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最新游戏
推荐网游
推荐单机

天机游戏CEO赵琦:在细分领域打造奇迹

  • 来源:安趣网
  • 作者:
  • 时间:2015-08-06
  • 我要评论

  2014年,一款由北京无限天机科技独家代理的RPG手游《天天挂机》成功引领了一轮热度极高的“挂机潮”,从一个特殊的细分领域抢占了主流市场第一梯队的一席之地。之后,天机游戏继续发力于细分市场,相继推出了多款特色鲜明但类型各异的产品,在一个倡导重度RPG并全然走向高端化的市场氛围中脱颖而出。

  今年下半年,天机游戏将依借自身资源优势,与多家在各自领域见长的研发团队紧密合作,重点推出回合制游戏《私奔到三国》、空战游戏《浴血长空》、创新策略游戏《暴风英雄》、卷轴冒险游戏《超级冒险岛》等,力图做到创新型乃至现象级作品,并以此为基础做大胆延伸,在策略、二代挂机、女性向游戏等细分领域中继续深入。目前,已有10-12款作品正在酝酿当中。

天机游戏1.jpg

  另外,在今年CJ大展期间,天机游戏将联合梦城互动以及白鹭时代,举办一场关于“共·携手,同·梦想,赢·未来”的战略合作发布酒会。而针对天机游戏的未来发展,着迷网记者有幸邀请到了天机游戏CEO赵琦先生,为我们详细讲解了天机游戏下半年的产品规划和公司的未来蓝图。

  以下是本次采访实录:

  1、联合创立天机游戏的契机是什么?公司现在的发展方向与最初的目标是否有变化?

  创立天机游戏的初衷很简单,我们认为当前市场在主流领域趋向垄断与高端化,但细分领域还有很多机会,而我们的团队已经准备好在擅长的领域发力。我们选择了《天天挂机》这样市场上从未出现的产品,成功的创造了一个新的细分领域,证明了我们的策略正确以及团队实力。因此,天机游戏发展到现在,目标大方向没有变,仍然是在细分领域创造、寻找更多机会。同时因为自身资源充足,我们的目标领域会更多更广,寻求与更多优秀团队的合作机会。

  2、近两年来天机游戏发行了类型多样的数款产品,比如动作、射击、卡牌、RPG之类,那么天机对产品的择选标准是什么?

  天机游戏对产品的选择一是有特色,二是团队本身思路长远。我们发行、将要发行的游戏如创造了一个细分领域的《天天挂机》,国内市场独一份的空战游戏《浴血长空》(原名血战长空),将策略与养成、塔防结合的种田型策略游戏《暴风英雄》,将回合制与四代卡牌游戏结合的《私奔到三国》等等,都是市面上没有竞品的创新产品。同时与团队的沟通中我们看到,这些研发团队对产品有清晰的思路,产品的底子基于成功产品,在此基础上有大胆的延伸,即现在为什么要这样做,将来要做什么,都考虑的很清楚。这样的团队能够做出不脱离市场的创新型乃至现象级产品,这也是我们天机游戏选择他们产品的原因。

  3、目前公司的自研发与代理发行的比重是多少?未来对公司的发行业务将做怎样的投入?比如IP引进情况、资金和人员投入量等等。

  在2016年,我们的计划是投入1.2个亿在研发与代理产品,力求完善整个产品线与发行线。目前天机游戏仍以代理发行为主,自研发的团队是项目制度,他们有很大的自由度,包括选择发行方的权利,也就是说我们的发行团队与研发团队是分开的,他们像正常商务洽谈一样选择合作与否,我们认为这样的方式更为健康。

  4、今年下半年的产品线有怎样的安排?

  天机游戏从《天天挂机》成功后开始加速布局,2015下半年会是2014年的布局集中上线的时间段,包括回合制游戏《私奔到三国》、空战游戏《浴血长空》、创新策略游戏《暴风英雄》、卷轴冒险游戏《超级冒险岛》等等,涵盖多个细分领域。同时天机游戏也在为2016年做布局,大的方向是在策略、二代挂机、女性游戏等细分领域继续深入,有10—12款游戏上线计划。

  5、《天天挂机》毫无疑问是天机的市场爆款之一,该游戏已运营了近一年的时间,目前的数据如何?未来是否有保持旺盛生命周期的新计划?

  《天天挂机》仍以每周小更新、每月大版本的速度在不断迭代,目前看用户是比较认可的,在线和充值都比较稳定,全版本仍然有接近千万的流水,当然和巅峰比有所下降,这主要是市场环境快速变化导致的。因此我们在研究二代、乃至三代的挂机产品,将把在《天天挂机》上收集、验证过的数据以及模式进行整合创新,以新品的形式进行迭代,提供有大量差异的不同产品给用户选择。

  6、近段时间国内都在谈IP泛娱乐化,天机是否也有所准备?或者有其它的运作模式?

  未来我们会加大在IP的投入,但我们认为盲目追求IP是性价比以及成功率较低的。因此天机游戏目前在建设一个生态圈的概念,包括IP产出、研发、发行、渠道、支撑性业务(美术外包公司等),力求将IP的利用率、成功率、性价比提到最高。当然,我们也在需求成熟IP的合作,这一块会是长期的计划。

  7、这次CJ期间是否有相关的活动?

  本次CJ期间,天机游戏将联合梦城互动以及白鹭时代,于8月1日晚20:30在“上海·奢居会”举办一场战略合作发布酒会。本次战略合作发布酒会的主题是“共·携手,同·梦想,赢·未来”。我们今后将利用三方公司的发行优势,抱团携手,为达到我们共同的梦想一同走向未来。

推荐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