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最新游戏
推荐网游
推荐单机

移动游戏技术演变端倪:端游风渐起

  • 来源:安趣网
  • 作者:
  • 时间:2014-09-15
  • 我要评论
本文导航
  • 第1页:手机游戏的爆发期

  随着手机游戏的愈演愈热,移动游戏技术在中国这个游戏大国来说,得到了长足进步。相信乔布斯初设IOS系统的时候,还在想着如何通过短小精悍的应用来改变人们的日常生活,而当手游借此被更多国内玩家所接受同时,智慧的中国人通过极致化的改造,生硬将手机变成了附带通话功能的游戏机。

  【手游在中国的一年都做了什么?】

  手机游戏,实际在国内出现的时间并非一年这么短。但真正爆发的时间,却只有区区的一年。对于早期出现在功能机上的百宝箱游戏,很多人几乎认同只是聊胜于无的一种替代品。而伴随智能手机的发展,手游不仅高效利用了用户的碎片化时间,还甚至降低了不少人的入厕效率。

  2012年,越来越多国内研发团队瞄准了IOS应用市场的潜力,而伴随安卓系统的强势跟进,手机游戏拥有了越来越好的发展前景。海外小应用游戏在国内手机用户群体中的成功,可谓起到了关键的启蒙作用。在用户习惯和付费模式都颇受认可之后,国内一轮模仿海外产品的开发大潮到来了。

  从这一年起,几乎所有的玩家都会记住一个模式,那就是卡牌。卡牌游戏何止上百款,竞争愈演愈烈同时,也在激发着国内众多创业团队的奇思妙想,力求在手游这片蓝海中,成功领航。然而谈及思路,却与智能机发明者的初衷来了个180度大逆转,休闲虽然是不变的主题,但中国人有办法让它“根本停不下来”。

  【端游化手游将成为大屏时代的宠儿】

  2014年,就连一直以特立独行闻名的苹果,都将推出5.5寸屏的大屏智能手机,而这场竞赛的发起者三星,更是直接将其迫近6寸的规模。中国的手机企业更是纷纷以大屏来作为卖点,屏幕越来越大的同时,也难怪游戏开发者们越发感觉手机更像游戏机了。

  再看硬件,从2核到4核,再到8核几乎就是不到一年的进程。智能手机的芯片搭载,甚至得到技术飞跃,最新产品几乎直指I3级处理器。这样的手机几乎成为了缩小版的移动电脑,如果还在这样的设备中玩着卡牌,打着豆豆,或许对因为平价而步入学生群体的智能机大军来说,简直是暴殄天物。

推荐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