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最新游戏
推荐网游
推荐单机

浴血而生:《迷室》纹章背后的家族辉煌与势力消长

来源:安趣网    作者:zhangchuan   发表于

  众所周知,《迷室:往逝》的系列谜题,围绕一个精巧的玩具屋展开,而细心的制作方还为它设计了一枚家族纹章:沃德格雷夫的家徽。你或许知道它是推动剧情发展的一个必要物件,但你很可能并未发现,这枚小小的纹章,还暗示着主人公家族的性格特征。

  《迷室》系列官方中文版2019年上线在即,目前《迷室3》和《迷室:往逝》正在Taptap火热预约中,预约人数解锁购买折扣!即刻预约,解读欧洲纹章背后的家族辉煌与势力消长!

  【历史:因战场生,因骑士兴】

  最早的纹章诞生于十一世纪到十二世纪,当时,它的作用仅仅是在战场上区分敌我军队。

  盾牌上不同的图案,即为纹章的前身

图一.jpg

  中世纪初,大部分骑士都拥有自己的领地,为了让几乎不识字的臣民们分辨自己的领主,纹章开始在骑士阶层中广泛流行。到了14世纪,纹章逐渐深入到了社会的各个阶层,中小贵族、教士、资产者乃至手工业者都相继开始使用纹章。迷室系列故事背景设定在维多利亚时期,当时家族纹章已经十分普遍,纹章制度也已相对完善。

  【结构:繁复设计,斟酌其意】

  我们通常所说的盾徽其实只是纹章中的一个组成部分,一枚完整的纹章,组成要素则是非常丰富的,其颜色、图案、铭文都需要精挑细选。

图二.jpg

  纹章的构成

  沃德格雷夫的家徽,同样具备一般纹章的基本组成部分。在这枚纹章中,冠饰为城墙饰,持者分别为雄鹿与天鹅,盾徽上的鸢尾花为常见的装饰图案,隔带上刻着用拉丁语书写的铭文“AUDACIA ET INDUSTRIA”,意为“大胆与勤奋”,根据这段家训,我们不难推测出沃德格雷夫家族有着怎样的个性特征。

图三.jpg

  《迷室:往逝》游戏截图

  【组合:家族联姻,势力结合】

  当家族之间出现联姻,不同家族的纹章就会合并在一起,产生新的纹章。组合的方式多种多样,但总能一目了然地看出新纹章是由哪两个纹章组合而成。因此借助纹章,我们就能了解到家族与家族之间的血缘关系。而纹章组合的规则,也被设计进了《迷室3》的谜题之中。

图四.jpg

  不同的纹章组合形式

图五.jpg

  《迷室3》游戏截图。纹章的变化体现出“家族树”的概念

  【意义:力量之源,意志所向】

  最初骑士选择自己的纹章时,主要有几种目的:

  1.将纹章作为自己的象征

  2.希望纹章可以赐予自己力量

  3.希望纹章能吓退敌人

  随着纹章的流行,它逐渐演化成了一个团体、一个家族的象征符号。因此,纹章中的一些形象便拥有了约定俗成的含义,被频繁地使用于纹章设计中。例如狮子代表着力量与勇气——在《哈利·波特》中,葛莱芬多学院的院徽就使用了狮子这一形象。

图六.jpg

  葛莱芬多院徽

  在沃德格雷夫的家徽中,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两只动物——雄鹿与天鹅的形象。关于这两只动物的含义,设计师给出了这样的解释↓↓↓

  “We grew quite obsessive with appropriate architectural details and created a family crest for the Waldegrave family. In the story outline, Abigail’s father was a very successful and overbearing man so we chose a stag to represent him and a swan to represent Abigail, being a beautiful yet fierce creature. ”

  “我们陷入了对建筑细节的痴迷,并为沃德格雷夫家族创造了一枚家族徽章。在故事大纲中,阿比盖尔的父亲是一个非常成功而又强势的人,所以我们选择了用一只雄鹿代表他,而用天鹅——一种美丽而又凶悍的动物来代表阿比盖尔。”

图七.jpg

  《迷室:往逝》中的家徽设计图

  从这张设计图中不难看出,为了使游戏尽可能贴合时代背景,设计师在设计这枚家徽时,耗费了许多心力,在阅读大量相关资料与反复雕琢之后,才最终完成了家徽的定版设计。


安趣娱乐声明:安趣网登载此文处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信扫码关注安趣网公众号

或添加微信号:anqucom关注"安趣游戏"

回复""即可免费领取最新礼包!

扫码下载"实用攻略"APP

最全、最热、最好玩的手游,第一时间为您推送,新游享不停!

游戏评论
推荐专区
  • 攻略助手

安趣游戏

安趣助手是国内领先的手机游戏门户,提供全网最新的手游资讯、游戏新闻、评测、新游推推荐服务。

图片新闻 更多>
  • 时间
  • 游戏名
  • 游戏状态
  • 领号
>>  更多手游礼包
  • 1

    天使纪元

    1

    天使纪元

    角色扮演

  • 2

    乌龙院

    2

    乌龙院

    角色扮演

  • 3

    龙珠最强之战

    3

    龙珠最强之战

    角色扮演

  • 4

    西游女儿国

    4

    西游女儿国

    角色扮演

  • 5

    敢达争锋对决

    5

    敢达争锋对决

    动作格斗

  • 6

    征途2手游

    6

    征途2手游

    角色扮演

  • 7

    侠客风云传Online

    7

    侠客风云传Online

    角色扮演

  • 8

    东京战纪

    8

    东京战纪

    角色扮演

  • 9

    NBA梦之队3

    9

    NBA梦之队3

    体育竞技

  • 10

    墨三国

    10

    墨三国

    角色扮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