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最新游戏
推荐网游
推荐单机

超竞教育又迎来一位大咖 超竞总经理揭晓电竞运营

来源:安趣网    作者:小五小六   发表于

  超竞教育和腾讯电竞打造的“电竞讲师培养计划”,也是在全国范围内引起了广泛关注,之前记得、潘逸斌、若风等电竞大咖都是亲自参与授课,为公开课的学员带来了各种电竞行业的内幕消息。而在近日,超竞集团副总经理黄恂恂先生,也是作为特聘专家出现在超竞教育的“泛娱乐电竞试训基地”。黄恂恂先生有着丰富的电竞行业从业经验,也是超竞集团的核心人物,而他本次将要带来的是电竞品牌和运营知识。

 图片1.png

  谈到电竞,很多人都觉得高深莫测,事实上电竞在中国发展也才十几年前的事情。黄恂恂先生将自己个人行业经验,和中国电竞发展结合起来,一步一步地诠释了电竞的文化品牌时代。

  他深入浅出地谈论了电竞品牌的转变,如几年前的WE冠军粉到如今的EDG偶像粉,从专业方面探讨了EDG电竞俱乐部取得成功的背后原因。现在的电竞俱乐部如同传统体育俱乐部一样,都非常注重品牌的运营。

  图片2.png

  黄恂恂先生也谈到了《英雄联盟》今年实行的联盟化,进一步进入了地域粉的时代,主客场经营打造区域文化品牌,增加人群的认同感。黄恂恂先生将复杂的理论通过现实例子简单化,而且他大胆地预测“品牌力就是消费力”,给予课堂上的学员们巨大震撼,他表示品牌力会改变消费者的认知和态度,从而拉动销售。随着课题的深入,黄恂恂也分享了市场和用户之间的影响,谈论了一些如何获得用户和保留用户的细节,让大家受益匪浅。

图片3.png

  不得不说,黄恂恂先生以他丰富的从业经验,为这个理论性非常强的课程增加了不少色彩,吸引学员们耐心倾听。而在第二个课题中,他在谈论传播与公关时大胆地引用了电竞中“带节奏”作为案例,比如EDG的时空太子队、IM的鼠标队等电竞热门话题。黄恂恂先生也是以2017年EDG退赛IEM作为案例,深入地谈论了危机公关和处理方案,主动激发课堂上的学员进行热烈讨论,引发学员们思索危机公关的应对原则,是承担责任还是真诚沟通都引人深思。

图片4.png

  除了反面话题“带节奏”,黄恂恂先生也是分享了如何建立电竞正面传播,他以EDG英雄联盟战队辅助选手Meiko为例,谈论了如何建立正面人设形象。比如EDG战队从四个角度建立起Meiko的人设形象,全明星选手、高颜值、EDG战术大脑和LPL第一辅助,传播与公关是电竞品牌经营的重要一环。黄恂恂先生也是以EDG战队的成功案例作为范例,帮助学员们更好地理解到这些电竞商业化的内容。

  毕竟在如今的电竞产业中,商业化是必然是趋势,因此电竞营销也是成为了一个全新的领域,也是这些学员将来的就业方向之一。黄恂恂列举了电竞赛事的一些商业运营案例,着重谈到了主流赞助的影响力,以最近的LPL联赛为例,奔驰、多力多兹、欧莱雅男士、惠普等大品牌都赞助了2018年的赛事。为什么电竞赛事比起传统体育更具营销价值呢,黄恂恂先生也是提出了一个引人深思的问题,并且引导学员们找到了其中的答案。

 图片5.png

  电竞品牌营销,无疑是一个深奥复杂的内容,没有商业基础的人单是接触就觉得头疼,而黄恂恂先生则是通过拆分为三大部分,自浅至深地帮助学员们理解当中的内容,和自动进行深入思考,使得学员们可以从中收获良多,将枯燥的课程变得更加有趣。在课堂之上,黄恂恂先生幽默的授课方式,也是时不时传出学员们的笑声,尤其是谈到一些大家熟悉的电竞网络文化时,都是深有共鸣。大家都是非常认真听讲和做笔记,尽管将课堂的知识吸收和融会贯通。

图片6.png

  电竞教育在国内依然还是一个刚刚起步的行业,黄恂恂先生也是深谙此道,因此他在开课之前也是做足了充分准备。在课堂之中,对于学员们的疑惑也是有问必答,并且可以举一反三加强大家的理解。不知不觉,几个小时的授课也是很快结束,学员们原本以为是最深奥的课程也是得到了充分解读和接受,相信在黄恂恂先生的热切授课之下,大家都是收获颇深。毕竟在电竞领域中,商业人才也是非常重要,目前缺口也很大。

 图片7.png

  在结束课程后,学员们也是依依不舍地和黄恂恂先生告别,而黄恂恂先生也是亲切地和学员们进行拍照和签名,还一起拍下了大合照。大家也是期待下一次黄恂恂先生的授课可以早日到来,能够再次聆听他的更多电竞行业知识,和多年从业心得理解。


安趣娱乐声明:安趣网登载此文处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信扫码关注安趣网公众号

或添加微信号:anqucom关注"安趣游戏"

回复""即可免费领取最新礼包!

扫码下载"实用攻略"APP

最全、最热、最好玩的手游,第一时间为您推送,新游享不停!

游戏评论
推荐专区
  • 攻略助手

安趣游戏

安趣助手是国内领先的手机游戏门户,提供全网最新的手游资讯、游戏新闻、评测、新游推推荐服务。

图片新闻 更多>
  • 时间
  • 游戏名
  • 游戏状态
  • 领号
>>  更多手游礼包
  • 1

    天使纪元

    1

    天使纪元

    角色扮演

  • 2

    乌龙院

    2

    乌龙院

    角色扮演

  • 3

    龙珠最强之战

    3

    龙珠最强之战

    角色扮演

  • 4

    西游女儿国

    4

    西游女儿国

    角色扮演

  • 5

    敢达争锋对决

    5

    敢达争锋对决

    动作格斗

  • 6

    征途2手游

    6

    征途2手游

    角色扮演

  • 7

    侠客风云传Online

    7

    侠客风云传Online

    角色扮演

  • 8

    东京战纪

    8

    东京战纪

    角色扮演

  • 9

    NBA梦之队3

    9

    NBA梦之队3

    体育竞技

  • 10

    墨三国

    10

    墨三国

    角色扮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