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最新游戏
推荐网游
推荐单机

Google Play下载量完胜App Store营收仍落后

  • 来源:安趣网
  • 作者:
  • 时间:2014-10-20
  • 我要评论

  移动应用研究公司App Annie今日发布报道称,今年第三季度,Google Play应用商店的应用下载量较苹果App Store应用下载量高60%。

  但与此同时,App Store营收却高出Google Play近60%。之所以出现这种反差,可能是因为Google Play应用下载量增长主要集中在新兴市场,而该市场用户使用付费应用的比例较低。

两家应用商店第三季度下载量(左)和收入(右)对比

  App Annie称,今年第三季度,巴西、印尼和印度的Google Play应用下载量继续增长。尤其是印尼,两年多以来,其季度下载量环比涨幅一直保持两位数。

  在Google Play的全球营收中,游戏仍然贡献大部分。尤其是美国和韩国,Google Play几乎全部营收都来自游戏。

  报告指出,无论是Google Play还是App Store,其通信和社交网络应用的下载量都在迅速增长,尤其是Facebook Messenger。在7月、8月和9月间,Facebook Messenger下载量始终呈增长之势。

  此外,印度消息应用Hike Messenger也表现强劲,其用户数量已突破3500万,而今年6月为2000万,4月为500万。在下载量增长的同时,通信和社交网络应用的营收也随之增长。

  按地区划分,Google Play下载量最高的5个国家分别为美国、巴西、印度、俄罗斯和韩国,而App Store下载量最高的5个国家分别为美国、中国、日本、英国和俄罗斯。


推荐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