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最新游戏
推荐网游
推荐单机

8月1日起微信要收费?对,这些功能早就收钱了!

来源:安趣网    作者:zhangchuan   发表于

  8月1日起,微信支付信用卡还款将收取0.1%的费用,最低0.1元。该收费不包括除了理财通铂金、黄金会员以及每月固定转入500元以上的用户。一改去年实施的超5000元信用卡还款的部分收取0.1%的手续费。

  “巧合”的是,这两天关于微信收费的传闻不少,有传闻称,从8月开始,微信所有功能将开始收费,包括了聊天、表情包支付等。

  对此,微信团队回应,该消息严重失实!因为8月份开始要施行的新收费政策,只有信用卡还款收费这一条。

  加之此前,有用户向晓程序观察(yinghoo-tech)反映,有老板因被不良开发商蛊惑,缴纳4万块钱,来加入所谓的微信小程序。

  不知道这次的传闻,是不是也是骗子们故意传出,以布置陷阱骗钱。

  左思右想,我们决定今天来进行一次大扫盲,罗列微信生态里,到底哪些基础功能要收费,给大家参考,避免被坑。

  TO:普通用户

  只有微信支付的2项功能需要收费

  对C端用户,目前只有微信支付的信用卡还款功能和钱包零钱提现,这两个功能需要收费:

  自2016年3月1日起,微信支付对零钱包的提现功能,开始收取手续费。具体收费方案为,每位用户(以身份证维度)终身享受1000元免费提现额度,超出部分按银行费率收取手续费,目前费率均为0.1%,每笔最少收0.1元;

  8月1日起,除了理财通铂金、黄金会员以及每月固定转入500元以上的用户外,理财通用户的每笔信用卡还款都将被收取0.1%的费用,最低0.1元。

  对这些项目的收费,并不是微信为了填充自己的钱包,而是由于每笔还款、提现背后产生的支付通道都会有手续费。

  此前,为了使广大用户享受免费的产品体验,腾讯财付通一直在投入成本进行手续费补贴。现如今因多方因素,免费体验将取消。

  TO:B端商户

  这些收费功能,等于免费

  对B端商户或开发者而言,微信支付的收费项目则更多,不过这些费用和免费无异。

  官方收款二维码的物料领取:商户申请微信支付二维码收款虽然需要收费,但金额让你叹为观止!

  立牌版:0.01元;吊牌版:0.01元;司机版:9.9元。全部包邮!!!

1.jpg

  开通官方收款码获赠免费提现额度,超出额度需要收取提现手续费。

2.jpg

3.jpg

  公众号认证要花钱

  作为微信生态的第一个“明星产品”,公众号长期处于全免费状态。不过,随着企业认证公众号的推出,企业认证的环节开始进行了收费。

  这是由于,企业认证是针对用营业执照申请的公众号的服务,由于需要验证公司真实性,而且每年企业年检之后都要重新交费认证。

  因此,公众号认证后,有效期为一年,再次认证需要收费。

  审核服务费单次300元,一次性支付。由于认证无论成功或失败,微信都需要支付给第三方审核机构的成本费用(审核服务费)。所以,这个审核服务费,无论结果如何,都不退。

  小程序注册不要钱

  认证才花钱

  小程序作为当下微信生态最热门的产品,阳光之下也有阴影,各种小程序骗局也是层出不穷,有些骗子甚至以注册小程序为由骗钱。这里,我们提醒大家,小程序注册不要钱!不过,小程序认证,需要花费认证费300元。

  这笔钱,有必要出吗?看看下面我们的分析,你自己判断吧:

  首先,认证后的小程序能接入微信支付、卡券等功能(电商类一定要认证);

  其次,能将小程序开发者增加到20位,未认证只能绑定 10 位开发者(小程序能力越复杂,需要的开发者就越多);

  最重要的是,未认证的小程序不能正式发布!即不能上传小程序头像,也不能填写小程序介绍并选择服务范围。

  所以,想使用小程序,还是去认证吧。

  认证方式有3种:

  支付认证

  需要用公司的对公账户向腾讯公司汇入指定金额来验证主体身份,打款信息在提交主体信息后可以查看到。

  注意:请在10天内完成汇款,否则将注册失败。(打款验证成功后,且费用原路退回)不过后期想用微信支付等功能,还是需要花费300块来开通。

4.jpg

  微信认证

  通过微信认证验证主体身份,需支付300元认证费。支付成功后,腾讯会回款0.01元左右的金额,测试你的账户是否畅通。主体为个人的小程序,无法进行微信认证。

5.jpg

  认证前需准备:下载打印公函模板;按要求填写公函内容、盖章;对公函进行拍照或扫描(需彩色件);在页面中上传公函文件;还需要填写认证所需的证件号码;上传证件扫描件、管理员身份证的正反面文件。

  敲黑板:复用公众号认证资质完成小程序认证,不用交钱!

  其他认证

  除政府、部分组织(基金会、外国政府机构驻华办事处)可免费申请外,其他类型申请微信认证均需支付300元/次的审核服务费用。

6.jpg

  海外版小程序认证

  海外版小程序只能企业认证,无法个人认证。

  需要四步:同意协议、填写资料、填写发票、支付费用。所需资料和国内版小程序一致,认证费用为99美元。

  特别提醒:这是用户基于腾讯提供的资质审核服务而支付的一次性费用,用户每申请一次认证服务需要支付一次审核服务费。无论认证成功或失败,都需要支付审核服务费。

  和公众号认证一样,小程序认证有效期为一年,再次认证需要收费。

  总结一下,就是信用卡还款,零钱包提现,收款二维码线下物料,微信与小程序认证这几个功能需要收费,其他基础功能都是免费的,放心使用吧~


安趣娱乐声明:安趣网登载此文处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信扫码关注安趣网公众号

或添加微信号:anqucom关注"安趣游戏"

回复""即可免费领取最新礼包!

扫码下载"实用攻略"APP

最全、最热、最好玩的手游,第一时间为您推送,新游享不停!

游戏评论
推荐专区
  • 攻略助手

安趣游戏

安趣助手是国内领先的手机游戏门户,提供全网最新的手游资讯、游戏新闻、评测、新游推推荐服务。

图片新闻 更多>
  • 时间
  • 游戏名
  • 游戏状态
  • 领号
>>  更多手游礼包
  • 1

    天使纪元

    1

    天使纪元

    角色扮演

  • 2

    乌龙院

    2

    乌龙院

    角色扮演

  • 3

    龙珠最强之战

    3

    龙珠最强之战

    角色扮演

  • 4

    西游女儿国

    4

    西游女儿国

    角色扮演

  • 5

    敢达争锋对决

    5

    敢达争锋对决

    动作格斗

  • 6

    征途2手游

    6

    征途2手游

    角色扮演

  • 7

    侠客风云传Online

    7

    侠客风云传Online

    角色扮演

  • 8

    东京战纪

    8

    东京战纪

    角色扮演

  • 9

    NBA梦之队3

    9

    NBA梦之队3

    体育竞技

  • 10

    墨三国

    10

    墨三国

    角色扮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