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最新游戏
推荐网游
推荐单机

App Store游戏仅占20%?为何与畅销榜相反

  • 来源:安趣网
  • 作者:
  • 时间:2014-08-28
  • 我要评论

  最近,Applift与PocketGamer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App Store里66%的应用采取了免费模式,15%的应用采取了99美分付费下载模式,目前移动游戏仅占App Store应用总数的20%。81%的应用收入来自IAP消费,而且在一些国家IAP收入占比更高,比如日本和中国地区,IAP收入占App Store总收入的94%以上。现在畅销榜前100名的产品仍以移动游戏居多。

  根据上面的数据显示,虽然不同国家App Store畅销榜前100名的游戏与应用比例不尽相同,但是总体呈现游戏多、应用少的特点,这与App Store整体游戏数量仅占20%的情况完全相反。据此分析:

  1.移动游戏的数量在整个市场中虽然偏少,但盈利能力较强的产品都集中在移动游戏上。

  2.用户更倾向于在移动游戏中消费。如果注意到各个国家的销量排行榜前三甲就可以发现,几乎全是移动游戏,更可以说明这一点。

  3.移动游戏商业模式较应用丰富。有免费下载无内购的广告收入模式,有免费下载有内购的免费游戏模式,还有付费下载的购买模式。相比之下应用的盈利模式较少,只有付费下载与增值服务两种。而且受限于服务形式,付费额度远不及移动游戏。

推荐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