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最新游戏
推荐网游
推荐单机

有关男女用户游戏习惯差异分析

  • 来源:GameRes
  • 作者:
  • 时间:2014-06-21
  • 我要评论

  Michael Fedor是Pocket Gems(美国一家游戏研发与发行公司)的分析主管。

  现在的移动游戏,普及程度越来越高了,门槛也越来越低。

  考虑到这些因素,那些数据报告称移动游戏用户是男女对半分也不奇怪了。

  然而,移动游戏玩家还是有很多细微的差别的。虽然现在玩家有很多共性,但是任何2个人都可以是南辕北辙不同类型的玩家。

  有很多研究报告指出了男女玩家的差异。Harris Interactive(一家市场调研公司)发现男女玩家在比赛、分享以及支付的习惯上都有很大差异。

  在Pocket Gems,我们研究了我们玩家的数据也发现了一些别的值得关注的差异。为了做这件事,我们从我们最受欢迎的几个游戏比如像Tap Paradise Cove(天堂港湾)中分析了国际性的游戏习惯。

  首先,我们发现男性用户比女性用户更喜欢在路上玩游戏。这个结论来自于2个不同的数据点。

  女人更喜欢在平板上面玩游戏

  我们研究的一组数据是玩家使用的设备类型以及他们是如何打破性别限制的。

  为了研究,我们把注意力集中在使用苹果产品的用户上面。

  在这些数字当中最为明显的事情就是女性用户更喜欢在iPad上面玩游戏。特别的是,53%的女性玩家喜欢在iPad上玩游戏,只有大概39%的男性玩家在iPad上玩游戏。

  研究这些数据我们发现,男性用户超过女性用户的26%不大喜欢在iPad上面玩游戏。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高端iPad(iPad Retina或者更好的)是我们玩家拥有的主流机型。

  女性玩家拥有高端iPad的量超过男性玩家20%,低端iPad(iPad1或iPad2)超过男性玩家29%,iPad Mini 超过男性玩家的38%。

  我们男性玩家偏向于在iPhone上面玩游戏。不算iPod的话,60%的男性玩家用iPhone。只有46%的女性玩家用iPhone玩游戏。

  由上述可知,男性玩家超过女性玩家24%喜欢在iPhone上面玩游戏。

  平板肯定属于移动端,过去的研究表明,平板在家的使用率比在公车或者在咖啡店更高。这个更能够有效证明女性用户和男性用户相比,不喜欢在“移动”中玩游戏。

  这进一步的支持了我们接下来的观点。

  女人比男人更喜欢连着WIFI玩游戏

  我们所有的女性玩家,84%主要在WIFI连接的情况下玩游戏。比男性玩家多了11%,连着WIFI的女性用户中有75%玩着需要联网的游戏。

  然而,2个性别的人都喜欢连着WIFI玩游戏而不是一个移动网络。

  25%的男性玩家在移动网络连接下玩游戏,女性用户是16%。(比男性用户少了36%)。

  让我们进一步挖掘数据,我们要找出男性用户和女性用户每天最活跃的游戏时间。

  虽然结果很有趣,但是这些不能显著支持接下来的发现。

  如果我们把一天平均分为早上和晚上,我们看到男性用户比女性玩家多出7%更喜欢在白天玩游戏。我们也同样看到女性玩家比男性玩家多出5%喜欢在下午或者晚上玩游戏。

  男性玩家和女性玩家每天最活跃的时间是在下午6点。女性玩家在这个时间点比男性玩家更活跃,但是也只是多出大概0.44%。

  第二个最高的活跃时间点是在上午6点。男性玩家在这个时间点比女性玩家更活跃,多出0.13%。

  在别的时间点里,男女用户的游戏习惯是基本上同步的。

  一个过于简单的方式来解释这些数据就是男性玩家倾向于在他们一天开始之前玩游戏,而女性玩家倾向于在一天结束之后玩游戏放松。

  虽然这些数据有局限性(鉴于数据是不断变化的),但是仍然有一些要点是我们需要记住的。

  如果开发者们发现游戏用户更多的倾向于男性或者女性用户,那么他们在研发或者优化游戏的时候必须要把上述这些信息考虑在内。

  比如说,如果一个开发商发现他们的玩家基数绝大多数是男性用户,他们应该把更新版本的时间控制上午,这样更多的玩家能看到。

  如果他们发现用户是女性居多,他们也许需要考虑优化美术资源来配合平板的配置而不是智能手机。

  移动游戏最棒的一件事就是玩游戏的方式是没有对与错的。你可以在家里用平板玩,也可以在等待回家的公车时玩。

  虽然不同的性别有着不同的游戏习惯,但是每个人都可以在移动游戏中找到自己的游戏方式。

推荐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