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最新游戏
推荐网游
推荐单机

麒麟狗进入中国内地手游市场 发行“本土化”游戏

来源:安趣网    作者:   发表于

  美国EA旗下移动游戏发行商麒麟狗(Chillingo)宣布,正式在上海设立办事处,专注于在中国内地发行移动游戏,以及向中国内地的移动游戏开发者提供全球发行服务。

20150318092336409.jpg

  在全球范围内,麒麟狗曾发行过《愤怒的小鸟》、《割绳子》、《钢铁力量》、《像素人》等知名移动游戏,于2010年被EA以20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

20150318092336495.jpg

  争取与各大安卓渠道促成更多合作

  发行“本土特色”手游

  此次麒麟狗在华设立海外工作室,主要致力于在中国内地发行移动游戏,包括国内开发者的以及国外的一些移动游戏作品。而鉴于中国安卓手游市场的特性,他们会多多争取和各大安卓渠道达成合作。当然,他们的游戏也都会上架App Store。

  麒麟狗全球总经理Ed Rumley表示,相比于公司早期,目前麒麟狗在全球范围内,已有近98%的收入来自于“免费下载+道具内购”的游戏。对于中国内地移动游戏市场而言,麒麟狗相当于已完成了“转型”。他认为,此时进入中国内地市场,麒麟狗有信心把游戏的“本土化”做好,并和各大安卓渠道达成良性合作。

  也会将国产手游带向海外

  除了在中国内地发行游戏,麒麟狗在华工作室的还有一项主要业务,就是将国内开发的移动游戏推向海外。麒麟狗提供的案例游戏为《钢铁力量》(iron force),系国内一家开发团队制作的产品。游戏于2013年推出,在多个海外国家和地区的App Store上均曾获得过高排名,目前在俄罗斯App Store的畅销榜上依然排名非常靠前。

  Ed Rumley表示,国内开发的移动游戏想在海外获得成功,具有相当的难度。需要开发者对特定国家和地区的市场有着非常充分的了解,而这并不是看一些资料就可以完成实现的。而在评价到国内的移动游戏开发者时,Ed Rumley则认为“他们习惯于提供免费(内购)游戏服务”。

  取消外企“集权化”管理模式

  麒麟狗并不是第一个想在中国手游市场分一杯羹的手游巨头,此前,美国Zynga(曾在微博发行《你画我猜》)、日本Gree、日本Konami等均有所尝试,但最终均告失败。这其中有些是因为发行不够“接地气”,有些则是因为管理过于集权化,甚至连员工的打车费用,都需要一层一层上报到CEO审批。

  麒麟狗全球总经理Ed Rumley表示,其实他并不了解中国的手游市场(当笔者和Rumley先生谈及“十连抽”时,他感到诧异,不知这是什么)。在意见产生分歧时,总部会优先尊重中国地区负责人陈亮及其团队的意见,因为他们才是最熟悉的。

  当然,给予中国团队更多的自主空间,只是麒麟狗想要在国内获得成功的充分条件。业内一直有一个观点叫做“特定游戏产品的成功难以复制”,比如腾讯代理的《怪物弹珠》,它在中国内地的人气就远远不及日本的“国民级”地位。此外,在中国内地,手游发行是极为重要的一个环节。可以说,大部分外企在中国手游市场的不成功,最关键原因就是未能彻底实现“接地气的发行”。麒麟狗表达了做出改变的意愿,但前路依然不易,具有相当挑战。

微信扫码关注安趣网公众号

或添加微信号:anqucom关注"安趣游戏"

回复""即可免费领取最新礼包!

扫码下载"实用攻略"APP

最全、最热、最好玩的手游,第一时间为您推送,新游享不停!

游戏评论
推荐专区
  • 攻略助手

安趣游戏

安趣助手是国内领先的手机游戏门户,提供全网最新的手游资讯、游戏新闻、评测、新游推推荐服务。

图片新闻 更多>
  • 时间
  • 游戏名
  • 游戏状态
  • 领号
>>  更多手游礼包
  • 1

    天使纪元

    1

    天使纪元

    角色扮演

  • 2

    乌龙院

    2

    乌龙院

    角色扮演

  • 3

    龙珠最强之战

    3

    龙珠最强之战

    角色扮演

  • 4

    西游女儿国

    4

    西游女儿国

    角色扮演

  • 5

    敢达争锋对决

    5

    敢达争锋对决

    动作格斗

  • 6

    征途2手游

    6

    征途2手游

    角色扮演

  • 7

    侠客风云传Online

    7

    侠客风云传Online

    角色扮演

  • 8

    东京战纪

    8

    东京战纪

    角色扮演

  • 9

    NBA梦之队3

    9

    NBA梦之队3

    体育竞技

  • 10

    墨三国

    10

    墨三国

    角色扮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