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最新游戏
推荐网游
推荐单机

《巫师之昆特牌》人物传之先知雷比欧达

来源:安趣网    作者:zhangchuan   发表于

焦点图.jpg

“在梦中,你要么会找到智慧,要么会找到愚笨。重要的是如何去辨别它们。”

——先知雷比欧达

科维尔和波维斯王国[ 柯维尔和波维斯王国:位于北境的西北角,环抱普拉克希达海湾,北部是飞龙山脉,西边是大海。柯维尔和波维斯极为富裕,并在战争期间保持中立,并宣称永久中立。由于强大的资金支持,他们拥有世界上最好的间谍及佣兵。]的国王伊斯特拉德·蒂森[ 伊斯特拉德·蒂森:第二次尼弗迦德战争时期的柯维尔和波维斯国王,鲍德温和布兰卡之子。他身材高大强壮,容貌俊美。]和他的王后祖蕾卡[ 祖蕾卡:一名塔尔哥侯国的女贵族。在波维斯分裂、王国解体之后,很多蒂森家族的成员和忠于他们的流亡贵族逃到了塔尔哥避难,她在这期间遇到了她未来的丈夫——伊斯特拉德·蒂森。]每天都很享受他们的睡前时光。在上床之前,祖蕾卡会戴上眼镜,然后开始读她的“好书”。啊哈,祖蕾卡就是这么称呼她看的那本书的,它的正式名字是《先知雷比欧达的智慧》[ 《先知雷比欧达的智慧》:一部阐述雷比欧达先知哲学思想和道德品行的著作。]。王后经常会与伊斯特拉德分享书中的名言警句。“爱汝之邻,但别投入过多情感,以免汝之邻误会”,作为北方诸国之一科维尔的统治者,伊斯特拉德对于这句话感触颇深。久而久之,这本书激起了他对雷比欧达来历的兴趣。这种时候,祖蕾卡总是很愿意给他讲讲雷比欧达的不凡人生……

雷比欧达究竟是哪里人,这个问题没人能解释清楚。他的信徒会称他为先知、圣人、预言家、甚至宇宙之王。传说,在雷比欧达晋升到神的高度前,他热衷于云游四方,周游列国,宣扬自己的哲学思想,以三寸不烂之舌与充满智慧的演讲打动世人。因此,不论是北国南疆,他的信徒人数增长极其迅速。随着追随他的门徒人数逐渐壮大,他们之中的极少数有幸成为了先知的学生,开始帮助整理和记录他的一言一行,并且出版发行。

一时之间,洛阳纸贵,雷比欧达的名字在北方象征了信仰与智慧,在班阿德学院、诺维格瑞、陶森特[ 陶森特:尼弗迦德帝国治下的一个小型附庸公国。得益于其宜人的气候和肥沃的火山灰土壤,这里盛产葡萄,并因其酿制的高质量美酒享誉天下。这里被誉为是“童话王国”、“美酒和爱情的国度”。]都有传教中心,就连远靠巨龙山脉的柯维尔和波维斯都有他的忠实信徒。作为全世界的圣人,他的智慧不止在人类中传播,不少矮人都信仰他的思想。听说,在永恒之火教会的教义中,也有不少受到了雷比欧达寓言故事的影响。

图1.png

“欲行于黑暗,必手掌明灯。若覆于黑暗,则寸步难行。”

——《先知雷比欧达的智慧》

除了他的名言警句和寓言故事外,最为出名的还要数他的狂热门徒。假使他的门徒没有如此痴狂地宣传他的教义思想,雷比欧达的智慧远远不能传播得如此之广。先知最有名的信徒普雷格蒙[ 普雷格蒙:先知雷比欧达的学徒,将先知的思想传播到陶森特公国。]曾来到陶森特公国传教,当时,安娜·亨利叶塔[ 安娜·亨莉叶塔:备受人民爱戴的陶森特女公爵。在杰洛特和他的朋友一行人抵达陶森特两年前,丈夫去世,她成为了陶森特公国的唯一统治者。安娜·亨莉叶塔作为主要人物和她的公国、宫廷一起在《巫师3:狂猎:血与酒》中登场。]的祖母卡罗莉娜·萝伯塔女爵掌控着陶森特的政权。据陶森特贵族和居民的口口相传,普雷格蒙点石成金,渡河而足不湿,指水而酿为酒。自此,他的一件又一件神迹开始在这公国内一传十,十传百,几乎所有的贵族和平民都成为先知的信奉者,雷比欧达的宗教很快征服了整个公国。萝伯塔女爵更是成为雷比欧达的狂热信徒,无论宫廷大小宴会,他的信徒永远是座上宾。

