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最新游戏
推荐网游
推荐单机

虎牙自称“中国最大”,数据背后难掩发展窘态

来源:安趣网    作者:zhangchuan   发表于

  4月10日,虎牙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招股说明书,正式申请在美国IPO上市,在这份招股书里,虎牙自称"中国最大及最活跃的游戏直播平台",经过此前百团大战的洗礼,直播行业格局已定,斗鱼虎牙在业内称霸,占据第一第二顶端位置,不过虎牙这个自称的"中国最大"是否属实还需考证。

  根据虎牙招股书里可以看出虎牙一直处于长期的亏损状态中,作为典型的啃老族,虎牙最初从YY独立时拿了7500万美元A轮融资,但到现在为止虎牙2016年的亏损都没有填满,还能维持现在的发展状态背后肯定还是靠着娘家人YY。

  除此之外虎牙还列出了Frost & Sullivan的分析报告,表明国内移动端游戏市场、电子竞技市场、游戏直播市场的大潜力,虎牙预测数据一直延续要2022年,前景一片大好,不过预测准不准确无从考证,可能虎牙也根本不在乎。

  相信之前腾讯70亿巨资双投斗鱼和虎牙的事情大家都听说了吧?没错,就是腾讯的这个双投,间接的暴露出了虎牙和斗鱼的差距。因为腾讯在投资斗鱼和虎牙后,尤其是提交了IPO的虎牙,在招股书就要说明其占股的情况,因此通过这一点就能直观的看出他们分别的市值了。而且也要比那些没有什么真凭实据的第三方推测等要更加精确吧?

  从虎牙提交的IPO招股书里也透露了一个重要的问题,就是腾讯战鼓的比例为34.6%,说明腾讯对于虎牙的估值为13.3亿元。在投资虎牙的同时,腾讯也投资了斗鱼,因此腾讯对虎牙和斗鱼两家的估值也成为了两家上市后市值的重要参考数据,据斗鱼股东方透露,斗鱼在腾讯投资6.3亿美元,估值约为25亿美元,是虎牙的两倍,这也狠狠打脸虎牙"中国最大"的说辞。

  抛去虎牙的招股不说,根据虎牙自己所说的"中国最大及最活跃的游戏直播平台"那肯定是规模宏大,流量无数,但根据数据显示事实并非如此。根据百度指数显示斗鱼近30天的搜索量平均在20w左右,虎牙的搜索量在10w左右。根据《2月直播app市场渗透率》显示,斗鱼直播最高为4.25%,其次是虎牙直播和YY,分别是3.61%和3.33%。

图片1.png

  再来看看虎牙直播的一些流量数据以及在线主播数量,根据一些数据网统计显示,近半年来斗鱼一直都是高于虎牙的。甚至在直播app市场渗透率上更是远远高于虎牙40%之多。这也在预料之中,就拿每年的十大网红以及十大影响力主播来看,斗鱼平台的主播就能占到一半甚至80%。

  苹果App store根据苹果AppStore下载榜单显示,2017年斗鱼直播全年累计下载量约为2560万,虎牙直播约为1860万,与斗鱼相比,虎牙大约差了700万。再说直播平台的日活量问题,2017年9月至2018年2月的日活量,斗鱼直播以670.8万领先,均高于YY的580.6万和虎牙直播的474.6万,位居第一。而且由科技部火炬中心主导的《2017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独角兽企业共164家,新晋62家,斗鱼直播成为首个、也是唯一新晋的游戏直播平台。根据数据结果显示,直播行业龙头地位由谁占据已经显而易见。

  在软实力方面,如今最炽手可热的主播像冯提莫,大司马等皆是处于斗鱼旗下,而虎牙TV旗下最火的主播也就一个miss了,但是miss如今的人气也是江河日下。

图片2.png

  软硬实力皆被碾压的虎牙TV本应该猥琐发育,但是这个时候的虎牙TV却做出了最冲动的选择,虎牙TV玩起了"玩起了精神胜利法",自己招股书里夸自己是第一=自己真的就是第一,加速了自己上市的进程。

  真假美猴王,总有一个是要现原形的。既然是行业第一,也就只能是一个。而这次看来,斗鱼不管从哪方面来看,就目前形势而言还是强于虎牙的。所以,一直标榜行业第一的,这次却在一份IPO招股书上露陷了。


安趣娱乐声明:安趣网登载此文处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信扫码关注安趣网公众号

或添加微信号:anqucom关注"安趣游戏"

回复""即可免费领取最新礼包!

扫码下载"实用攻略"APP

最全、最热、最好玩的手游,第一时间为您推送,新游享不停!

游戏评论
推荐专区
  • 攻略助手

安趣游戏

安趣助手是国内领先的手机游戏门户,提供全网最新的手游资讯、游戏新闻、评测、新游推推荐服务。

图片新闻 更多>
  • 时间
  • 游戏名
  • 游戏状态
  • 领号
>>  更多手游礼包
  • 1

    天使纪元

    1

    天使纪元

    角色扮演

  • 2

    乌龙院

    2

    乌龙院

    角色扮演

  • 3

    龙珠最强之战

    3

    龙珠最强之战

    角色扮演

  • 4

    西游女儿国

    4

    西游女儿国

    角色扮演

  • 5

    敢达争锋对决

    5

    敢达争锋对决

    动作格斗

  • 6

    征途2手游

    6

    征途2手游

    角色扮演

  • 7

    侠客风云传Online

    7

    侠客风云传Online

    角色扮演

  • 8

    东京战纪

    8

    东京战纪

    角色扮演

  • 9

    NBA梦之队3

    9

    NBA梦之队3

    体育竞技

  • 10

    墨三国

    10

    墨三国

    角色扮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