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最新游戏
推荐网游
推荐单机

世纪华通王佶: 游戏市场增长体现精神消费升级

来源:安趣网    作者:谦豆   发表于

QQ截图20170411093008(1).jpg

  随着暑假的到来,不少手游成为了学生一族的假期伴侣,但是如何选择一款健康有益的手游如今也成为了包括家长和儿童们的烦恼。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选择游戏的前提无疑先选IP,一个好的IP才能够给游戏带来健康和正面的“正能量”。日前,A股最大游戏上市公司之一的世纪华通董事兼CEO王佶就公开分享了自己对游戏IP的看法。

  “从全世界范围来看,什么样的IP是顶级IP像漫威动画、DC动画、迪士尼等等,IP资产也是这些公司最核心的资产。超级英雄的电影取得很大的成果,是因为它拥有核心IP资源。北美的游戏排行榜前二十名最近两年都没有大的变化,也是顶级IP资源造就了垄断性的优势。”王佶表示,中国现在已经慢慢体现出这样的趋势,长期霸占榜首的主要是通过腾讯和网易的精品游戏。2015年盛大游戏推出了《热血传奇》手游,今年上半年又陆续推出了《传奇世界》和《龙之谷》手游。在国内IP消费市场中,不管是游戏、动漫还是影视,都是强势IP分布的地方。

  王佶坦言,游戏行业的现金流和利润率都远远超过其他行业,而他认为,游戏市场的增长其实是中国消费升级的一部分体现,主要是精神消费升级。“物质消费升级主要体现在汽车、房子等固定资产的升级,而精神消费升级的很大一块就体现在游戏市场上,之所以游戏市场每年有这么大的增长,是因为过去精神消费的体验形式用户是被动接受;但是游戏是双向互动的,当用户产生双向体验消费的时候,更容易沉浸在虚拟化的场景中享受这种体验。”王佶认为,既然游戏是面对全部用户,那它在精神消费的魅力就在于它的收入不是根据性价比来推断的。“当用户不是根据性价比来购买产品和服务的时候,对于我们而言就是真正的成功;如果用户是完全依据游戏道具的杀伤力等数值来选择道具的话,我们认为这不是成功。所以用户购买我们的产品绝对不能是依据性价比这个原则来定的,这是我们对于所有游戏团队制定的一个最低的标准,游戏的爆发力实际上和用户的精神消费是分不开的。”

  在王佶看来,IP本质就是精神消费升级的体现,健康的IP消费有利于社会和谐、有利于文化发展。在IP顶层设计方面,游戏IP是最具有代表性的标准管理,而且国内顶级IP的价值已经影响到北美游戏股,美国股市对游戏估值进行了大幅的修正。王佶认为:社会环境、市场环境、政策环境对游戏行业都有不同层面的监管要求,这也促进了游戏行业不断的创新发展和与时俱进,尤其是在顶级IP的打造、培养方面,能够,也能为整个的中国IP产业链管理提供可借鉴的标准,这是游戏产业在这个领域能够贡献的价值所在。

安趣娱乐声明:安趣网登载此文处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信扫码关注安趣网公众号

或添加微信号:anqucom关注"安趣游戏"

回复""即可免费领取最新礼包!

扫码下载"实用攻略"APP

最全、最热、最好玩的手游,第一时间为您推送,新游享不停!

游戏评论
推荐专区
  • 攻略助手

安趣游戏

安趣助手是国内领先的手机游戏门户,提供全网最新的手游资讯、游戏新闻、评测、新游推推荐服务。

图片新闻 更多>
  • 时间
  • 游戏名
  • 游戏状态
  • 领号
>>  更多手游礼包
  • 1

    天使纪元

    1

    天使纪元

    角色扮演

  • 2

    乌龙院

    2

    乌龙院

    角色扮演

  • 3

    龙珠最强之战

    3

    龙珠最强之战

    角色扮演

  • 4

    西游女儿国

    4

    西游女儿国

    角色扮演

  • 5

    敢达争锋对决

    5

    敢达争锋对决

    动作格斗

  • 6

    征途2手游

    6

    征途2手游

    角色扮演

  • 7

    侠客风云传Online

    7

    侠客风云传Online

    角色扮演

  • 8

    东京战纪

    8

    东京战纪

    角色扮演

  • 9

    NBA梦之队3

    9

    NBA梦之队3

    体育竞技

  • 10

    墨三国

    10

    墨三国

    角色扮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