后来,普雷格蒙说服女爵在鲍克兰修建雷比欧达神殿。神殿所在区域被彻底重建成为陶森特新的公墓。不仅如此,越是靠近神殿,购置墓地的金额就越昂贵。普雷格蒙还在这座公墓通往城内的路上建造了一座大门,称为雷比欧达之门。

图2.png

得到了他梦想中神殿的普雷格蒙还不满足,他对女爵连哄带骗,坚称只有为先知建立一座震古烁今的雕像才能表达陶森塔人民对他的热爱与敬仰。然而就在雕像落成完工后,普雷格蒙的神迹被人拆穿,雷比欧达的教义也因此受到公国人民的怀疑。普雷格蒙灰溜溜地带着修建雕像剩下的钱财从陶森特消失了。从此,受到奇耻大辱的陶森特人对雷比欧达的追随者都怀着敌对之心。

当然,我们不能以学生的作为指责他们的师长。但是很遗憾,神迹也会迎来结局,雷比欧达为了阻止科德温山脉中的一条巨龙骚扰周围的村民,与它斗智斗勇,但最终依然被巨龙一口吞下,死于龙腹。雷比欧达的遗骸被作为圣物妥善安置在诺维格瑞先知神庙的石棺中,保存至今。幸运的是,雷比欧达宏伟的雕像得以矗立至今,成为陶森特公国最著名的景点之一。

后记:

“关于雷比欧达的学生们如何拾回他的遗体,这个故事其实相当有趣。啊哈,特别是当你想到在某些节日上,学生们要取出他的遗骸,甚至去亲吻他,呃。现在我就不复述这个故事了,毕竟这涉及到排泄物,即便是一条龙的排泄物哈哈,实在不太合适在吃饭的时候讲起。”

——矮人音乐家阿达里奥·巴赫[ 阿达里奥·巴赫:一位来自崔托格近郊的矮人音乐家,在杰洛特前往诺维格瑞的路途上曾经短暂陪伴,向杰洛特讲述了先知雷比欧达的故事。](《巫师世界》丹德里恩著)

作者:安度因

安趣娱乐声明:安趣网登载此文处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信扫码关注安趣网公众号

或添加微信号:anqucom关注"安趣游戏"

回复""即可免费领取最新礼包!

扫码下载"实用攻略"APP

最全、最热、最好玩的手游,第一时间为您推送,新游享不停!

游戏评论
推荐专区
  • 攻略助手

安趣游戏

安趣助手是国内领先的手机游戏门户,提供全网最新的手游资讯、游戏新闻、评测、新游推推荐服务。

图片新闻 更多>
  • 时间
  • 游戏名
  • 游戏状态
  • 领号
>>  更多手游礼包
  • 1

    天使纪元

    1

    天使纪元

    角色扮演

  • 2

    乌龙院

    2

    乌龙院

    角色扮演

  • 3

    龙珠最强之战

    3

    龙珠最强之战

    角色扮演

  • 4

    西游女儿国

    4

    西游女儿国

    角色扮演

  • 5

    敢达争锋对决

    5

    敢达争锋对决

    动作格斗

  • 6

    征途2手游

    6

    征途2手游

    角色扮演

  • 7

    侠客风云传Online

    7

    侠客风云传Online

    角色扮演

  • 8

    东京战纪

    8

    东京战纪

    角色扮演

  • 9

    NBA梦之队3

    9

    NBA梦之队3

    体育竞技

  • 10

    墨三国

    10

    墨三国

    角色扮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