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最新游戏
推荐网游
推荐单机

国产游戏出海浪潮下的米哈游与《原神》

来源:安趣网    作者:zhangchuan   发表于

《2019年中国游戏产业半年度报告》中伽马数据给出了这样一个结论:游戏企业出海逐渐步入加速阶段。考虑到游戏出海已成为国内企业的标配,米哈游的新作《原神》从一开始就计划全球发行,推进各地区的本地化。

根据伽马数据的报告,2019年上半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1163.1亿元,同比增长10.8%。其中,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突破700亿元,同比增长18.8%;自主研发的网络游戏海外市场实际销售收入57.3亿美元,同比增长23.8%,较去年增速有所突破,中国游戏公司在海外市场的加速势头凸显。

伽马数据分析认为,2019年上半年这一变化受到多方面因素影响。首先,中国游戏市场发展迅速,游戏研发水平不断提高,从而增强中国自研产品在海外的竞争优势;其次,中国市场生存压力较大,很多企业为求生存必须到海外市场寻找机会;再次,近年来海外市场潜力正在慢慢展现,吸引了中国游戏企业布局海外。

作为国内最知名的二次元游戏公司之一,米哈游成立的时间虽然不算久,但在全球化布局和游戏出海上一级有丰富的经验。早在2015年,米哈游就在在日本东京成立分公司,将原创的国产动漫游戏出口到日本市场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17年崩坏系列产品在韩国收入最高的中国产手游产品位列第四。

之所以能取得如此的成绩,与米哈游始终坚持内容出海的策略密不可分,始终坚持为全球用户提供优质的内容体验,针对不同市场采取符合当地需求的本土化运营策略,创作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内容产品。

在SensorTower发布的2019年8月中国手游发行商收入排名中,米哈游位列第16位,这一成绩看似平平无奇,但值得一提的是,米哈游的所有收入几乎都来自于《崩坏3》,《崩坏3》在8月的表现同样不俗,在8月15日推出一系列新角色和新玩法。新版本(3.3.0)的推出,助力该游戏海外收入创历史新高,环比增长114%,同比增长163%。

能够凭借《崩坏3》这一款产品与众多国内手游发行商分庭抗礼,米哈游实属不易。这与整个对游戏品质的不断打磨以及精品化策略是密不可分的。三年多来,米哈游始终耕崩坏IP和《崩坏3》,才能在竞争异常激烈的国内手游红海中分得一杯羹。

尝到甜头的米哈游在未来势必会进一步发达深耕产品,坚持内容出海的战略。在即将面世的产品《原神》中,这一点体现的尤为明显。

据悉,《原神》将会发布多种语言的版本,包括汉语、日语、英语等多种语言的版本;不仅如此,为了更好的本地化,能够在TGS索尼主展台亮相的原神还邀请了多名日本本土的声优助阵,目前已经确定参与《原神》配音的声优包括石见舞菜香,鸟海浩辅,斋藤千和以及莉萨的田中理惠。随着宣发的深入,《原神》将会宣布更多关于本地化和全球化的具体措施。

不仅如此,《原神》还得到了主机巨头索尼的大力支持,成为首款登陆TGS 东京电玩展(TGS)索尼主展台并提供线下试玩及互动的国产游戏,并得到索尼全球工作室总裁吉田修平的高度赞赏,将其称为“2020年最期待的游戏之一”。在索尼的帮助下,《原神》的全球化战略势必能够更出色地落地。

一款手游想要打开海外市场,本土化、精品化以及专业化缺一不可,相信已经在《崩坏3》的出海中收获宝贵经验并取得阶段性成功的米哈游,能够在未来《原神》的出海中带给国产游戏行业更多的惊喜。

安趣娱乐声明:安趣网登载此文处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信扫码关注安趣网公众号

或添加微信号:anqucom关注"安趣游戏"

回复""即可免费领取最新礼包!

扫码下载"实用攻略"APP

最全、最热、最好玩的手游,第一时间为您推送,新游享不停!

游戏评论
推荐专区
  • 攻略助手

安趣游戏

安趣助手是国内领先的手机游戏门户,提供全网最新的手游资讯、游戏新闻、评测、新游推推荐服务。

图片新闻 更多>
  • 时间
  • 游戏名
  • 游戏状态
  • 领号
>>  更多手游礼包
  • 1

    天使纪元

    1

    天使纪元

    角色扮演

  • 2

    乌龙院

    2

    乌龙院

    角色扮演

  • 3

    龙珠最强之战

    3

    龙珠最强之战

    角色扮演

  • 4

    西游女儿国

    4

    西游女儿国

    角色扮演

  • 5

    敢达争锋对决

    5

    敢达争锋对决

    动作格斗

  • 6

    征途2手游

    6

    征途2手游

    角色扮演

  • 7

    侠客风云传Online

    7

    侠客风云传Online

    角色扮演

  • 8

    东京战纪

    8

    东京战纪

    角色扮演

  • 9

    NBA梦之队3

    9

    NBA梦之队3

    体育竞技

  • 10

    墨三国

    10

    墨三国

    角色扮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