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最新游戏
推荐网游
推荐单机

降级不可怕!江东弟子多才俊 卷土重来“定”可知

来源:安趣网    作者:谦豆   发表于

  2017年CFPL春季赛赛程过半,季后赛阶段最为紧张刺激、扣人心弦的保级赛在上个周末落下帷幕。汉宫以3:0横扫天道酬勤,而情久以1:3不敌AE,再一次落入TGA。

图1.png

  纵观CFPL的保级历程,对于那些新建战队和CFPL经历较少的战队而言,他们往往是降级的常客。诚然,对于年轻的战队而言,进入高水平的联赛,在更高的水平下、更快的节奏下、更多变的战术博弈中,年轻是要付学费的,这也让新晋战队和年轻队伍一直都笼罩在降级的压力下。但是对于在赛场征战多年的老牌战队而言,在人员调整、阵容磨合的过程中,队伍出现的不稳定性也会让队伍处在积分榜不利的位置。

  对于老牌战队而言,CFPL S6赛季可谓是阴霾一片。常规赛第二名汉宫战队在季后赛第一轮,面对把自己拉下常规赛冠军宝座的红灯笼战队,汉宫戏剧性的在冤家面前又一次倒下了。而后又在保级赛对阵虎牙的时候心气不足,败下阵来,遗憾降级;另一只传统强队辽宁倾城则是在CFPL S6画下了句号,整个常规赛期间,倾城在面对其它七支队伍的比赛中全部失利,季后赛遭遇如日中天的白鲨战队也是毫无悬念。此后,队伍分崩离析,淡出了历史舞台。

图2.jpg

  对于传统强队的滑铁卢,CFPL S8赛季的EP和S9赛季的白鲨也可谓是让人唏嘘。

  S8赛季的EP在获得WCA世界冠军之后,选手的心态似乎都有些松懈,再加上马哲、18等老将的流失,让本身拥有诸多一线国手的EP不再拥有深厚的板凳储备。当季后赛输给白鲨之后,EP如梦方醒,但是留给他们的时间太少了,在保级赛上又遭遇了处在爆发态势的Vivi,苦战5局,最终不敌对手遗憾降级;S9赛季的白鲨在保留老队员石头和新人伟伟、Lxm的基础上,老将Solo、毅毅也宣告回归。但是从S9常规赛的表现来看,白鲨战队的磨合一直没有做好。保级赛中,他们在先赢两局的情况下,被新晋战队天道酬勤上演了一场“让二追三”,将老牌战队白鲨拉下马。

图3.jpg

  然而降级是否意味着离开?有的时候降级对于一支队伍而言是毁灭性的打击,但有的时候降级是对于阵容的磨合和队伍整体实力进阶的试炼。诚然,有像辽宁倾城、EP这样一蹶不振的例子,但是放眼整个CFPL联赛:汉宫S7的强势回归,情久越挫越勇的阵容升级,白鲨S10磨合度的提高都在证明着一切的可能性。

  而纵观从CFPL到TGA的战队变化:阵容的调整和稳定一定是重中之重。S9赛季的白鲨在CFPL联赛中暴露出来的问题是阵容的磨合不够,于是在接下来的TGA中,白鲨保持了原来的阵容再次杀回了顶级联赛;与之相对的是大多数战队在降级后会对阵容的短板进行加强,像4次杀入CFPL的情久来说,每一年的阵容都有很大的差异,但总体而言都是对于阵容的升级和加强。保持一定的核心稳定性和人员补强是降级队伍应该拿出的面貌。

图4.jpg

  对于从高水平联赛降入TGA的队伍来说,首先要保持好的心态,一方面是对于自身队伍的认同,保持自信,另一方面也要对TGA的队伍保持高度认可,不能轻敌;其次,在经历过失败(降级)后,要及时总结队伍的问题,及时对阵容和指挥做出调整,加速阵容磨合;最后要回归游戏本身,TGA的线下氛围,也是很多时候的胜负导向。

  对于2017春季赛降级的队伍来说,情久不必多说,他们这个赛季就像S9的白鲨一样,阵容不足够稳定,但是充满可能,新人和替补的发挥都着实出彩。他们在TGA的舞台上对于人选的使用应该要有质变的选择,进而开拓队伍整体的上升空间。另一方面,多次征战TGA的成熟心理一定会是他们成功的法宝之一;再说天道酬勤,从上赛季的让二追三到这个赛季的0:3,他们首先要调整的是心态上的平衡,团结5个人的心拧成一股绳。这支队伍年轻而充满爆发力,期待他们能在休赛阶段以及TGA中更上一层楼,补强一些关键位置。

图5.jpg

  最后总结于一点:降级的队伍,不应气馁,毕竟“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定’可知。”

安趣娱乐声明:安趣网登载此文处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信扫码关注安趣网公众号

或添加微信号:anqucom关注"安趣游戏"

回复""即可免费领取最新礼包!

扫码下载"实用攻略"APP

最全、最热、最好玩的手游,第一时间为您推送,新游享不停!

游戏评论
推荐专区
  • 攻略助手

安趣游戏

安趣助手是国内领先的手机游戏门户,提供全网最新的手游资讯、游戏新闻、评测、新游推推荐服务。

图片新闻 更多>
  • 时间
  • 游戏名
  • 游戏状态
  • 领号
>>  更多手游礼包
  • 1

    天使纪元

    1

    天使纪元

    角色扮演

  • 2

    乌龙院

    2

    乌龙院

    角色扮演

  • 3

    龙珠最强之战

    3

    龙珠最强之战

    角色扮演

  • 4

    西游女儿国

    4

    西游女儿国

    角色扮演

  • 5

    敢达争锋对决

    5

    敢达争锋对决

    动作格斗

  • 6

    征途2手游

    6

    征途2手游

    角色扮演

  • 7

    侠客风云传Online

    7

    侠客风云传Online

    角色扮演

  • 8

    东京战纪

    8

    东京战纪

    角色扮演

  • 9

    NBA梦之队3

    9

    NBA梦之队3

    体育竞技

  • 10

    墨三国

    10

    墨三国

    角色扮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