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最新游戏
推荐网游
推荐单机

"掌"控快乐 《神武》手游引领社交风潮

  • 来源:安趣网
  • 作者:
  • 时间:2014-09-15
  • 我要评论
本文导航
  • 第1页:网游的优势

  自2000年网游开始流行以来,游戏玩家就分为网游玩家和单机游戏玩家两大派别,两派之间虽不如甜粽子党与咸粽子党那么水火不容,但也不乏互相鄙视的“极端分子”,前者嘲笑后者内心封闭,只敢与机器作战(当然竞技游戏不在此列);后者鄙视前者为网络高帅富,不懂游戏真谛。作为一个从CS、war3、暗黑、传奇、泡泡堂走过来的“老玩家”来说,只能无奈地说一句: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嘛,单机游戏的游戏体验确实让人震撼,网游中的聊天交友,多人协作也曾为我们带来无限的欢乐,实在没必要较真。不过网络游戏受制于营收压力、运营成本、快餐化市场等因素,在游戏内容上确实不如单机游戏优秀,那网游玩家们这么多年来乐此不疲地玩儿网游到底是为了什么呢?

  玩儿网游为了个啥?

  今天,我们先来说说网络游戏。对于相对“主流”的网游玩家来说,玩儿游戏其实说到底玩儿的就是战斗酷爽+欢乐社交。无论是聊天、组队、帮派、公会、副本、竞技场、野外PK等等,各种网络游戏内容都离不开玩家之间的交互,虽然与现实社会略有区别,但究其本质,网游存在的意义也正是玩家社交需求的衍生产品。友情、爱情、成就感、优越感、领导力、团队协作力,乃至于报复的快感、收获的满足等等我们需要的社交体验都能从游戏中得到,和这些比起来,谁还在意一段剧情是不是够精彩,一幅画面够不够震撼呢?

推荐专区