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最新游戏
推荐网游
推荐单机

2015第十届TFC全球移动游戏大会观点集锦

来源:4399    作者:   发表于

  3月17日,由上方网主办的全球移动游戏开发大会(TFC)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顺利开幕。此次大会主要针寻路、跨界、融合这三点的围绕,而在这个CP、运营渠道商、第三方支持共同构成年度业界盛会下,我们也从各家的演讲中看到了移动游戏行业在2015年甚至未来几年内的一些端倪。

5124276_135650_1_lit.jpg

  2015年手游市场——重度化趋势明显

  很多人将2015年的手游行业看为重度与精品游戏的爆发年,当天会议上中手游CEO肖健也做了题为《重度手游爆发,真正的精品时代到来》的主题发言。从过去一年中RPG类网游收入55%的占比来奠定了手游重度化发展的趋势。不仅如此,肖健也曝光了在新一年中将陆续推出《无间狱》、《少林寺》和《北斗神拳》三款重度游戏,让我们清晰的看到中手游2015的着力点。

  细分市场成为出路

  当然,即便是市场重度化趋势明显,手游行业红海加剧的情况无法忽视。面对当下的新局势,细分化市场也成了是此次2015TFC出现的几大高频词汇之一。而对于细分化市场,来自360的商务经理冯燃便提出了多种思路细分化市场的思路,其中包括细分用户的不同年龄层、女性、90后、粉丝群体等细分用户群体。如之前取得不错成绩的《奔跑吧兄弟》就是一个粉丝用户效益的很好例子, 冯燃认为目前行业还有很多一些未被大家触及的盲区,而它们也将是未来手游的突破口。

  电视家庭游戏崛起

  从2014年开始,家庭游戏与HTML5可以说是被炒的最热的两个话题,VC青睐为家庭游戏推波助澜,不少厂商也开始尝试手游新领域,如咪咕游戏已经开始着手的电视游戏。除了电视游戏外, HTM5也是从2014年底开始爆发的一个新模式,由于具备无需下载客户端的特点,这也成为了当下不少人唱衰手游市场而寻求新出路的救命稻草,而相较与HTML 5玩的代码转换而言,智能家居可能才是与游戏的真正跨界的尝试。

  手机硬件不断升级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中国智能手机超过5亿,硬件设备的的提高使得开放商已经不在局限于之前“小而精”的安装包,转而可以专注于游戏质量的建设,除了硬件设备外。无线网络的普及实际上也成为了对手游重度化趋势的的背后推手。

  试水海外游戏市场

  国内市场的一片红海,也让更多的公司将眼光瞄向了海外市场,如年初中的完美CEO萧泓变展望了完美的海外计划与谷歌此次TFC上阐述的海外运营战略,都显示出了一些巨头对移动游戏在全球化的布局理念。的确,国外游戏未被开发的“蓝海区域”仍然不在少数,加上较高手游付费转化率,因此才让部分厂家趋之若鹜,只不过由于成本的问题,目前还是一些巨头企业在探索合适的海外运营模式,而谷歌规则渠道透明化激励下,相信这也将成为又一个突破点。第三方服务的范围也非常广泛,从游戏录像到SDK游戏接入、广告、运营经验优势等等,同时也是不断升级自己的技术能力,更加高效与成熟,而这的确是需要依仗广大第三方服务支持。

  对于优质产品的渴望

  利用自身的优势来扩大平台的用户活跃度,向开发商降低门槛,寻路、跨界还是融合实际上都反应了对于优质产品的渴望。而无论是产品找渠道、渠道找产品、第三方技术找CP这些主要的手游行业生态圈的主要构成者,都面临精品缺乏的共同难题。

  诚如部分渠道商在TFC2015大会上说的那样,“S级手游是一个可遇不可求的东西“,而借力与运营能力弥补游戏质量的不足并非长久之计实际上也是多少CP包括运营商的共同心声,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平台对于开发者的开放将更加深入。

微信扫码关注安趣网公众号

或添加微信号:anqucom关注"安趣游戏"

回复""即可免费领取最新礼包!

扫码下载"实用攻略"APP

最全、最热、最好玩的手游,第一时间为您推送,新游享不停!

游戏评论
推荐专区
  • 攻略助手

安趣游戏

安趣助手是国内领先的手机游戏门户,提供全网最新的手游资讯、游戏新闻、评测、新游推推荐服务。

图片新闻 更多>
  • 时间
  • 游戏名
  • 游戏状态
  • 领号
>>  更多手游礼包
  • 1

    天使纪元

    1

    天使纪元

    角色扮演

  • 2

    乌龙院

    2

    乌龙院

    角色扮演

  • 3

    龙珠最强之战

    3

    龙珠最强之战

    角色扮演

  • 4

    西游女儿国

    4

    西游女儿国

    角色扮演

  • 5

    敢达争锋对决

    5

    敢达争锋对决

    动作格斗

  • 6

    征途2手游

    6

    征途2手游

    角色扮演

  • 7

    侠客风云传Online

    7

    侠客风云传Online

    角色扮演

  • 8

    东京战纪

    8

    东京战纪

    角色扮演

  • 9

    NBA梦之队3

    9

    NBA梦之队3

    体育竞技

  • 10

    墨三国

    10

    墨三国

    角色扮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