,从整个系统的流畅性以及稳定性来说表现很不错,这也是Android 6.0的特点之一。美心UI从视觉上,整个图标风格更加统一,很多常用的第三方app的图标也经过了重绘,该UI在整个系统架构上还是保持了原生UI的逻辑,比如像是下拉通知栏和多任务管理等等。

blob.png

  封面锁屏

blob.png

  图标经过重绘

blob.png

  信息聚合类页面

blob.png

  很多UI沿用了原生Android的设计

blob.png

  内置应用

  TCL 750的美心UI保留了应用抽屉的设计,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这样的设计,因为这样能最大程度的保证桌面的整洁。值得一提的是,美心UI还加入了锁屏封面和聚合页面,锁屏封面就不必多说了,目前很多主流的系统都有出现,而在主屏时向左滑动就能出现名为“今日视界”的聚合页面,在该面中有天气、日程、时间、新闻、音乐、应用等等各类的推荐,用户可以根据自身的喜好来设定他们的位置。

  800万+1600万像素摄像头前置闪光灯

  在拍照方面,TCL 750也可以说是下足了功夫,对于喜欢自拍的用户来说首先该机拥有一枚80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并配备了拥有防红眼功能的前置闪光灯,拥有多档美颜功能可以自定义设置,并且还有自拍pose教学,再也不怕姿势不够用了。另一方面,该机采用了1600万像素的主摄像头,这枚摄像头采用了三星ISOCELL传感器,F2.0光圈,并且配备了双色温闪光灯。

  从实际的拍照体验来看,TCL 750的对焦速度和成像速度还是令人满意的,而且整个对焦的准确度也都不错,在拍摄微距时都能比较快速的完成对焦。不过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在长时间拍照后摄像头部位存在发热的现象,不过温度并不是特别的高。

blob.png

  阴天时色彩表现也很好

  画面宽容度不错

  虚化效果很好

blob.png

  室内样张表现

  在样张部分,TCL的这枚三星ISOCELL传感器还是表现出了不错的水准,尽管拍摄当天是阴天,但是整个画面的色彩并没有因此而损失,在色彩的还原,以及对于质感的表现方面表现的较为不错,而且F2.0光圈能带来非常给力的虚化效果,这也是手机拍照的优势所在。而在室内部分,我们可以看到整个画面的解析力表现不错,并且色彩还原准确,包含之前的阴天场景下自动白平衡并没有漂移,这一点确实值得肯定。

  Helio P10实用主义

  在硬件方面,TCL 750采用了联发科Helio P10八核处理器,也就是MT6755,搭配了3GB RAM以及32GB ROM,其实单单从硬件规格上Helio P10是更加强调功耗以及续航,在极限硬件性能上并不是非常出彩。值得一提的是,TCL 750还加入了协处理器(Sensor hub),在能耗以及功能性方面都会有着一定的提升。

blob.png

  颜值是TCL 750的亮点

  总结

  作为一款转型之作,我们能够看出TCL 750想从做出一台“小而美”的机型,从实际的视觉体验到手感来说TCL 750确实也做的还不错,并且从整个UI体验再到流畅程度以及拍照等等用户所在意的细节,TCL都作出了明显的改变。当然,我们也能看到一些不足,不过相比下TCL 750的亮点显得更加突出。

微信扫码关注安趣网公众号

或添加微信号:anqucom关注"安趣游戏"

回复""即可免费领取最新礼包!

扫码下载"实用攻略"APP

最全、最热、最好玩的手游,第一时间为您推送,新游享不停!

游戏评论
推荐专区
  • 攻略助手

安趣游戏

安趣助手是国内领先的手机游戏门户,提供全网最新的手游资讯、游戏新闻、评测、新游推推荐服务。

图片新闻 更多>
  • 时间
  • 游戏名
  • 游戏状态
  • 领号
>>  更多手游礼包
  • 1

    天使纪元

    1

    天使纪元

    角色扮演

  • 2

    乌龙院

    2

    乌龙院

    角色扮演

  • 3

    龙珠最强之战

    3

    龙珠最强之战

    角色扮演

  • 4

    西游女儿国

    4

    西游女儿国

    角色扮演

  • 5

    敢达争锋对决

    5

    敢达争锋对决

    动作格斗

  • 6

    征途2手游

    6

    征途2手游

    角色扮演

  • 7

    侠客风云传Online

    7

    侠客风云传Online

    角色扮演

  • 8

    东京战纪

    8

    东京战纪

    角色扮演

  • 9

    NBA梦之队3

    9

    NBA梦之队3

    体育竞技

  • 10

    墨三国

    10

    墨三国

    角色扮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