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最新游戏
推荐网游
推荐单机

iPhone 8 的凹口 OLED 屏幕原来没那么简单

来源:安趣网    作者:一米   发表于

  推特泄密大神 Benjamin Geskin 转发了一条来自国内微博用户 @罗忠生的微博 的一条博文,该微博讲的是极有可能用在“iPhone 8”中的 OLED 屏幕的切割技术,可以让我们从侧面了解到 iPhone 8的开发有多难。罗忠生的微博提到了全面屏的产品设计,包括异形屏和非异形屏,三星 S8的无左右边框屏幕属于后者,而传说中的 iPhone 8 的四面无边框屏幕(但有顶部凹口)则属于前者的异形屏。

图片.png

  “全面屏产品设计,可以分为异形屏和非异形屏。非异形屏就是大家所熟悉的三星 S8 这样的方式,为上下都用额头,只是把屏幕的尺寸做了改变,到18:9。这种实现方式,可以看成是对传统手机的一种改良,成本相对便宜很多,也比较容易实现。异形屏就如下图所示,对屏进行异形切割。异形切割非常的困难,难度非常高,到目前为止,能量产的 LTPS 屏只有夏普一家,OLED 也只有一家,比如到目前为止,全球能够做异形偏振片切割,也只有日本一家,所以成本很高,至少在未来的半年甚至更长时间夏普都会一直领先。从设计角度来看,异形屏设计至少可以做到三边窄边框(COG)设计,甚至四边窄边框设计(COF),产品将会非常漂亮,用户体验会更好,更接近于全面屏设计的理想,才是全面屏设计的终点,才是用户所需要的。

  由于加工困难,技术难度高,成本高,能够提供屏的厂家少,异形屏主要用于旗舰机和高端机设计,当然,好东西就应该用在最好的设计上。而类似三星 S8 这样的非异形屏18:9 设计主要属于中低端产品,到年底估计很快就会被打到 1000元 甚至更低上,尤其是用于炒作概念,混淆概念的水 货公司会更激进。”

  iPhone 8 据传正面屏幕顶端将会为传感器和摄像头预留一个凹口,为了实现全面屏的概念,苹果或许会选择这种超高难度的异形屏设计,而不是“三面无边框+顶部额头”非对称设计。苹果追求的是更对称的全面屏,跟接近上文中提到的全面屏终极状态。为了实现界面对称,苹果还会充分利用凹口两侧的屏幕,塞入一些状态信息,比如天线条、电池状态、时间等。

  秋天到来的“iPhone 8”,也许真会超出我们的想象。

安趣娱乐声明:安趣网登载此文处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信扫码关注安趣网公众号

或添加微信号:anqucom关注"安趣游戏"

回复""即可免费领取最新礼包!

扫码下载"实用攻略"APP

最全、最热、最好玩的手游,第一时间为您推送,新游享不停!

游戏评论
推荐专区
  • 攻略助手

安趣游戏

安趣助手是国内领先的手机游戏门户,提供全网最新的手游资讯、游戏新闻、评测、新游推推荐服务。

图片新闻 更多>
  • 时间
  • 游戏名
  • 游戏状态
  • 领号
>>  更多手游礼包
  • 1

    天使纪元

    1

    天使纪元

    角色扮演

  • 2

    乌龙院

    2

    乌龙院

    角色扮演

  • 3

    龙珠最强之战

    3

    龙珠最强之战

    角色扮演

  • 4

    西游女儿国

    4

    西游女儿国

    角色扮演

  • 5

    敢达争锋对决

    5

    敢达争锋对决

    动作格斗

  • 6

    征途2手游

    6

    征途2手游

    角色扮演

  • 7

    侠客风云传Online

    7

    侠客风云传Online

    角色扮演

  • 8

    东京战纪

    8

    东京战纪

    角色扮演

  • 9

    NBA梦之队3

    9

    NBA梦之队3

    体育竞技

  • 10

    墨三国

    10

    墨三国

    角色扮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