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最新游戏
推荐网游
推荐单机

腾讯已全盘接手盛大文学 吴文辉再回起点?

来源:新浪    作者:   发表于

  盛大文学最终还是“卖”给了腾讯。

  截至1月18日,盛大文学的官网上依然写着:“盛大文学占整个原创文学市场72%市场份额。运营的原创文学网站包括起点中文网、红袖添香网、小说阅读网、榕树下、言情小说吧、潇湘书院六大原创文学网站,以及天方听书网、悦读网、晋江文学城(50%股权)。同时还拥有华文天下、中智博文和聚石文华三家图书策划出版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民营图书出版公司。”

U11240P115DT20150119134708.jpg

  不过很快,这些记载着盛大昔日辉煌的最后一部分业务也将成为历史。经界面新闻记者查证,起点中文网的注册公司——上海玄霆娱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法人,现在是腾讯文学CEO、起点创始人吴文辉,其余旗下的多家原创文学网站法人或股东也纷纷易主;盛大文学的注册公司法人也不再是盛大集团创始人陈天桥的弟弟陈大年,新法人和腾讯则颇有渊源。

  起点中文网于2002年由吴文辉等人创立,是国内最大文学阅读与写作平台之一,也曾是盛大文学旗下市场份额占比最高的网站。

  此前“盛大文学将被出售的消息”已经多次传出。2014年11月6日,就有传闻称腾讯将以50亿元收购盛大文学,当天下午盛大文学方面向界面新闻否认了这一消息,强调盛大文学是在引入“非上市公司”的新投资方,同时表示公司并不会出售。

  同年12月5日,腾讯文学在发给旗下作者的邮件中称:“即日起,在腾讯文学旗下的创世中文网、云起书院连载更新的作品,将分期逐批接入起点中文网渠道。”这被吴文辉回应为正常的业务合作。几天后的网络文学峰会上,腾讯邀请来包括盛大文学旗下的百余位“大神”(顶级作者),让腾讯文学与盛大文学的关系越发引人猜测。

  关于是否将起点重新收购回来,吴文辉此前曾向界面新闻记者回应,“现在没有办法提供说法。”

  但工商资料显示,自去年12月以来的一个多月间,通过一系列转手,起点实际上已经重新回到吴文辉名下。上海玄霆娱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最早注册于2004年8月,法定代表人为吴文辉,在起点并入盛大文学之后,法定代表人为前盛大文学CEO侯小强;2014年3月21日,侯小强从盛大文学离职3个月后,法人由侯小强变更为时任盛大文学副总裁的崔嵬;2014年11月12日;变更为李慧敏,2014年12月10日变更为朱佳;到2015年1月5日,终于又变更为吴文辉。

  朱佳是吴文辉的旧部。目前腾讯文学男性频道总监、创世中文网副总编周炳林则是玄霆董事之一。玄霆的母公司也变成了“上海阅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后者的法人为云起书院即腾讯文学女频负责人田志国,股东是朱佳和周炳林。

  与此同时,此前盛大文学旗下另外两家文学网站红袖添香和潇湘书院,也城头变幻了大王旗。

  红袖添香的注册公司——北京红袖添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过去一个月进行了两次股东变更,并于1月5日确定公司法人为曾任盛大文学副总裁的孙鹏,法人股东为上海阅闻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阅闻于去年4月成立,法人是腾讯公司副总裁程武。

  潇湘书院的注册公司潇湘书院(天津)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股东之一,目前同为以程武为法人的上海阅闻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信息核准日期为12月29日。

  此外,盛大文学的注册公司“上海宏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目前的法人已不再是陈大年,而是李慧敏;出版公司“聚石文华”法定代表人也由曾经的侯小强换成了李慧敏。工商资料显示,李慧敏为深圳市利通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的一名出资人,而利通产业投资基金法定代表人是原腾讯副总裁吴宵光。

  这些信息都显示出,虽然目前在公开层面,起点中文网是以“第三方渠道”的身份接入腾讯文学,但在很大程度上,腾讯系很可能已经全面接手盛大文学的核心资产。

  曾经和盛大管理团队不和让吴文辉率创始团队负气出走并加入腾讯麾下。2013开始娱乐产业对IP(知识产权)热度的陡增,让吴文辉更确认除用户付费和出版以外,网络文学营收有了第三条路。巨人移动副总裁徐博透露,巨人网络签下天蚕土豆的畅销作品《大主宰》的授权金超过2千万元,大神级作者的作品手游版权一般能高达8位数。

  腾讯文学副总裁罗立则透露,腾讯文学今年刚刚确立专注打造IP价值的商业模式,要把作品从小说出版到游戏、影视看成整体环节。

  吴文辉告诉界面新闻记者,下一步将依托移动互联网的流量,将目光转移到更大的全民阅读市场,同时更加注重获取作家版权。目前,腾讯文学已与多家出版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推出大众型电子阅读平台。

微信扫码关注安趣网公众号

或添加微信号:anqucom关注"安趣游戏"

回复""即可免费领取最新礼包!

扫码下载"实用攻略"APP

最全、最热、最好玩的手游,第一时间为您推送,新游享不停!

游戏评论
推荐专区
  • 攻略助手

安趣游戏

安趣助手是国内领先的手机游戏门户,提供全网最新的手游资讯、游戏新闻、评测、新游推推荐服务。

图片新闻 更多>
  • 时间
  • 游戏名
  • 游戏状态
  • 领号
>>  更多手游礼包
  • 1

    天使纪元

    1

    天使纪元

    角色扮演

  • 2

    乌龙院

    2

    乌龙院

    角色扮演

  • 3

    龙珠最强之战

    3

    龙珠最强之战

    角色扮演

  • 4

    西游女儿国

    4

    西游女儿国

    角色扮演

  • 5

    敢达争锋对决

    5

    敢达争锋对决

    动作格斗

  • 6

    征途2手游

    6

    征途2手游

    角色扮演

  • 7

    侠客风云传Online

    7

    侠客风云传Online

    角色扮演

  • 8

    东京战纪

    8

    东京战纪

    角色扮演

  • 9

    NBA梦之队3

    9

    NBA梦之队3

    体育竞技

  • 10

    墨三国

    10

    墨三国

    角色扮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