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最新游戏
推荐网游
推荐单机

手游iOS和安卓用户研究:iOS女用户高于安卓

  • 来源:安趣网
  • 作者:
  • 时间:2014-09-15
  • 我要评论
本文导航

  根据CNNIC发布的《2013年度中国手机游戏用户调研报告》对IOS和安卓系统用户进行的分析,我们发现,IOS和安卓手机系统游戏用户属性存在一定差异,IOS的女性用户比例高于安卓用户;IOS游戏用户高度集中在年轻群体;IOS游戏用户收入水平较高。两种系统用户游戏付费情况差异不大,但IOS用户花费数量高于安卓系统用户,尤其是在手机网络游戏方面,更为明显。

  具体特点如下:

  用户性别结构中,IOS和安卓手机系统游戏用户性别属性差异并不明显,IOS的女性用户比例高于安卓系统,IOS用户女性比例为47.1%,较安卓系统高3个百分点。

  年龄结构方面,安卓系统在20岁以下群体和40岁以上群体中使用比例明显高于IOS系统,其中,20岁以下用户使用安卓系统的比例高于IOS系统比例13.8个百分点,而40岁以上用户使用安卓系统的比例较IOS高出8.3个百分点。IOS用户则在20-39岁群体中占比较高。

  IOS系统在用户分布上没有安卓广泛,安卓是目前用户占比最大的手机系统,因此在各年龄段人群中均有较高覆盖率,而IOS仅属于IPhone手机系统,受IPhone设备外观与价格的影响,主要定位于年轻群体。

推荐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