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最新游戏
推荐网游
推荐单机

腾讯Q3财报:移动游戏收入26亿 环比增速仅2.2%

  • 来源:腾讯
  • 作者:
  • 时间:2014-11-13
  • 我要评论

  11月12日,腾讯控股有限公司公布了截至2014年9月30日未经审核的第三季度综合业绩。第三季度,腾讯营收198.08亿元(32.2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8%,净利润56.57亿元(9.1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6%。

  以下为2014年第三季度腾讯业绩摘要:

  总收入为人民币198.08亿元(32.2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8%。

  毛利为人民币126.41亿元(20.5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9%;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55%升至64%。

  经营盈利为人民币75.15亿元(12.2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6%;经营利润率由去年同期的31%升至38%。

  期内盈利为人民币56.76亿元(9.2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6%;净利率由去年同期的25%升至29%。

  游戏收入分析:

  增值服务业务的收入较2013年第三季增加38%至2014年第三季的人民币160.47亿元。网络游戏收入增加34%,至人民币113.24亿元,移动游戏收入为26亿元,但环比增速仅为2.2%。在Q2财报中,腾讯曾预计接下来两季度维持在30亿收入的水平,但在Q3财务数据中,移动游戏收入只有26亿元的收入。虽然“只”少了4亿,但作为拥有强势渠道的腾讯手游不进反退,令人诧异。腾讯官方的解释是:因AppStore政策变动,所有手游重新开发增加访客模式,导致版本更迭延缓,所以影响了收入。很明显,移动游戏收入下滑成为腾讯营收增长放缓的罪魁祸首。

  对于手游收入的下降,此前腾讯游戏VP马晓轶实际已为市场打了预防针:下半年开始,腾讯游戏不再将收入增长作为主要目标,而是将扩充游戏组合、提升用户参与度和平台实力作为核心任务,如果这个过程中需要付出局部收入波动作为代价,腾讯认为这是正常与合理的结果。

  主要平台资料:

  QQ月活跃账户数达到8.2亿,比去年同期增长1%。

  QQ智能终端月活跃账户达到5.42亿,比去年同期增长36%。

  QQ最高同时在线账户数达到2.17亿,比去年同期增长22%。

  微信和微信的合并月活跃账户数达到4.68亿,比去年同期增长39%。

  QQ空间月活跃账户数达到6.29亿,比去年同期增长1%。

  QQ空间智能终端月活跃账户数达到5.06亿,比去年同期增长26%。

  增值服务付费注册账户数为0.89亿,与去年持平。

  主要平台

  于2014年第三季度,QQ及QQ空间受益于手机用户群进一步扩大及用户参与度进一步的提升。就QQ而言,智能终端月活跃账户于季度末同比增长36%至5.42亿。QQ手机版受惠于“附近的群”功能的受欢迎程度上升及手机QQ钱包的用户群增加。

推荐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