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最新游戏
推荐网游
推荐单机

VSPN打造电竞专题节目《中国电竞周刊》登陆广东体育频道

来源:安趣网    作者:zhangchuan   发表于

  2018年4月10日,电竞杂志类专题节目《中国电竞周刊》在广东广播电视台体育频道上线首播,并将在今年每周持续定期播出,多元的视角梳理,希望节目成为观众每周的新的期待。该节目由国内知名电竞赛事运营商与电竞媒体VSPN打造,自早些年CCTV5的《电子竞技世界》后,电竞内容再次以节目形式回归电视平台,满足了新增电子竞技年轻观众的观看需求。

 图1-4.11.jpg

  整档节目时长30分钟,主要内容包括KPL和LPL的焦点赛事速递、赛事综述、焦点人物访谈、热点事件纪录、每周TOP最佳操作集锦、战队积分情况以及下周赛事前瞻等版块。其中,每周赛事速递将会带来KPL和LPL的赛事、俱乐部、队员的花边新闻,以及《王者荣耀》和《英雄联盟》的游戏版本更新、限免英雄、游戏活动等介绍;赛事综述将通过精炼的解说词,描述比赛的对阵双方、BP、操作、团战、亮点、比赛结果以及赛后的排名变化;之后是人物和战队的独家专访和1分钟左右的每周最佳;最后以清晰的下周赛事预告和分析预测作为结尾。整体形成一档完整的电竞杂志类专题节目,风格品相类似《天下足球》和《篮球公园》等传统体育资讯类节目。

 图2-4.11.png

  对于为何会以这样的节目类型作为试水,制作方VSPN相关负责人表示:“电视平台的电竞内容不能光有赛事,我们希望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将顶级版权赛事的内容最大化。”3月21日,2018年KPL王者荣耀职业联赛春季赛开幕式发布会上,VSPN CEO滕林季宣布VSPN成为KPL电视版权独家运营商。同时,VSPN还拥有英雄联盟和穿越火线等系列赛事版权,不仅能把这些顶级电竞赛事搬上国内各大电视平台,还能将这些赛事的内容进行定制化、精品化的二次制作,将更好的内容呈现给广大喜爱电竞的观众。

  近年来国内外多份数据报告显示,年轻人在电竞和传统体育之间的关注正悄然发生着迁移。Limelight的数据显示,18-25岁年轻人关注电竞的时间已经超过传统体育赛事。而Newzoo的研究报告指出,有76%的观众将之前用来观看体育赛事的时间转而用来关注电竞赛事。因此,在广东广播电视台体育频道上播出《中国电竞周刊》这样一档电竞节目,完全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口味。

  在节目制作上,《中国电竞周刊》不同于以往网络平台上的电竞UGC视频内容,需要大量现场实地采编工作,如每周动态速递和明星专访栏目,就需要记者团前往上海、成都的比赛场馆进行专访,为此VSPN特别打造电竞媒体史上规模最庞大的报道团队,为节目提供第一手新鲜资讯。

 图3-4.11.png

  另一方面,传统电视媒体对节目制作有着严格的标准和要求,对于没有传统电视制作经验的电竞运营商来说是一项严峻的考验。“VSPN具有深厚的传统广电和电竞双重基因,我们的赛事和节目制作已经达到了国内卫视级的水准。”成立于2016年的VSPN,其团队成员其实大多是在国内电竞圈和广电打拼十几年的资深人士,不仅拥有丰富的顶级赛事制作经验、先进的硬件设备,更有成熟的策划方案和深刻的内容理解。

  作为国内电竞行业首屈一指的内容运营商与媒体平台,VSPN秉承“做电竞行业的ESPN”的理念,再度激活电竞电视这一重要业务板块。VSPN CEO滕林季透露,将来有机会,甚至会建立专门的电竞电视频道,进一步扩大他们的电竞业务版图,在电视端高标准、严要求的框架下,将电竞最精彩的一面展现给大众。


安趣娱乐声明:安趣网登载此文处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信扫码关注安趣网公众号

或添加微信号:anqucom关注"安趣游戏"

回复""即可免费领取最新礼包!

扫码下载"实用攻略"APP

最全、最热、最好玩的手游,第一时间为您推送,新游享不停!

游戏评论
推荐专区
  • 攻略助手

安趣游戏

安趣助手是国内领先的手机游戏门户,提供全网最新的手游资讯、游戏新闻、评测、新游推推荐服务。

图片新闻 更多>
  • 时间
  • 游戏名
  • 游戏状态
  • 领号
>>  更多手游礼包
  • 1

    天使纪元

    1

    天使纪元

    角色扮演

  • 2

    乌龙院

    2

    乌龙院

    角色扮演

  • 3

    龙珠最强之战

    3

    龙珠最强之战

    角色扮演

  • 4

    西游女儿国

    4

    西游女儿国

    角色扮演

  • 5

    敢达争锋对决

    5

    敢达争锋对决

    动作格斗

  • 6

    征途2手游

    6

    征途2手游

    角色扮演

  • 7

    侠客风云传Online

    7

    侠客风云传Online

    角色扮演

  • 8

    东京战纪

    8

    东京战纪

    角色扮演

  • 9

    NBA梦之队3

    9

    NBA梦之队3

    体育竞技

  • 10

    墨三国

    10

    墨三国

    角色扮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