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最新游戏
推荐网游
推荐单机

2014年全球移动产业共3.3万亿美元营收

  • 来源:新浪
  • 作者:
  • 时间:2015-01-19
  • 我要评论

  早间消息,波士顿咨询集团发布了最新报告显示,包括美国、德国和韩国在内的发达国家用户在移动产品及服务上的年消费达到6000美元,占收入的12%。

Img407893641.jpg

  根据这份题为《移动革命:移动技术如何带来万亿美元的影响力》的报告,2014年,在全球范围内,手机的销售和使用创造了近3.3万亿美元的收入。年消费者总盈余,即移动行业为用户创造的价值(除用户为移动服务支付的费用以外),达到6.4万亿美元。

  在调查中,大部分受访者都表示,愿意放弃高级晚餐或度假的机会,以确保手机的使用。这项调查访问了巴西、德国、中国、印度、美国和韩国的7500名消费者。

  在中国和韩国,大部分受访者都表示,相对于不使用手机,他们更愿意放弃使用家庭宽带。

  波士顿咨询集团驻旧金山高级合伙人、报告的主要作者大卫·迈克尔(David Michael)表示:“普通的美国消费者报告称,手机服务每年为他们创造了超过5800美元的价值,超过了他们为手机服务支付的费用。这令我们感到惊讶。”

  他同时表示:“了解新兴市场消费者眼中移动服务的价值很有趣。超过60%的中国和印度消费者表示,移动服务帮助他们找到了新的收入机会。”

  报告称,从2009年至2013年,移动行业产生了18万亿美元的资本支出及研发支出,创造了1100万个工作岗位。

  先进的LTE网络比古老的2G网络速度快1.2万倍。研究者指出:“在极短的时间里,这一行业实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发展。”

  关于中国,报告指出,中国是新兴市场中接受移动技术最领先的国家,2G和3G服务的普及令中国消费者受益。2012年,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

  移动产业占中国GDP的3.7%,而从2009年至2014年的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7.7%。中国是移动产品重要的生产基地,另一方面也在价值链的上游获得更高的份额,联想和小米在手机终端市场取得了成功,而华为和中兴则成为了领先的电信设备制造商。联想近期收购摩托罗拉移动进一步推动了中国的移动技术创新。

  此外,中国的移动专利发明人数量在所有国家中仅次于美国和韩国。另一方面,中国的移动应用行业十分活跃,约100万人就职于这一快速增长的市场,超过美国的两倍。

推荐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