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最新游戏
推荐网游
推荐单机

给12年前的自己和你们 陈芳发表内心独白

  10月8日23:59分,原盛大副总裁陈芳在传出加盟昆仑担任CEO之后首次发表内心独白,发表自己这12年来在盛大的经历和回忆,有趣的,不舍的,珍藏的,相信我,看完你会了解更加真实的他。

  以下为陈芳朋友圈原文:

  给12年前的自己和你们:

  我知道,那时即将毕业的你很向往北京的工作和生活,但别急,你会遇到一家上海公司——一家那时你都没听说过的公司:上海思泰网络信息什么的。当然通知你面试时候,应该自称“盛大网络”——打电话的MM姓叶,如果她知道多年以后会在你分管的部门工作的话,她大概会把你的面试时间往前排一点。

  总之在某同学的帮助下你获得了一次面试机会,所以你必须去碰个运气——就算你已经买好了当晚去北京的车票。首先你会见到另一个长头发的男人,他看上去很忙,但你的发车时间更紧迫,所以聊过几句后,你见到了他哥,只是那时候你并不知道他们是哥俩——12年后我跟桥哥谈起这段经历,他还记得那个长头发的小青年看上去不太好管,所以他会把你交给另一个姓张的微胖经理,让他去做这个愉快的决定。

  所以如果有一天你要离开这家公司,你应该先征得这三个人的同意。

  相信我,2002年4月1日这个很不正式的日子里你会在这家公司正式上班,接下来你会结识一群很有趣(他们当时称之为BT)的人——他们大都如今已为人父母且散落各处,却是中国网游行业最早的一群年轻人。

  你必须感谢这群人的帮助,因为他们你才能和这家公司一起成长,就像这家公司也在和这个行业一起成长。但如果我把今天的行业规模告诉你,当时的你一定很难想象,就像你根本想象不到那个听说KFC鸡肉卷上市好一阵之后才让人去带一个回来尝鲜的老板,一年之后就成了中国首富。

  之后你遇到的,也许是盛大最好的年代,但显然不是你最好的——你会在某项目上遇挫然后降职。等你再次因为项目成功而复职时,你大概也不会想到多年之后你会和当时的项目负责人再度合作一个叫做《最终幻想14》的项目,呵呵,最终的14年。

  这当中还有一件小事但对你来说挺重要,就是当桥哥在办公室随口问你想不想去做市场时,千万一口答应不要犹豫,否则你就遇不到那么多好玩的人和好玩的事——当然更好玩的事只有你们这群一起经历过的人才知道:比如金茂大厦的新闻图片原来是赶时间提前P的,龙之谷上海站因为台风改期差点让某人被玩家围殴,全球修行学校的灵感其实来源于蓝翔,而少林寺里要出家的本该是另一位长发的老板、MA的FFF团差点就……总之,不管接下来他们会先于你离开抑或是你离开他们,珍惜这群人,你接下来十几年里遇到所有有才华的人都会因市场而结缘,和他们在一起工作的每一分钟,都是在创造。

  你还会遇到很多富有创造力的人,因为你喜欢和他们在一起,无论早些时候的圈圈,还是之后的G家,你们所碰撞出的火花也许在当时没有烧成火海,但别急,等些时候再看看,更何况有时一起经历的人比经历本身更重要。

  等些时候,或者再等上10年,你还会拥有一块手表,表背后刻着一个G字LOGO和你的名字,表是上海牌的,如果你有一天有机会去到别的城市,你的手腕上的12个梳数字会提醒你过去12年的时间都去了哪里。

  至此,你大概已经知道你12年后会离开这家公司,去到我12年前就想去的城市,但别急,因为你还没有开始你人生最好的时光,相信我,2002年4月1日起,你即将与一群同样年轻的人一起,见证一个盛大的时代。

  ——2014年9.30 碧波路690号

推荐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