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最新游戏
推荐网游
推荐单机

网易第二季度营收48.33亿 游戏收入同比增长64.8%

  • 来源:安趣网
  • 作者:糖糕
  • 时间:2015-08-13
  • 我要评论

  8月13日消息,网易今天发布截止到2015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在报告中显示,网易公司第二季度总收入为48.3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3%;净利润为14.2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其中第二季度在线游戏收入为38.50亿元,去年同期仅为23.36亿元,同比增长64.8%。

  得益于手游增长,在线游戏服务毛利实现同比和环比的增长。如:手游版《梦幻西游》和代理自暴雪娱乐的《暗黑破坏神III:夺魂之镰》、《炉石传说:魔兽英雄传》和《风暴英雄》的收入增长,以及网易新的自研端游如《天谕》和《镇魔曲》的收入贡献。

5_103859_1.jpg

  “网易第二季度的良好业绩主要来源于我们最近在PC和手机平台所取得的成功,”网易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丁磊先生说,“三大业务领域收入环比和同比都呈现出健康的增长态势。与去年同期相比,在线游戏收入增长64.8%,广告服务收入增长22.8%,邮件、电商及其他业务收入增长123.3%。”

  “手游对网易乃至整个中国在线游戏行业而言,都是一个新的增长点。目前我们已推出30多款高品质手游,受到广大玩家欢迎,我们将继续扩大这一优势。网易旗舰游戏《梦幻西游》的手游版本,自3月上线以来,一直在苹果中国应用商店畅销榜单名列前茅,且在5月录得同时在线用户人数超200万的记录。今年7月,《梦幻西游》的手游版本还成为了国内唯一一款在苹果应用商店拥有定制下载界面的手游。

  “第二季度我们的代理游戏也有不俗表现。4月份在暴雪和网易团队的共同努力、以及广大中国玩家的热情支持下,我们正式在中国开展了代理自暴雪娱乐的《暗黑破坏神III:夺魂之镰》的公测。代理自暴雪娱乐的《炉石传说:魔兽英雄传》手机版也于4月上线,使得该游戏的活跃用户数创历史新高。此外,暴雪全新的在线团战游戏《风暴英雄》在5月下旬开展了公测,并于6月初正式上线,其表现达到预期。此外,我们很荣幸地取得了暴雪娱乐首款第一人称射击游戏《守望先锋》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独家运营权。我们将继续与暴雪紧密合作,不断引进中国玩家感兴趣的新内容。”

  “此外,我们的海外业务战略也取得了初步进展。我们计划通过自主发行、跨国合作、代理等渠道来打开更广阔的海外市场。我们将于8月下旬在北美地区发布我们的首款海外市场手游:《忍者必须死》,并已将另外几款手游推向了东南亚市场。”

推荐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