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最新游戏
推荐网游
推荐单机

陌陌CEO唐岩:从痞子到20亿美元的CEO

  • 来源:安趣网
  • 作者:
  • 时间:2014-09-03
  • 我要评论
本文导航

  如果在梅西和马拉多纳中选择,唐岩偏爱后者。因为“可以感受到那种原始的对运动的爱”。如果在乔布斯和肖恩·帕克(facebook的首任总裁)中选择,他也偏爱后者。“他一边泡妞,一边顺手把世界改变了。”

  大象公会创始人、好友黄章晋说,如果拿曾国藩和曾国荃做比,唐岩肯定更倾向于后一个。——和曾国藩这种“完人”不同,弟弟曾国荃毫无顾忌、挥金如土,粗率且战斗力强。而如果拿衬衣和T恤打比,唐岩也更适合后者——好像任何有框架的东西对他都是一种束缚。

  当唐岩身着衬衣,坐在他阔大办公室的一角受访时,总有些不自在。门外是有些惴惴不安的负责接待媒体的公关部的员工。她们生怕这个过于性情的CEO口无遮拦——谈飞了。

  更远处,陌陌公司门口,蓝色的Logo旁边,竖有一块一人高,与后台用户数据相通的LED大屏幕,屏幕上实时显示着陌陌的注册用户数。今年2月份,陌陌已经步入了亿级用户俱乐部。三年前,注册资金仅为111.11万的一个小公司,在坊间传言中,现在估值已超20亿美元。

  有报道为唐岩冠名“匪首”、“痞子”,并生动叙述他过去打群架的故事,甚至有人在他根据地理位置组织群架的故事里,得出了日后他应用LBS开发陌陌的雏形。他也只是笑笑,然后在陌陌留言板上“嗔怪”:怎么刚刚高大上,又成痞子啦?

  在黄章晋的叙述中,当唐岩还是湖南娄底一个在小公司做事的礼品推销员时,凑巧和一些媒体高管同桌吃饭,他就在气场上完胜高管们。在黄看来,当时他就“青春逼人”、“闪闪发光”。

  唐岩辩解称:“那时候小,不懂礼貌。地位又低,潜意识里难免想气势上压倒对方。”回答得冷静、得体又合理,像那些称职的企业家。

  可当场景换到周末,他T恤、牛仔裤、运动鞋加身,开着他的奥迪TT在城市穿梭时,35岁的他就像黄章晋形容的“一个青春期没有结束的少年”。

  他的目的地是芳草地顶楼一家带私人室内游泳池的酒店。——他喜欢那些带来空间延展的东西,譬如车,譬如体验配置、服务各异的酒店。2007年,距离他脱离地下室生活不过三四年,他就买了辆福克斯。

  后来,随着财富的递进,他的车也在升级。至于酒店,他也喜欢各处住住看——好奇心一定要满足。而当有不耐烦的电话进来,他更是骂骂咧咧顶回去。——全然没了企业家的样子。

  有一次,唐岩和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搭乘同班飞机去成都。在发现老罗订的是经济舱后,他偷偷给换成了头等舱。然后,老罗就忐忑不安着,和他展开了一场关于“亲民”的辩论。结果是,之后,老罗再也没坐过经济舱。

  唐岩在网易的前上司,猿题库创始人李勇这样评价他:他热爱社会生活,热爱“升级”,物质、地位、财富从不掩饰。有些人可能对此产生不适,但也正是这一点令他始终生机勃勃。

  而唐岩的人脉资源,他的思维方式和知识结构,也是在网易工作的那段时间,奠定下来的。

推荐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