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最新游戏
推荐网游
推荐单机

CFPL——中国职业电竞俱乐部孵化器

来源:安趣网    作者:谦豆   发表于

  新的赛季,与时俱进的创新,国际化的进程,在经历了十个赛季的磨砺后,穿越火线职业联赛(简称:CFPL)的品牌价值以及发展程度已经是十分成熟。在这样的基础上,依托CFPL这一中国电竞的品牌赛事,衍生出的职业电子竞技俱乐部,获得了茁壮成长的土壤,得以快速发展和实现自负盈亏的能力。

图片1.jpg

  李晓峰曾在《中国电竞加油,为CF赛事的国际化视野点赞》的一篇博文中提及:“为什么CF有AG、汉宫这样的九朝元老队?因为比赛多啊,战队不愁没有比赛可打。只要你想打,从年初到年末你都可以打比赛。有比赛就有收入,还可以培养出明星,MZiN、70kg、白鲨,个个都是实力超强、名气出众的明星。”对于像CFPL这样历经了10个赛季打磨的职业联赛而言,长久、稳定并且创新的赛事体制,给职业电竞俱乐部提供了一个完美的外部环境,为每一支准备参与其中的俱乐部减少了许多的顾虑,那么俱乐部在输出明星选手和精彩比赛的同时自然多了一份底气和自信,给了俱乐部稳定和发展的机会。

  通过穿越火线职业联赛而生根和发展的俱乐部有很多,远到自始至今坚持了整整10个赛季的老牌战队AG和汉宫,再到从职业选手转型至俱乐部老板的兄弟军团白鲨战队,再到近些年的2支新生力量情久和AE战队。可以说,中国新兴电子竞技俱乐部的诞生以至发展壮大,都有CFPL职业联赛的一份功劳。

  对于10届元老AG俱乐部来说,弹指一瞬,实属不易。更为不易的是,保持新老选手的稳定、队伍阵容的竞争力和争胜欲望的持久性。然而和这些息息相关的是CFPL职业联赛的成熟化运作,以及对于赛事规模的升级和突破。换言之,只有赛事规模的升级,赛事奖金池的提高,赛事品牌的曝光度加大,才能让参与其中的俱乐部品牌价值也同步得到提升;对于白鲨俱乐部来说,组建战队本是投资人马力(ID:白鲨)对于职业赛场的另一种“身在其中”的情感寄托,但是为什么他们也坚持了5个赛季之久,并且经历过从联赛冠军到升降级的苦恼。其中真正让白鲨战队坚持走下去的不止是赛场上的兄弟情,还有对于职业联赛各方面软硬件配置的认可;之于新进的俱乐部前仆后继,慧眼识珠,如TGF和SV等,想必也是看到了CFPL职业联赛这一片“世外”沃土的潜力。

图片2.jpg

  这些职业俱乐部以CFPL作为开端和根基,在稳定的发展历程背后更多的是对于整个电竞产业的探索和发掘:有些俱乐部把主营电竞项目从1个拓展到多个,甚至从传统端游扩张到了移动电竞上,更甚于在俱乐部的转型上创造了自己的游戏规则。

  在今年4月“体坛电竞”评选的中国电竞俱乐部品牌价值排行榜中,AG战队傲然在列。AG在CF领域之外还涉及了时下十分火爆的MOBA类手游项目;白鲨战队在S7赛季后也明确表示,俱乐部将不再局限于CF领域,因此战队的LOGO也从拿着狙击枪的第三人称视角图案变成了一条蓝色鲨鱼的标志;而情久俱乐部也在先前结束的使命召唤OL冠军联赛上以黑马姿态夺得了冠军。

图片3.jpg

  AG中国电竞俱乐部品牌价值排行榜中跻身前列

  CFPL的职业俱乐部在电竞新领域的探索中可谓是下足了功夫,也做好了准备。像汉宫、情久、AE俱乐部一直在实践着电竞行业中的全新商业模式:以职业战队为基础,凭借其品牌影响力,加以创新管理,从而转变成以艺人经纪业务为基础的传媒公司。简单的说,就是从直播平台上签约优秀主播作为俱乐部艺人,建立粉丝社区,引出粉丝经济。后期再通过广告以及各项影视类活动来提升艺人的硬实力,并且可以反推新的艺人,从而形成一个平台与俱乐部、厂商与俱乐部、平台与厂商之间的商业合作链条。

  由此可见,经过10个赛季的发展,近半数的CFPL队伍已经形成了具有商业化运作能力的俱乐部。以CFPL职业联赛作为起步,协同联赛一起深入领域、深化创新,CFPL这个孵化器可以说是培养出了一批中国优秀的职业电竞俱乐部。

安趣娱乐声明:安趣网登载此文处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信扫码关注安趣网公众号

或添加微信号:anqucom关注"安趣游戏"

回复""即可免费领取最新礼包!

扫码下载"实用攻略"APP

最全、最热、最好玩的手游,第一时间为您推送,新游享不停!

游戏评论
推荐专区
  • 攻略助手

安趣游戏

安趣助手是国内领先的手机游戏门户,提供全网最新的手游资讯、游戏新闻、评测、新游推推荐服务。

图片新闻 更多>
  • 时间
  • 游戏名
  • 游戏状态
  • 领号
>>  更多手游礼包
  • 1

    天使纪元

    1

    天使纪元

    角色扮演

  • 2

    乌龙院

    2

    乌龙院

    角色扮演

  • 3

    龙珠最强之战

    3

    龙珠最强之战

    角色扮演

  • 4

    西游女儿国

    4

    西游女儿国

    角色扮演

  • 5

    敢达争锋对决

    5

    敢达争锋对决

    动作格斗

  • 6

    征途2手游

    6

    征途2手游

    角色扮演

  • 7

    侠客风云传Online

    7

    侠客风云传Online

    角色扮演

  • 8

    东京战纪

    8

    东京战纪

    角色扮演

  • 9

    NBA梦之队3

    9

    NBA梦之队3

    体育竞技

  • 10

    墨三国

    10

    墨三国

    角色扮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