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最新游戏
推荐网游
推荐单机

掌趣铁雷:《不良人》致力让IP多领域发展

  • 来源:安趣网
  • 作者:番茄
  • 时间:2015-09-01
  • 我要评论

  由人气国漫《画江湖之不良人》改编,掌趣科技顶级团队研发的第一国漫手游《不良人》近日新版本上线,作为掌趣科技下半年的抗鼎手游,手游网有幸采访到了掌趣科技的副总经理铁雷先生,由他为我们揭秘《不良人》手游背后的故事:

1.jpg

  记者:近期国漫IP手游风潮很盛,你们是如何看中不良人这个IP的。

  铁雷:我们看中《不良人》这个IP主要是因为,作为一部优秀的国产动漫,《不良人》无论是剧情设定还是角色展开,都达到了一流的精品水准,而通过其自身优秀的品质,更是培养出了一大批忠实粉丝,极具市场潜力,近年来漫游结合的成功案例屡见不鲜,加之政府对国漫的扶持政策,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我们果断引入了这个IP。

  记者:关于这样一款手游,在市场推广上你们有什么计划?有那些泛娱乐的结合可以给我们介绍一下吗?

  铁雷:在市场推广方面,我们的核心一直都是放在粉丝用户群上的,主打IP粉丝,拿《不良人》来说,我们利用各类不同层面的素材——比如二次元活动、视频等等,尽可能地从各个方向来吸引粉丝的关注,并通过一系列线上线下的活动来完成最终的转化。

  泛娱乐这方面,我们致力于令一个强IP能够在多领域进行发展,影视、音乐、文学等领域都是我们的目标。比如大家所周知的知名古风歌手董贞现场献唱《不良人》手游暨动漫主题曲等一些作品。

  记者:游戏已经全平台上线了,不良人的国漫粉们对这款游戏的评价如何?

  铁雷:粉丝们整体上还是比较满意的。粉丝在看动漫时,2个比较关键的关注点就是剧情与角色,而在这两方面我们都做出了高度的还原,像李星云、张子凡这些人物,游戏中都有着极为细致的刻画描写。同时,相较于扮演单一固定的角色,我们更倾向于让玩家扮演一名独立角色,从而能够与游戏中的主角们进行互动,从第三者的角度去深入地观察体验这个世界。此外,游戏采用了基于Unity3D优化的GOEngine打造,在画面上绝对不输主流游戏,能够满足大部分画面党的需求。

  记者:最近有越来越多的国漫推出了手游,您是如何看待这个现象的?不良人靠什么从这么多的同类竞品中脱颖呢?

  铁雷:如今热门国漫和游戏行业结合的案例可谓是司空见惯,由此可见国漫的潜在价值及多元化的发展趋势被越来越多的厂商所关注,这已然成为了崛起多元化发展是必经之路,从《秦时明月》到《不良人》,这些优秀国漫作品正在向国人证明其崛起之势已不可阻挡。

  《不良人》能够从众多竞品中脱颖而出,主要还是依托于其优秀的产品质量,如今的手游同质化严重,我们越来越强调精品化手游的概念。《不良人》就是掌趣精品化战略下的一款重要产品。目前国内玩家在评判手游好坏时,画面仍旧是一项重要的评判标准,而《不良人》在画面上可以说达到了主机的级别,全3D的江湖场景以及细致的动态光影效果都让游戏有了生动感,加上PVE、PVP双向玩法上深度构建,最终使得游戏能够从同类竞品中脱颖而出。

  记者:您认为什么样的IP是适合改编成手游的好IP?掌趣下半年还有什么IP计划?你们拿下一款IP的标准是什么?

  铁雷:我认为对于中国移动游戏市场而言,第一就是受众多,拥有庞大的用户群的IP;第二是足够吸量,我们会设法要将其转化成玩家。这同时也是我们选择一款IP的标准。掌趣下半年将会主推《灵主》这款手游,在未来我们还有其他的IP作品,如《龙族》、《不良人2》等等。

  记者:未来掌趣在发行和研发上还有什么其它动向给我们透露一下吧。

  铁雷:是这样的,掌趣在下半年还将继续推出拥有足够用户粉丝群体的强IP产品,专心于构建一个多元化精品化的IP平台。掌趣在下半年将主推即《画江湖之不良人》取得巨大的市场成功后又一部大型三维武侠的动画《灵主》。在不就得将来,《龙族》、《哆啦A梦》、《葫芦娃》以及前阵子引入的《英雄无敌》等海内外IP作品都将陆续与大家见面。


推荐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