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最新游戏
推荐网游
推荐单机

游族陈礼标:轻游戏全球发行进入2.0时代

  • 来源:安趣网
  • 作者:
  • 时间:2015-01-28
  • 我要评论

  1月28日消息,为期2天的亚太游戏高峰会(APGS)今日在台北世贸中心隆重召开。游戏工委与电玩展组委会联合邀请150多家来自全球的游戏业者出席峰会,围绕着游戏海外拓展、跨国合作等话题展开讨论。游族网络COO陈礼标在峰会上发表主题为“轻游戏全球发行进入2.0时代”的演讲,表示游族网络凭借用户、美术及IP等领域的资源优势,整合全球资源全力升级全球发行迈向2.0时代。

图1.jpg

  三大因素致中国原创轻游戏全球崛起

  游戏工委统计显示,2014年中国原创游戏海外市场销售收入达到30.76亿美元,同比增长69%。轻游戏成为中国原创游戏出口的支柱力量,仅手游与页游海外收入便高达22.23亿美元,出口数量更是占到整个游戏出口量的72%。

  陈礼标在演讲中总结出中国原创轻游戏引领全球发行趋势的三大因素:优质内容、高效团队及成熟模式。陈礼标表示,中国原创游戏在海外市场能否取得成功,核心关键还是精品品质。游族网络旗下《女神联盟》页游海外运营不足1年,20多个语言版本在60多个国家上线,2014年海外单月流水峰值高达1500万美金,收入的连续攀升说明海外玩家对精美画面、精良制作的优质内容接受度极高。Facebook平台也评选《女神联盟》为“2014最佳新游戏”,充分认可中国原创轻游戏过去一年的表现。

图2.jpg

  此外,高效的研运团队及成熟的运作模式也是确保海外成功发行的重要因素。陈礼标表示,成熟的研运团队凭借多年的经验积累,深入了解当地玩家偏好,根据数据反馈迅速调整《女神联盟》,才能不断刷新海外月流水纪录。他强调海外发行模式需与合作伙伴共同探索,游族网络为构建全球发行体系,在海外积累了1000家全球合作伙伴,包括像微软、Facebook、Google 、yahoo、twitter等等。

  2015年将成全球发行2.0元年

  陈礼标在演讲中把2015年的全球发行升级至2.0时代。他解释全球发行2.0是在1.0的基础上展开两大升级:全球化题材升级为全球化立项,全球化修改升级为全球化玩法。目前国内大多轻游戏还停留在1.0时代,简单采用魔幻等全球化题材,未来在游戏产品立项阶段就要将全球发行考虑进来,分析全球玩家的数据,掌握他们的娱乐偏好,以此为指导展开立项。

  在陈礼标看来,2014年的全球发行还停留在本土打造、全球化修改的阶段,2015年将实现全球化玩法。针对全球玩家的用户特性及支付习惯,打造符合他们口味的全球化玩法。目前,游族网络已吸收大量海外背景的人才,在全球范围内上海、、台湾、新加坡、伦敦等地设立分支机构。陈礼标称,若能打造出如类似Riot Games《英雄联盟》这样的全球化精品,游族也会考虑吸收优秀的海外团队共同参与开发。

  最后,陈礼标表示2015年游族网络期望与合作伙伴共同拓展海外,推进全球发行再次升级。为表诚意,他在现场向与会者承诺游族网络将对合作方开放1.7亿海量用户流量、丰富的IP资源库以及提供最资深的美术团队支持,期望携手一道步入全球发行2.0时代。

  陈礼标相关:

  陈礼标,现任游族网络首席运营官,全面负责游族网络运营业务。2010年加盟游族网络,历任产品经理、运营总监、首席运 营官,对网络游戏业务运营有深刻的认识和极强的把握能力,尤其擅长于对游戏产品的精细化运营和深度价值挖掘,曾提出过页游“研运一体化”理念并受到业界普遍认可。

推荐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